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日,拉斯维加斯回来…

(2023-09-07 13:50:09) 下一个

  从洛杉矶到赌城途中4个小时,这266英里的途中只是遥望无际的戈壁滩,褐黄色的泥土上乱石滚滚,团团枯草扎营在大西北荒凉土地上,渺无人烟。15号高速公路上总有川流不息的车辆,我不敢想象离开了车,能在这戈壁滩上待多久?附近有一个叫【死亡谷】的景点,以为戈壁滩上有幽魂游荡。几年前去了一次【死亡谷】,据历史记载,二十年代有个冒险家团队穿越峡谷,途中有一人病亡,此地仅留下一个亡灵,就给它挂上了【死亡谷】的名字。每次我经过这戈壁滩上的公路,就会想起这个故事。今年冬季大雪赐福,山中雨水丰盛,我第一次看到戈壁滩变成青山,绿草地蜿蜒伸展不见边际,深远之处白云飘逸,牵手青草蓝天编织出梦幻般的画面!有点稻城亚丁香格里拉的感觉。

 每次看到荒原山峦中的铁塔,我的内心都有一种知音的冲动,那是曾经工作过的项目,我在上海电力系统做过继电保护,曾在这高压铁塔下拉过电线。我特别敬佩那些坚强的铁塔弟兄,它们常年英勇站立在山崖之巅,他们不畏日晒雨淋,舍己支撑着拉斯维加斯赌城的日夜辉煌!让赌城成为魅力无穷的世界缩影。

  拉斯维加斯是沙漠中醉生梦死的天堂。全世界排行十大最佳大酒店中,曾经有九家在这里蹲点。这是极尽繁华灯红酒绿之地,有多少人在这里倾家荡产,又是谁在这里飞黄腾达?

 孤寂的海外,这里有上海城市的影子,也是我喜欢的理由之一。我爱这高楼耸立的街道,川流不息的人群,就像上海外滩的灯火,南京路的商业一样热闹非凡,只是人们肤色不同,语言不通而让人心里泛起一丝异乡的孤寂。

 与上海不同的是人们在这里“挥金如土”,常常是血本无归。而在上海玲琅满目的南京路上“挥金如土” 是满载而归。

 这里有如真的巴黎铁塔、凯旋门;有纽约自由女神和曼哈顿帝国大厦;也有热带丛林里的山泉瀑布。这里可漫步在威尼斯广场听船夫高歌;也可走进恺撒大帝的皇宫触摸大卫王的雕塑;这里还有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有狂欢的夜总会,还有奇装异服的歌舞升平。在昏暗的街头有人向男生发送神秘卡片。这里彻夜灯火通明,名副其实的不夜城!和大上海一样人们在黎明中睡去。这里是世界商业交流中心,也是度假乐园,人们在这里寻找刺激,也在这里放松歇息。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赌博,拉斯维加斯都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乐园。

  这些年拉斯维加斯的收费项目越来越多,原来酒店免费停车,小火车免费通行,现在都收费了,大概就是我这种舍不得把钱放进老虎机的人越来越多,这里的赌博事业难以进帐…….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739728.html

 

这是一个新餐厅,好像博物馆?

  餐馆里的“鸦片床”? 

 坐在这里用餐 白孔雀也要流口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里,人们来寻找欢乐、娱乐和希望。拉斯维加斯是一个让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地方,一个永远不会停止梦想的地方。这个城市,正如它的座右铭所言,“令人眩晕的地方”,永远不会让你失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早上好! 去哪里忙得分秒必争,连老虎机都没有时间坐下,难怪人家要收停车费,要不然酒店都要倒闭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清高的六六,赌城只去一次(*^_^*),
那里若是污泥浊水之地,我早就沦陷无数次了,哈。
谢谢六六,你的留言珍贵。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如你所言,不赌去转转,看看演出,也好。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美文美图。潇潇好漂亮,红裙子艳而不俗。赌城只去过一次,看来不似以前景气。不过表面依然繁华。问好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见到沈香的留言,总是很感动!世界日报的记者文人那么谦卑,毫不吝啬地给我赞誉,是写文的荣幸。拉电线只是一次而已,印象深刻,历历在目,沈香文人想象不出来吧?哈!
这家新餐馆我也第一次去,感觉很特别,西式午茶特别道地,还有旧中国味。挺好玩的。
沈香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的真诚鼓励,很开心的! 想到啥就写啥,赌城遍全球,但拉斯维加斯还是第一!墨尔本的大赌场也很辉煌,那里的人以赌为快,而拉斯维加斯享受美景美食为上,所以没有一个地方可以与拉斯维加斯媲美。
最近又有新建筑,还没最终开放。下次就到里面去看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很懂美,我是无意中的搭配出门,本来那裙子挺好的,因为怕晒,就套上件黑外套……
谢谢采心欣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教授认同,以前说到赌城,就像堕落的灵魂,其实是一个世界杰出建筑的王国。喜欢赌城,也是喜欢优美建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菲儿谦卑,我记得以前看到过你写的 Bellagio ,这个地方是中心地段,最美!逛不够!里面的花园不仅美丽,还有天然花香,总是吸引着各国人民过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赌城总有新建筑吸引大家去,我们看不够的灯火秀,每个新建筑都是一座宫殿,享受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华西同学也拉过电线?哈!我们是学校去现场劳动,看到线路工人好辛苦! 一个老师拉线掉到河里去了,一个师傅对我们说:“老师跳河里了,你们也赶快跟着老师跳下去呀!老师做啥,你们就应该做啥!” 笑一辈子。
高压远动化一直是我想做的,直到出国也没轮到我……
问候同行!我是华东电力,祝福华西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嗯,小西思想深刻,分析人与灵的存在,我也觉得人应该是有灵体的。科学家没有时间研究这个,因为拯救生命的项目都来不及研究。很多无法解释的人之间的感悟,将来有待科学家去研究。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赌城是美国最热闹的地方,谢谢若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人参花的赞言,那裙子是女儿买的生日礼物,不是什么牌的,她用心了,穿着大家都高兴。 我一个人出去逛,挂着手机套,忘记拿下了(*^_^*),后来就注意了,谢谢提醒。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大作家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才女水沫,我是工科生,做过很多工作,也去文汇报“混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说的对,每次越过沙漠,忽然看到赌城那璀璨的灯火,像重生的惊喜。人生不可测,如此而已。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去维加斯了‘这是我曾经每年都要呆上一段时间的地方,一晃有7,8年没去了,大概也变化不小了。
“酒店免费停车,小火车免费通行,现在都收费了”。时代慢慢在变化,潜移默化,也物是人非了。
看潇潇去维加斯的照片,感受到了疾骋在沙漠中,忽见维加斯的繁华似锦,人生之反差莫过于此。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字,好片片,潇潇好美~~~潇潇还在高压铁塔下拉过电线呢,印象中潇潇是记者?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美!周末愉快!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天地人,都是那么美!喜欢,周末问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裙子好美,啥牌子的哪里买的?话说脖子上挂的是什么?赌城只有一个字形容,纸醉金迷。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加上丽人,喜欢拉斯维加斯!
CBA7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美图,优雅亮丽的潇潇,赞!谢谢潇潇分享。

“几年前去了一次【死亡谷】,据历史记载,那是二十年代有个冒险家团队穿越峡谷,途中有一人病亡,此地仅留过一个亡灵,就给它挂上了【死亡谷】的名字”,根据我最近看过的一本让我脑洞大开的奇书《海奥华预言》,人死后是有灵体的。我写了一篇读后感,有兴趣的话,可以到我的博客去看看。问好潇潇,周末愉快!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哇 !
真沒想到,瀟瀟快要驚掉我的下巴。上海電力系統,看到鐵塔照片(我也總會注目的東西),以為是高壓或遠動,結果是繼保,基本上猜對一半(遙信遙測加上遠動遙控,繼保就全了),同行啊,敬佩 !
領導班上曾有同學,分配在上海中調,勞什子的上海話非常影響工作,聽不懂說不來,壓力不小,最後小姑娘選擇調回四川離開魔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美女美图美文啊!拉斯维加斯曾经匆匆路过,就记得热闹:)下次有机会去照潇潇的介绍再好好逛,谢谢介绍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我原来住过Bellagio ,那个时候是秋季的摆设,音乐喷泉很喜欢,有次在房间看了一晚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写的真好,真好真好!疫情前每年我都去拉斯维加斯两次以上,好几次从洛杉矶开车过去。大多数时候住在Bellagio,因为超喜欢前面那个音乐喷泉。以拉斯维加斯为背景的电影我也基本上是出一部看一部。我一个大学同学在墨尔本上班,到美国逛了一圈以后说,只有一个城市最好,就是拉斯维加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潇潇美文美图!写得很感性,文笔超好,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这条路我走过几次,还是美潇潇的文字更打动了我。潇潇以前还拉过电线,敬佩!这家新餐馆没有去过,很有旧中国味。潇潇红裙照好漂亮,大美!喜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棒,还是最喜欢有潇潇的那张。。。

连衣裙很漂亮,外套的深颜色巧妙地将裙子和背景分开,很会穿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三次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是我最喜欢的美国城市之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出非洲67' 的评论 : 嗯,又去赌城,去了4天,昨天回来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下次去就到Bellagio 住吧,四季换花的花园,都是鲜花,外面就是那个喷水音乐秀,永远看不够……
等待菲儿的介绍,一定很精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梧桐,是呀赌城风貌内外都惊艳,享受建筑和装饰,让我们忙得不亦乐乎,没时间去喂老虎机了。梧桐有时间再去别忘了去Bellagio ,那里的喷水音乐震撼人心,有助写作(*^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谢老朽留言,我和女儿住MGM,开车到处逛逛,喜欢威尼斯!
在那里时间不够用,没有时间去投资老虎机了(*^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描述的真好!确实像一颗大宝石璀璨,翻过山就到了,开车很过瘾!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你住哪家酒店?下个月我们去,住威尼斯人
走出非洲67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又去啦,照片好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多鲜花的是哪里(球下面)?看见美潇潇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几张照片真好,外景内景都有。哪天真该再去玩一趟。谢谢好文分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一次开车翻山进赌城,傍晚十分,晚霞未褪尽,火红一片天,然而俯瞰赌城,灯火辉煌,耀眼的光从平地向空中射去,才发现整个洼地呈钻石状,给我们大家一个巨大的惊喜。美,简直是奇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欣赏!我们也没有进去大圆球 只是外面看看,晚上会变颜色更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美文,大圆球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呢。鸦片床那张片片墙啊挂的照片也很应景。醉生梦死,海市蜃楼的Vegas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