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日遇到灾难,感动有你!

(2023-07-29 02:57:42) 下一个

    一直想为自己买一个独立小屋,最近遇到良机,台湾朋友带我去看了房子,被那敞亮的小客厅,干净的乳黄色木橱柜,还有光亮大片地板而吸引,喜欢!可是前一位抢房人出价高4万要买给儿子结婚,我便被弃。房子与人有缘,结果前者贷款不成,房子又回到我面前。我要加油!于是今天约了银行经纪人商讨贷款,我想起了文学城资深地主老朽的尊尊教导:“钱存在银行不会发财,有钱就买房子吧"。钱不够可以借钱买房。 

  这几天南家暴热,车上显示110度,干什么事都是热火朝天!我先跑去图书馆完成一份文件打印,然后回家取证件,资料齐备就可以出发了。不料从图书馆回家心急,转弯时车撞到人行道上,两个轮胎被撕扯破裂!我心爱的二手新车不能再向前了!真没想到这路口的水泥如刀,狠狠地砍了破轮胎,让钢圈着地!每进一寸就发出"卡啦,卡啦,"惨痛的声音,我用牛车的速度把它一点一点地开进车库,它就再也不能走了!望着半身不遂的新车,我手足无措。那边银行的人还在等我商量大事,这边车不能动了?!急死人!

  先修车还是先买房?明天是周末,万一车行关门,这钢圈卡在地上两天两夜会不会变形?我决定到附近车轮场求救。于是我来到最近的一家墨西哥人轮胎场。这里黑色的轮胎堆积如山,四个穿黑色工作服,脸上也被晒的黑黑的工人走来走去忙碌着。好像一个黑色山洞的少数族裔部落。我走进去就对着他们叫:“求救!我的轮胎坏掉不能动了,请哪位跟我回家去修好吗?” 

  有个高个子目光惊愕:”你敢让我们去你家?”然后几个人都大笑。我点点头,手指着那条小路:“就这条路,很近!不到三分钟!”有个小个子长者带着帽子,脖子还包着毛巾,依然难以逃避暴晒,他的皮肤已经快黑透了,人们指着他:“叫他去吧!他是技师"。技师闪身而过,那边还有事未完成。

 “谁可以去?好不好嘛?!我家有冰淇淋!"我笑着吆喝。

  他们大笑,互相嘀咕着“大约半小时?”结论出来:一个墨西哥小伙对我挥挥手,拿着千斤顶走过来:“我们走吧!” 我几乎要欢跳起来!烈日炎炎走投无路之时,这位就是救星!我一路感动到家。

  小伙子看看车轮:“嗯,真的不能动,轮胎报废了。”我连连点头,那轮胎上的橡皮都被撞掉一小块,绝对报废!

  他迅速压动千斤顶,把车身顶起,拆下轮胎,一只、两只,我迅速跑回冰箱拿出两瓶柠檬冰茶,还有冰淇淋……,他已经拆下轮胎,装进后车厢。我们上车就走!我不安的心安抚下来,并充满了感谢,这样上门修理真是帮大忙了!不管多少钱也绝不还价! 这凌志车大车轮,大约要四百多块吧? 钱就是这紧急时候用的。钱包大约还有4百多,可能够了!

 这位弟兄叫安同尼,墨西哥人,在这车行工作8年了。回到车行他马上拆掉破胎皮,又不知哪里找来两只轮胎,二话不说就换上去了!

 我走过去轻声问“安同尼,这是新胎还是二胎?”。

 他抬起头“用过的,但这是非常好的轮胎!”这位墨西哥弟兄替我做主:换二手胎。我都不用操心,真好!我本来是想换新胎的。他自说自话换了二手胎,省下钱可以买房子正合我意! 其实再新的胎,遇到那如刀的人行道入口也是会被扯烂的!支持他的决定。

  大约不到5分钟,我们就载着两只健康轮胎回家了,我的爱车有救了!满心欢喜!从轮胎破碎到换好轮胎还不到半个小时。安同尼真是个救星!“安同尼,我要付多少钱呢?”

  “不要钱了。”安同尼说。

  “啊?!那怎么可以呢?我一定要付钱的!我已经非常感谢你能来我家修车了,一定要付的!”我赶紧拿出钱包。

  他说:“不要钱了,我是经理。如果你一定要付,那么就90 吧。”

  “啊?!两只轮胎?”我先拿出100块递给经理。然后又拿30块递过去。

  “安同尼,我非常非常感谢你来我家修车,这钱是给公司的,这30块是给你的小费,你一定要收下的。”我除了万分感激,还有满腔感动!墨西哥人真仗义!他把我当朋友!我要更加仗义才配做他们的朋友!

  我又坐上了心爱的二手新车飞驰在60号公路上,谁也不知道一个小时之前,它是瘫痪的,要不是安同尼出现,我今天的贷款大事就泡汤了!我满心的感激不知对谁说,我在灾难之中遇到安同尼,他的热情和努力深深感动我!越来越喜欢墨西哥人了。明天抽空买一箱柠檬茶,一盒阿根达斯冰淇淋送去安同尼的车行。说到做到!

  人难免遇到灾难,化险为夷是福!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轮胎遇难

 安同尼来了?

  这是正宗修车场?

 这是冒牌修车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遇见好心的一群人!不枉你仗义为人。
祝早日买到好房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潇潇暖心的故事。潇潇的侠气和幽默富有魅力,常常能感动周围的人,引出人性最好的一面。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冒泡点赞暖心,令人感动的故事,赞安同尼和潇潇,好人有好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嗯,我们都是好人,也会遇到好人。问候老乡!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他们都粗壮,穿着非常油腻的工作服,大概怕把我家弄脏吧?结果一看车库杂物,确定我是非常需要帮助的人,就免费了(*^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感谢水星认同,人与人交往真诚就创造了最好的关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也许他们把我当作自己人,就那么好商量,我急了,就说冰淇淋:-) 虽然没有降温的作用,但他们感到我的真诚,明天车场开门,我一定要去送冰淇淋的。完成承若。谢谢蘑菇提醒。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哈哈,友情万古常青!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是的,是的!美国社会还是全世界领头的安全。诚信开路,淳朴简单的人际关系。这样的故事不少,很多人没有记录,我这几天遇到的都是好人,写下来,让大家学习,简单交往,淳朴的友情是温馨平安的社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世界上好人多的,我越来越感到社会是安全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不再沉默'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谢谢你的查证,倍感温馨!!我相信安通尼比我懂,他选的车胎就是合适我车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认同,我遇到的墨西哥人都很善良,淳朴,热心。他们吃苦耐劳拼生活,开Party,生活无忧无虑,不为明天担忧。是我们要学习的对吧?
我去墨西哥,那里的教堂很辉煌,人们赚不多的钱,却慷慨捐给教会。有信仰的国家不会很糟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没有搞错,你写的美国打工故事很生动,作家不是自己称呼的,是读者称呼。我是你的读者。谢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你搞错人了吧?!我不是作家,更不是什么美女。不过这个错误很美丽,我下辈子一定努力。

==============
感谢美女作家留言,让我们一起满怀感恩,生活平安进步!祝周末愉快!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这真是皆大欢喜的经历。我感觉在美国从事蓝领工作的朋友大多性格直爽愿意助人为乐。我以前去修车保养换车胎,车行师傅也为客户考虑推荐性价比最好的方案。
我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从网上找来的答案: Most vehicle manufacturers and the Tire Industry Association (TIA) recommend that you always replace all four tires at the same time if your car is AWD. That's because the reduced diameter of the lower-tread tires causes them to rotate faster than the new one(s).
如果你的轮胎很旧,换一个新轮胎会使其它旧轮胎更加速磨损。但像楼主这种情况,换的旧轮胎反而跟剩下的轮胎更匹配。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美好见证让我看到了美国的希望!这个国家,只要普通人/劳动者依旧朴实善良,彼此互助,那么她的生命力就会如同那原上的青草,生生不息!

谢谢潇潇的分享,让我们一起传扬“美国好故事”。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瀟灑文咋就讓我想起窮學生的一段往事,當年在底特律郊區,也是為同學換輪胎,是同享一個 house 的上海女生,帶她去到一個黑暗無比的大建築內,好不容易有個非裔出來與我們對話,他兩眼直鈎鈎地盯著美女,我立刻感覺危機似伏,這個地方太僻靜,太危險,趕緊帶著她離開,後來想想就怕,當時剛來美國不久,不懂安全。

另外,神差鬼地查看了一下悄悄話歷史,居然發現瀟瀟2011請加朋友的信息,查了一下朋友圈,並無瀟瀟,現在還想加嗎 ?
這是當初的留言:“ 这张照片太帅了,把它放在我家里,有点绯闻的味道:)”
不知緋聞十二年後,有什麼進展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性格大方洒脱又仗义,所以常常有这种暖心故事发生,赞潇潇和老墨!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你平时做事行侠仗义,遇上老墨对你也是行侠仗义,好人有好报。我去过墨西哥,在美国加州和德州也遇见过很多老墨,觉得他们特别热情大方,淳朴友善。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你敢让我们去你家?”. 开玩笑, 还是美国这么不安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吉人自有天相,老乡是好人,所以一生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你是智商很高的人,说的太对了! 他替我决定换二手轮胎,就不想收我钱了。我还很奇怪:他怎么还没来问我要什么轮胎?也不跟我讲价钱,就直接装上车?原来他早就不想收钱了。真是好兄弟! 我相信他的决定是最合适我的。感恩!也感谢你那么懂事懂人!
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的二手新车是普通型,我也不懂轮胎,现在很好开。安通尼是在这家轮胎场工作,8年经验,应该是安全的吧? 只要车里灯亮了,就去检查。以前我的车四个轮子也不是一致的,应该问题不大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我以前也怕这怕那,后来走出去看看,这世界并没有那么危险,人也没有那么多恐怖分子,坐火车,汽车都没有感到危险。 就不再那么防护,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危险。美国人都很单纯的,只是媒体上的事故人有问题,但是非常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大作家说“老莫”,“老中”特别别扭吧? 期待有一天老墨进入您的作品:-) 作家就是走世界,看世界,写世界…… 是最富有的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哦,蓝山大师在澳洲,那里好像没有墨西哥人,加州和墨西哥贴着,很多墨西哥人游走两边,他们吃苦耐劳,看似粗鲁,其实墨西哥的文明程度超过中国。这是我跑墨西哥后的感悟。大城市里的人礼貌,绅士,诚实,街道也干净。有机会去墨西哥玩玩,你也会喜欢的。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想得很周到!一般是四个轮胎一起换,可现在两个破洞就换两个吧,过一段时间检查即可,Lexus 功能很多,一点点不对就亮灯。应该没事的。谢谢你的关注,全部换新确实是要近两千块的。昨天开过,一切都很正常,没事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可爱的采心!车轮橡皮胎还在就安全:-) 我看过,车轮7成新,昨天已经开过高速一切正常。放心吧!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一身英气,为人仗义,在外得到贵人相助自有天理,为你开心和点赞!

也还是担心你啊,这对儿新换的旧车胎,阿米哥有没有给你warantty? 如果没有,建议趁它们还能跑一段时,赶紧再找一家专业车行,重新检查确定轮胎的安全期,以保证行车安全:))

也祝潇潇购房成功,早日变成“大地主”,哈哈:))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换两个轮胎会有平衡的问题吗?和另外两个轮胎磨损程度相近吗? 我都是同时还4个。也不记得是谁这么告诉我的。

我最近也发生了类似事,4胎全换,2300包括alignment.

感谢分享。大热天中的好故事!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来到澳洲这么多年,还未曾接触过墨西哥人,喜欢你们口中的"老墨",善良仗义!祝潇潇周末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98年第一次听同学老婆喊墨西哥人“老墨”,心里一个愣,好怪异。后来什么“老中”也出来了,笑笑。平时与墨西哥人打交道,感觉大面上还不错。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是你对他们的信任(请他们上门去修理)和热情(饮料和冰淇淋招待)激起了机械师的自豪感和保护欲。他就没有打算收你的钱,所以自作主张换了二手胎,就好比为家人或者邻居帮忙。我也喜欢墨西哥人的性格:豪爽热情。可能物质不富裕,但是家庭生活丰富,经常看到他们聚在海边BBQ,享受自然的恩赐。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她换的旧轮胎,如果新的就不行得换四个。旧的是不是没事儿?咱也不懂,是得问问。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们上海人喜欢讨价还价,特别是去过“七浦路小商品市场”,这个习俗到美国好像有点自悲,人家那么坦诚仗义,我若接受免费服务,内心会有严重的罪恶感。这是美国给我的教育,平等,公正,自由,让我们活得坦荡幸福。
祝教授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侠女遇到侠客,真好!我也曾经在水泥路牙子上刮破了一个车胎,由于我的车是4X4,Costco建议出于安全考虑换四个轮胎,花了我很多钱。潇潇开的是Lexus 4X4吧,你要问问,换两个不同的轱辘会不会影响行车安全。如果没事,祝贺潇潇花小钱办大事,如果有碍安全,那就要安全第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是的,两只大轮胎全瘫痪了。找拖车,修理,不知弄到啥时候,我急中生智跑去轮胎场,这里的墨西哥人真好!幸运之神看护我车:-)
晓青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不知道澳洲有没有墨西哥人,善良知性的你接触他们也会喜欢的。我被感动不知所措。祝麦姐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感谢美女作家留言,让我们一起满怀感恩,生活平安进步!祝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嗯,因为车比较新,就没有买AAA服务了。天有不测风云,真是需要的。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的鼓励,写了也是报答感恩之心,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江湖之情珍贵!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的对,昨天我见到车轮胎成这样,真是绝望的感觉!没想到半个小时就恢复了。心中充满感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借你善良和祝福,贷款买房都顺利。祝才女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爱的亮亮妈妈,你总是那么温馨!
一个女人站在车行门口求救的样子,还有我家车库杂乱,很令人同情,真是善良又仗义的好兄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禾儿也是仗义之主!拥抱!喜欢你的直率!痛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真的,我遇到的墨西哥人都很好,去墨西哥看到的也都是美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是的,我们靠自己勤奋努力,精打细算,把日子过好,这要感谢美国制度,给我们公平竞争的环境,人尽其才,步步向前。美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我们很幸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开车带他去我家车库,也许车库里垃圾太多,让他深表同情,换两只旧轮胎就算扶贫,真是善良的好人。墨西哥人很简单,越来越喜欢这个民族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不收钱的!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仗义每多屠狗辈,所有勤劳努力的新老移民、难民、土生美国人都是这个国家的坚实基础。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好的人就常常遇到好的人!谢谢潇潇分享暖人心的故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潇潇,那个北京骗子,又跑到你文章下面嚎叫了。真是个不要脸的下作东西!

造假、洗地、挖隐私、拿别人亲人消遣,桩桩件件,白纸黑字,在那儿摆着,还来撒泼打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文!满满的温情,让人感受到,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

水泥道边,的确非常锋利,我的车轮胎也被划破过一次,停在路边,根本动不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是你的真诚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技能的重要,感受到受到他人认可和尊重的价值。所以你的信任打动了他们。赞好故事!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否极泰来,买房一定顺顺利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总会有,能解决掉就是幸运!祝你早日买到心仪的房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值得写的经历,江湖救急,社会有情。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老莫真不错。入个AAA,就是这时用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是好人有好报!遇到好人了!潇潇仗义,有感恩之心,所以能逢凶化吉,好事多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安同尼真是太仗义了,感人的故事。美潇潇好人有好报!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墨西哥人真仗义!他把我当朋友!我要更加仗义才配做他们的朋友!” - 你们都很仗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真是太让人感动了。如果找拖车,再等修好,估计真耽误贷款了。 而且不收钱,潇潇遇到了好心人!
周末愉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