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莫罗卡伊岛荒凉中的感动!人生一场《 独角戏》

(2023-04-04 21:05:46) 下一个

夏威夷莫罗卡伊岛,当年是“麻风病”流放之地,在这里出现一个伟大的人——戴缅嗯神父。他舍身投入拯救麻风病人,在岛上建医院,住所,教堂,学校,和麻疯病人一起生活。直至生命最后。他被梵蒂冈大主教封为圣人,一个毫不为己,专门为人的无私高尚的人 。那个岛虽然小,却是那么光辉!

岛上因麻风病人居住,而被人遗弃,但它的美丽却是苍天赐予的之最!今生有幸登岛,爱上那份荒凉的纯净,戴缅嗯神父是人类追求的境界!有这样的人在这里出现过,这里就是最美的岛屿!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699262.html  6105

是谁导演这场戏  在这孤单角色里

对白总是自言自语  对手都是回忆

看不出什么结局  自始至终全是你

让我投入太彻底  故事如果注定悲剧

何苦给我美丽  演出相聚和别离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用泪光吸引你

既然爱你不能言语  只能微笑哭泣

让我从此忘了你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把往事留给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戏  要你好好看戏

心碎只是我自己  是谁导演这场戏

在这孤单角色里  对白总是自言自语

对手都是回忆  看不出什么结局

自始至终全是你  让我投入太彻底

故事如果注定悲剧 苦给我美丽

演出相聚和别离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用泪光吸引你 既然爱你不能言语

只能微笑哭泣  让我从此忘了你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把往事留给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戏  要你好好看戏

心碎只是我自己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用泪光吸引你

既然爱你不能言语  只能微笑哭泣

让我从此忘了你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把往事留给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戏

要你好好看戏  心碎只是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欣赏!祝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文,图文并茂,还有伴唱,实在是太美了 :)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美女来了,麻风病确实很可怕,那位戴缅嗯神父就更加伟大,深深感动之中,那里现在已经没有麻风病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莫罗卡伊岛,是我一生感动的地方。它的美丽是纯洁,它的魅力是真实,终身难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岛很美丽,可惜了。小时候最怕听到麻风病,心中会起无数恐惧。

潇潇姐声音很柔美。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记录的文字里不只有风光、景色,更多的是心境、感受……,美丽的岛,美好的时光,虽然是过去,却相伴到永远!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才女爱的留言,总是令人心悦深受鼓舞,感谢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蘑菇,那不是我写的诗,是歌词《独角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菲儿,感谢一路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听说过,蛮残忍的,把病人扔到一个岛上,自生自灭。戴恩面神父去帮助他们感染麻风病而离世,他很伟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赞潇潇美文美图!戴缅嗯神父真是了不起的人,潇潇能勇敢上岛也是厉害!岛上风景太美了,潇潇拍的片片都好好看,美景配美人,美不胜收!谢谢潇潇好文分享!祝潇潇春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诗美、景美,赞潇潇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1

赞潇潇好介绍,每次去夏威夷都这么有收获,去的岛屿有特色,有意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好像有不少这样的弧岛,当年也是收治麻疯病人的,谢天谢地,这些恶性传染病总算绝迹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欣赏!问候!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夏威夷,没有去过这里,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段故事。潇潇好文,好诗,好歌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