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纽约之前,做了件大事!

(2023-10-27 01:30:23) 下一个

   金秋之际,我订了飞纽约的机票,准备去飞去纽约坐游轮,北上加拿大看枫叶。这年头汽油费涨得疯狂,加州已经过了7块,飞机票却便宜的惊人:洛杉矶飞纽约来回票是167块,不知是否够付汽油费的。出发前一天的傍晚,意外发现家中厨房水池垃圾粉碎机出状况了!底部大量漏水,橱柜里面已是一片汪洋!洗洁剂,刷子都浸泡在水中!厨房地面也湿漉漉的,不小心就会滑倒。灾难来临,怎么办?这种情景下离家去远方,心是不安的。    

  想起十年前换过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还是请人来换。所以今日望着它,心生敬畏。行李还没整理好,还是请个人来换吧!我准备打电话给墨西哥房客修理人,请他来帮个忙!也让他赚点钱,可以准时一点付房租。不知人家是否有空?无论如何还是把机器买回来再说,反正总是要用的。我开车去了红地跑材料店,架子上堆满粉碎机,却不知哪个是我要的。 晚上店里服务生少,无人帮助推荐,必须自己做决定!我鼓足勇气换个新厂家牌子,只为价格便宜20块。原先旧机器是1/3的,我选择了一个功率大一点的1/2。以前是小牛拉大车,时间久了就容易出事。
    我把那机器搬回家后,望着它,摩拳擦掌忍不住又要自己动手试试。感谢老天!今天很顺利拆下旧机器!我又把下水道的水管也拆了,因为这里常常堵塞。必须用高压龙头把水管里面猛冲干净。然后琢磨怎样把这个庞然大物装上去。

   我发现不用换掉水池下水口,只要把新的机器大嘴巴,对上原来的旧出水口,用力旋转一下就挂上了!然后把机器上的出水口对上水管,锁两颗螺丝就完工!换垃圾搅碎机原来是这样简单的事!明天谁家的粉碎机坏了,我会信心十足地去帮她换!
   从拆掉包装到新机器装上!只需五分钟!开机运作很正常,真是大快人心!这个项目很简单,我能做到,人人都能做!据说请专业人士来换它,至少250块以上。自己修理省钱、省事又不求人!这十年不用担心它出问题,因为是自己换的,踏实!

  明日出发去远方,家已经恢复了正常。开始准备行李去纽约啦!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753806.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13012765.html

  水池漏水 一片汪洋

 是它出了问题

  拆开看下水道确实很脏

 水管都给拆了 冲洗干净畅通?

 价格涨了  选择多了也是麻烦

 随便搬一个回家, 功率要大一些

 省事  这个不用换了

  用力一转就上去了   成就感油然而生

  它可以出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周快乐,等你更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小声音,我们一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享受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生活是自己的,尝试一个新项目很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梅华,机票令人意外的便宜,飞5个小时挺辛苦呢。
完成了修理,安心出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好,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点也不难吧?不求人真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个没有多大的智慧,只是勇气(*^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其实并不脏,水已经冲了好久。也可以戴手套工作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我去的最多的名牌商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向丹哥学习,以后做事要认真,精工细作。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这家好像是新的航空公司,把飞机弄成巴士价格。简陋一点,价格超便宜。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教授,自立是上帝赋予女人的最大恩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文科生算数不太行,250-167=83.还要买粉碎机呢?材料费不算。下次去纽约再帮你换,要耐心等待……(*^_^*)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handygirl正式诞生!我家及其坏了,让你过来修$250出去机票钱还能省不少:$250-$167=$83.可以啊,这也能赚钱,哈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潇潇了,这么能干,勇敢,独立!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机票却便宜的惊人:洛杉矶飞纽约来回票是167块================wow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牛!
赞潇潇。
等读您的游记!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赞能干的潇潇!读了半天才知道啥是“红地跑”LOL
旅途愉快!期待美片!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我喜欢动手解决问题,这回很顺利,你也一样的!很简单。
============

知道怎么换,但当朋友帮换,阿拉不会自己动手,怕脏 LOL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人干大事省大钱。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也刚鼓捣过这个, 小房子的水池下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太能干了!赞!期待纽约游大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真得啊,飞机票时常是实惠的惊人,看枫叶真是好季节,好分享,好快乐啊!祝开心快乐,吉祥如意,幸福满满!!!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是能干,属于能文能武的美女,佩服!祝旅途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能干,也是没想到,如潇潇说的,只5分钟就完工,要请人安装那就贵了!
祝旅途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是的,游轮。到罗德岛,哈佛大学,还有加拿大的悉尼。很美的地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你买的是名牌吧?价格差那么多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好的!一言为定!你家的粉碎机坏了就找我吧(*^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下马威一定是会成功的!给他一点意外惊喜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嗯,我特别喜欢修东西,总是意外好结果。
祝好!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教授的鼓励,很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建议,应该找专业人员修理。自己动手不完全是为了省钱,主要是怕麻烦,预约修理工、约房客,等待上门,修理过程需要很多精力和时间。
这种简单的修理就自己弄了。您的工程太大,难度高一些。自己动手也是好玩,弄好了很开心的!
我喜欢修理东西,总有意外惊喜。
祝周末愉快!
elfie 回复 悄悄话 We'll hire a plumber for sure for this job. It's not worthwhile to try to fix it by yourself. A plumber does a much better job and quickly get it done.
If you don't want to risk getting it messed up, spend a couple hundreds is ok.
I tried to change a toilet seat and install a simple bidet before. It was hard to do. Eventually I had to call the plumber to finish it up. Thus I understand there's a reason we need professional services, not DIY on plumbing or electricity. They provide services, we pay for the convenience. I mean if you want to save on time and efforts, hire someone is a better choice. Maybe because we've been living as poorer people for a while before so there's always the reluctance to pay for labor and services. The truth is money is a useful tool to get jobs done, more so than your own sweat capital.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美潇潇,你真是太能干了,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到你,使劲地为你点赞!祝旅行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
等你红叶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干什么活,都能在网上找到视频的,就连拆个计算机支架都有视频告诉你怎么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能干啊!这些活,我家都是我老公干,他牛气得很。下次,我也自己干,给他个下马威。:)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价格很好,今年换了个, homedepot 一件200多刀,不过几乎没声音。比过去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教授表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对呀,就是Spirit Airlines。好像汽油不要钱一样,特斯拉飞机,哈!
里面位子比较小,空姐全部黑天鹅。

我喜欢动手解决问题,这回很顺利,你也一样的!很简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这个真的很简单的,只要有一点力气把它托着,转半个圈就好了。电路只是一个插座而已。插上就好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美女,别怪老公!有一天,你偷偷换成功了,给他惊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有时我真想自己动手,我老公老说不行,我觉得他是脑子不行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赞了,多数人看也看不懂怎么回事,你DIY把它换了,这里面还有电路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自己修理省钱、省事又不求人!这十年不用担心它出问题,因为是自己换的,踏实!
===========

结棍,您是阿拉上海女汉子。

洛杉矶飞纽约来回票是167块。 Spirit Airlines?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能干,多谢好分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来的早,谢谢表扬,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厚爱,汇报旅游经历是重游,一定及时汇报,看旅途美景,看百人千面,都是有趣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太便宜了,这是新航空公司,设备简陋些,但总算把大家“运”到了纽约。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感谢五湖一路鼓励,其实我做的都是小事,说出来还挺自豪(*^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才是大才女,回来又想弹琴了,想认真学习一下五线谱。把和音弄明白,不知道难不难。谢谢琴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来了,就开心!你家粉粹机坏了,我就飞奔而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其实都很简单,不要换水池的出水口,直接把旧的转下来,新的转上去,拧上两颗水管螺丝就好了。
我上次拆了水池出水口,麻烦就来了,要放漏水,拧好几个螺丝……,最后退却了。请人来换,搞了两个多小时,让我望而生畏了.
十年也只换一次,方便的都记不住,艰难的都记住了(*^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硅谷人才多,精算能力强,文字功夫也厉害!我只能动动手,为自己解决危机(*^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嗯,粉碎机有点重,但我能举起,人人都能(*^_^*)。先把工作环境弄舒服,电筒照亮,搬个小凳子坐下,拆、装都容易多了。
谢谢荷姐留言鼓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潇潇真的太牛了,这整个粉碎机托住要很大力气的吧!?“洛杉矶飞纽约来回票是167块,真真是好便宜。祝潇潇纽约之旅开心,满载而归,期待你的游记!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敢将十指夸手巧,不把双眉斗画长。:-)。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手真巧啊!我家上次粉碎机怀了,就是请人修的。下次我也自己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潇潇太能干了,真是文武双全的美人儿!祝美潇潇纽约加拿大游愉快!机票买得便宜。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全能大才女!佩服之至!旅途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能文能武,太能干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飞纽约来回票是167块,” - 太便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潇潇,能文能武,太厉害了!等你的邮轮游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能干的潇潇姐!祝纽约加拿大行开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