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杉矶火车站,移民局,监狱

(2023-06-24 21:41:37) 下一个

  做房东有时候很纠结:房客捣乱,斗智斗勇很辛苦;房客乖了,无所事事又无聊。便总想找个理由出去逛逛!于是天赐良机要跑LA市中心移民局。每次接到律师电话,就像乡下人要进大上海一样激奋。市中心交通拥挤难以找到停车位,坐火车又添了新的旅游项目,洛杉矶火车站永远吸引着我,我喜欢那里的各国移民匆匆的脚步声,喜欢墙上不断更换的玻璃画,喜欢那百年老饭店的半生的牛肉汉堡,最喜欢的还是候车大厅里那台破旧的雅马哈钢琴!它漆色黯然,音不准,键不稳,脚踏板也不灵了。不知谁把它捐给这老火车站。琴上写着【所有人都可以弹,给您旅途留下美好回忆】在这华丽的老火车站大厅里弹琴,体验20年代的贵族,确实是人生美好的回忆。今天我又要搭乘去洛杉矶的火车,满心喜悦。

  我家附近的火车站停车场很辽阔,无论何时去都能找到心怡的停车位,而且是天长地久的免费。这样出远门就不需再求人,坐火车到市中心总站,那里有四通八达的车次,还有机场捷运直达LAX国际机场,不声不响就可以坐上飞机了。洛杉矶的火车站有百年历史,可惜【魂断蓝桥】不是在这里拍摄的,它就难以名扬全世界,但它在我心里却是热门景点,永远玩不够!

   今天中午的火车很空,空到车厢里只有两个人。一个戴眼镜白发竖立的大鼻子先生手里拿着一本书,深度眼镜快要掉下来的时候,问我:“Cal State LA 到了吗?”。

  “这一站就是了”我就是列车员。又是乘客的好奇加一句:“你去学校啊?”

  “我去年毕业的,75岁。”他嘴上的一撮胡子确实是白的,像圣诞老人。

  “75岁读大学?毕业?你学的什么专业?”我是很震惊的。

   他很自豪地道来:“XXXX科学。”我的天哪!听不懂,肃然起敬。

   人太自豪的时候会迷失方向,他走到中间那连接车厢的门口,使劲开门。

   “先生,请你往这里走,下车的门在这边。”我用手指着阶梯。

   火车已经停下,他最后一个下车,火车只停一分钟就缓缓启动。那位75岁的大学生已经爬上了大学的山坡。我来不及拍张背影,车就开走了。我也要去上大学,学弹钢琴!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这是今天坐车的收获。

   列车准时到达LA车站,那台钢琴空着!忍不住坐下,弹老调【梁祝】+【此情可待】。弹完就走,背后响起几声稀稀落落的掌声。心满意足!

  今天的移民局大楼空荡荡,大厅里那副【世界人民来美国】被加了红带子栏杆。我只好拍个重要的局部“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for the people ”人民的,一切都是人民的! 这就是美国!每次看到这张画,都心潮澎湃!我就是幸运的画中一员!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717809.html

  洛杉矶百年老火车站

  补一张刚来移民局的喜悦情景?

 我们都在这里走进了自由世界

  这张画里有你,有我?

  Cal state LA 车站?

  移民局边上的监狱大楼?

  火车站往日华丽依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这种城市景点的介绍方式。一图胜千言,简单明了,配上你的好文,那就随着你的美文美图一起游洛杉矶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嗯,好久没唱歌了,手机有点问题。唱歌开心,永不放弃,喜欢听小声音的美妙歌声,很享受。谢谢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大作家的宽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我原先是充满激情的上海人,到美国成充满激情的美国人,疫情前去过悉尼也激情不息,爱悉尼!移民局是我们的金光大道,我们都是幸运儿!祝福王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火车站里的华人不多,我很幸运认识火车站,走进去就被震撼!火车的班次很多,线路也不同,下次我把时刻表拍成照片,就方便了。移民局的壁画很值得一看!里面有你,有我,有他,我们都是幸运的人!
你真逗,好开心!祝福你全家幸福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诗人谦卑,留下珍贵之言,感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老火车站附近有几个步行的“景点” :移民局大楼,洛杉矶市政府,小东京,墨西哥百年老街,还有中国城,都是步行就能到达的。最近新发现一个“美华博物馆” 很有意思,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只有6个美国小孩(金发碧眼)排队进去参观。您若有空可以逛逛,阳光灿烂心情也会很愉悦。 但要注意查火车时刻表,白天大约一小时一班,上下班时间半小时一班。
祝你有个美好旅行——印象洛杉矶火车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亲爱的美女,我们再仔细想想还有啥想要的,在美国我们可以美梦成真!有这个75岁大学生榜样,想学啥就学啥,想做的都是可以实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感谢您的细心和爱护,写了那么多的鼓励话语,看懂我的心思。为你,为所有懂我的文友们,感恩之情,此情可待!
我有幸遇到那位75岁的大学生,很励志!生命短暂,完成自己的意愿是美好人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坐坐洛杉矶的火车。美国道路发达,公众交通(除了飞机)却相对滞后,出门还是觉得不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火车站去过几次,的确很有年代感,潇潇形容的好:“往日华丽依旧”!
多才多艺的潇潇,也好久没有听到你的歌了,从菲儿那里得知潇潇发表新书,祝贺祝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好文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听起来是个充满激情的“美国人民”:)
我都不知道澳洲移民局大门朝哪儿开,也许哪天也该进去看看给我发澳洲护照的是谁:)?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读了美菲儿的介绍,果然名不虚传;文笔非常精彩! 我婆婆住LA,每年都会去,但从来没坐过那里的火车。LA 车水马龙,开车出门总是提心吊胆,有火车既方便又安全,下次去一定去看看。移民局的大壁画很有美国特色,前面的女孩儿青春靓丽。好分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从菲儿的介绍中知道了美女作家,博主的经历丰富,文笔也好。为博主的顽强毅力点赞。平安是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看这篇,我曾在油管上看到有人坐火车去LA旅游,拍了火车站内外景,车站附近好玩的地方多吗?没事我也可以搭乘火车一游,就是车上的时间比较长,权当看风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75还学习,太棒了!以前我也想活到老学到老,现在越来越懒,没心气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图文并茂好文!纽约的火车站当景点驻足观赏过,洛杉矶的火车站没听说过;潇潇用几个喜欢排比句就把洛杉矶火车站的悠久华丽样貌,繁忙却不失情调立体地呈现在读者面前,画面感实足,仿佛听到《此情可待》悠扬的旋律从潇潇的手指流泻出来,在车站里回荡。
坐火车的两人 一位75岁高龄毕业后,另一位忙里偷闲去学校上钢琴课。。。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的好榜样,好励志有爱的故事。谢谢分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是洛杉矶移民局总部大楼,在市中心。很多年没去了,最近因工作常去,每一次去坐火车都是如新的感受,喜欢火车站!千百次不厌倦的旅游项目:-)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喜欢你写的每一句话,过瘾!下次来洛杉矶就走进火车站看看,你一定会喜欢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知音难求,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引荐,欢迎您的到来,感谢您的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乡总是忙中抽空来探望我,人生有啥愿望都可以去努力实现,这就是美国的好!对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厚爱,把你带到我这里,谢谢你留下那么多美好的文字,亲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教授都是喜欢爱学习的人,人家75岁大学毕业,我是在为生存而挣扎,现在也想走进大学去看看,这位老兄真让我羡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欣赏,谢谢你带来那么多好朋友!你是文学城最棒的!向你学习!向你致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别具一格的移民局呀,75岁大学生了不起!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洛杉矶去了多次,但从没机会去市中心的火车站。下次要去看看这座凝结了历史文化的建筑。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移民局好气派!喜欢你充满喜悦的文字。
“人太自豪的时候会迷失方向”,真幽默LOL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菲儿的介绍,就看见这个帖子, + 1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文!那位老先生堪称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值得我们学习!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刚拜读了菲儿介绍您的博文,真是太佩服您了。这篇博文好生动,画面感好强,尤其喜欢潇洒弹钢琴的那一段,真性情,悦人悦己。照片和我好像的形象好吻合,美丽大方,亲切开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去上大学,学弹钢琴!” - 好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1

我也是洛杉矶去过好多次,但从来没有光顾过这里这么漂亮的火车站,喜欢读潇潇美女的文,是因为她不仅仅有个人的小天地,还有对big picture的关注和憧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多谢美食专家的鼓励,更谢谢菲儿的厚爱!周末愉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菲儿的介绍,就看见这个帖子,点进拜读,果然不凡,文笔穿透力跃然纸上,简洁明了的语言准确地描述事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也是最近几年发现火车非常方便,去洛杉矶市中心,很难找到停车位。还发现火车站可以转LAX机场巴士,直接就到机场了。坐火车还可以去海边,去环球影城。方便又不累。
谢谢水星,移民局是要留个影的(*^_^*)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去过多次,火车站却从来没有光顾过。听潇潇讲故事一般娓娓道来,收获良多。移民局里的潇潇,英姿飒爽,好年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