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杉矶街头, 遇到黑人流浪汉……

(2023-01-02 02:32:37) 下一个

    工作原因常去洛杉矶市中心,那里以前被誉为不安全地段:流浪人聚集。高速公路的立交桥边,火车站前草坪上都有躺平的流浪人,他们有的“席地而睡”,有的搭起帐篷长期“定居”,他们来自各地,在LA市中心沐浴加州温暖的冬日阳光。我和女儿曾给流浪人送过圣诞早餐,还把家中多余的被子、厚外套拿去送给他们,希望流浪生活改善一些。很多流浪人是有智障的,他们没有正常思维和工作能力,他们也有拿政府补助,因为不会“理财”而吃了上顿没下顿。美国人有爱心,常有人捐帐篷和食物给他们,我们也学习了。其实流浪人并不是打砸抢的团伙,他们很少伤害无辜,他们衣衫凌乱的形象给人不安全的感觉而已。

  洛杉矶市中心阳光总是那么灿烂,蓝色的天空洁净如洗,没有一丝云彩。Matrolink火车懒洋洋地停在车站,过了立交桥走几步就是移民局。每天络绎不绝的世界各国的人民来这里排队改变国籍。见到那白色的市政府大楼和枝叶茂密的大树,我的心情稍稍松弛一些。

  近日疫情又复活,进移民局大楼需戴口罩。门口一个西裔女子高举着口罩:“一块钱一只!”比起移民费用来,这1块钱不算钱。花了一块钱进入大楼,还好安检是免费,人们在X-Ray机器前经受危险品检测,保护人身和大楼安全。如果有一种机器可以透视人性多好!把贪婪和邪恶消灭在萌芽中,世界该更加平安美好。

 大厅里那巨幅壁画是全世界各种族的面孔。我们有幸来到这里享受自由和法律,生存并不容易。严法之下,犯罪人手段更高明。我亲爱的燕没了,谜团压抑,忧伤的心无处安放。
  移民局的工作完成,我返回10号公路的立交桥,见一个年轻的黑人举牌求助:“请给一块钱也好、硬币也可以。” 他笑得灿烂,健康强壮,不知为啥没有工作呢?

 我拿一块钱递给他:“你英语那么好,怎么不去找份工作呢?” 
   他说:“我有工作,我是驾驶员在亚马逊工作过。”  
   我问:那你现在怎么不去工作呢?” 
   他说:“我是流浪人,工作需要填家庭住址,我没有地址”。听着也有理,公司录用人,确实要员工住址的。  
   我想怎样帮助他找工作,盘算着给他一个房客地址,让他去找工作。马路上车流刷刷而过,他站在红绿灯前,举着一块脏兮兮的纸箱板,上面写着【上帝保佑你,谢谢你,我的电话3123129632】总有人停车给钱,每一个红灯都有收入。
   他笑得纯真,牙齿特别白。他开开心心地接停车人的钱:“谢谢!上帝保佑你!”

 这是正晌午,我肚子有些饿,问:“你什么时候回家?”

 他笑着说:“我叫T,我是流浪人,没有家!”。哦,对!流浪人没有家,但是他看起来很快乐。他拿着那片脏兮兮的纸牌给我:“你拍照!这是我的电话号码。" 我拍了照,他又要我输入手机,我照办。

 他很高兴地指着马路对面的一个小帐篷:“那就是我的家,晚上我睡在那里。”我第一次和帐篷里的流浪人见面,没有像想像中那么可怕。

 “那么你在哪里洗澡呢?”我看帐篷很小,没有卫生设备的。

  T先生指着对面的一栋大楼:“那里是我们洗澡的地方,我每天都在那里洗干净,然后睡舒服觉!”他又指指帐篷:"你也可以睡这里的!"  好像我是他的朋友。

  我后退一步,怕被拉进帐篷,摇摇头转移话题:" 我要上班的,你英语很好的,对吧?你也可以做我的工作的。"

  他问:“你做这个工作赚多少钱?”

  我:“75块“

  ”几个小时?” 这位老兄很精明,然后又大笑:“ 我喜欢旅行,后天我要回非州去”

 “你父母和家在哪里?”

 “他们在非州,我后天飞去非州。”他确实是非常地道的黑人,没有混血过。

   红绿灯路口,很多停车人开窗递给他钱……

   红绿灯的另一边传来了悠扬的音乐,那条一百多年历史的墨西哥小商品街,铺子上晒着花花绿绿的服装和礼品,前面的广场上有个男人站在亭子前吹排笛,排笛传过来忧伤的风,我的燕子没了,音乐催人泪下……。

   我在墨西哥餐厅买了甜油条,又想起那黑弟兄,买一杯芒果冰沙给他送去,再给他一些圣诞平安资助。我返回那个红绿灯,T先生没有在路边要钱,他穿了厚外套坐在帐篷边上的石阶上休息。 见到我大叫一声“Angela!”他记住了我的名字? 我把饮料和20块钱给他。他很开心:“我星期六就去非州了!记住我的电话号码,我到那里给你打电话!”

  他是流浪人,没有家,却如此阳光快乐,我有房有车,有浴室,心里却充满了忧伤。我问道:"T先生, 你的心里有没有忧伤?”

  他站了起来:“我有God,不会忧伤!”

  我告诉他:“我的心里充满了忧伤,我的妹妹没了,并找不到她的墓地”

 他拍拍我肩膀:“你会祷告吗?把忧伤交给上帝,就少了一半!”他又说:“忧伤是魔鬼在伤害你,越忧伤,伤害你越深!你把忧伤交给上帝吧,它会替你担当的!你就不再忧伤了。我就是这样的,所以我每天快乐!”
 他的话让我感动,可眼泪却流了下来,我也要把忧伤交给上帝,愿我的燕在天堂没有恐惧和忧伤。

 T 还在继续说:“上帝与我同在,我就天天快乐,你不要忧伤,你的妹妹到上帝那里去,她也是快乐的。上帝很伟大,有事就交给上帝!祷告就平安。我周六去非州,我们都是基督徒。”

   我忽然想到机票:“你怎么去非洲?飞机票自己买吗?”他点点头,笑嘻嘻告诉我,机票两千多块。

  我惊讶地望着这个黑小伙:“两千多块?”这是巨款啊!“你每天在这里可以获得多少收入?”

  他又笑:“这个不可以告诉你的!哈……”。他打开帐篷的窗口,从里面拿出几盒食物:" 我喜欢吃中国餐,这是我骑车去中国城买的,你看!"   一盒酱汁浓厚的京都排骨,一盒香酥的干煎龙利鱼,一盒蛋炒饭,香味扑鼻!他自豪地说:"好吃呢!我都是吃这些的!"  这样的流浪生活还真令人羡慕!

 “T先生,你去非州了,这帐篷怎么办?”我问

 “这是我的伞而已!我走了就把它给别人住,回来再说。”流浪人没有后顾之忧。年年都有慈善者源源不断地捐帐篷。

   我看了T 的帐篷,里面很简单:一块黑色的海绵垫,还有几件衣物而已。想起我家车库堆积泛滥的物品真是惭愧!其实人活着,需要的并不多,只是太多”未雨绸缪"和“超越自我”给人生制造出很多压力,用金钱捆绑自由,用面子掩饰苦难,活得辛苦。

   T 先生是我见到最智慧和阳光的流浪人,他那发自内心爽朗的笑声安抚我沉重的心,他说你妹妹已经在God怀里平安。他提醒我,我们普通人能力有限,承担不了就交托给God !末日之时,上帝将审判一切人的灵魂。善者得救升天堂,恶者下地狱受永刑,魔鬼被丢入火湖受永罚……,

  他在路边滔滔不绝地演讲。我想起前不久去过罗马梵蒂冈,西斯汀小堂里的壁画【末日审判】震撼人心,人若没有灵魂犹如行尸走肉,T先生没有去过意大利,却明白灵魂的归宿。

    谢谢你!T 先生。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671920.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1212512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那我去的就是那条街Olvera Street, birthplace of LA。街口是那棵拄拐杖的老树,不远处还有华人博物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好秋,在洛杉矶火车站对面就是一个百年墨西哥传统小街,有机会再来洛杉矶就可以去逛逛。
祝福新年如意!幸福满满!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我们都一起把忧伤交给上帝,希望能惩恶扬善,我们的亲人在天堂安息,谢谢麦姐,愿新年没有忧伤。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媒体才女!忧伤一直在心,我心爱的燕没了? 难以释放的疼!沈香理解,谢谢安慰!需要时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潇潇的文字令人感动,也令人伤感。感动的是美潇潇有一颗善良慈悲为怀的心,T先生有豁达开朗乐观的心态;伤感的是美潇潇的燕没了,我也正经历这种失去…美潇潇拍的照片很漂亮,T先生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沈香祝福美潇潇新年快乐!顺心顺意!少一些忧伤多一些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豁达的流浪汉,说得真好,再和潇潇拥抱下,新的一年我们都把忧伤交给上帝。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说的那个墨西哥百年老镇,希望下次有机会补上。倒是见了很多墨西哥人,吃了很多墨西哥食物,感觉他们人都很善良,很努力。刚读了你上一篇关于妹妹的文章,好伤心,更能理解你写这篇的感觉。祝平安,保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欢迎来洛杉矶,希望给您留下美好印象。
您去了那个墨西哥百年老镇吗?很有风俗感,就像到了墨西哥一样对吧?欢迎再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那流浪人的一番话给我片刻轻松。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刚从洛杉矶旅游回来,这条街道太熟悉了,也拍了那棵拄着拐杖的老树。一篇阳光却又令人悲哀的故事,丰满了我对LA的回忆。谢谢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善良、勇敢,赞!把忧伤交给上帝,真是个好主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故事,忧伤可以交给上帝,事件要家人处理。你说的对!
追查清楚是给我一个安心,也算给他一个清白,他不必逃避。
“人在做,天在看” 包括追查死因的过程。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才看到你妹妹这样没了,你有责任追究,帮她讨个公道的啊!不要扯上帝什么的啦,她老公这样,你们作为亲人的让他逍遥就太没天理了!我十多年前在电视看到一个旧邻居的姐姐的尸体被从湖里打捞起来,一下子就明白怎么回事, 但她的家人不追究,老公一家从此意气风发,我现在想起都无比难过。这种事这些年国内, 香港, 美国, 欧洲见过多起,不寒而栗。
你妹妹有病名, 有吃药, 就有看医生,有医生纸,有验血单,有死亡证,
有没有说话的朋友?邻居?儿子上大学的可不可以交谈说话?尽量找点实质证据,自己也可以做点事的啦, 不要说什么人在做天在看让天做主之类的,不要让渣男逍遥快活,如果她是你最亲的人, 你不去做, 谁去做?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是很坚强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在这个混蛋的年代,让我们大家共勉~都做一个快乐的人!” 说的真好!
2022年是苦难的一年,很多人国内亲人都被新冠夺去了生命,我也失去了最亲的亲人燕!
让我们一起放下忧伤,面对未来,找回快乐,继续努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名博的鼓励,了解是平等对待的基础,四处逛逛,见到就写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善良大侠的真心爱护,感动流泪,我学习调整,用新的方法去面对灾难,写故事记录,把要说的话大声说出来,心就静了。
这位黑人兄弟是智慧者,他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他是最好的传道人,比牧师还真诚。一句话“忧伤是魔鬼在伤害你," 就让我立刻释怀许多……,信仰是人类的力量,战胜苦难和忧伤。
去了很多地方都来不及写,一下子被忧伤打倒,冷静下来继续写,那是对魔鬼和忧伤的最好办法,也是人生最快乐的事。
谢谢大侠!祝您阖家新年万事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不要害怕,他们不会伤害人,只是有些不卫生,怕感染。 他们也许搬来加州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嗯,他心理很健康,比我强,我被忧伤缠绕……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活的潇洒!我这次去西雅图,看见好几个精神病的流浪汉,有点吓人。太空针塔那里原来流浪汉帐篷的地方,推平了,不知道他们搬去哪里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是报人出身,很容易让人说出心里话,让大家增加了对流浪人群的了解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你这是遇到高人啦!这位黑哥儿们说的有道理(忧伤是魔鬼在伤害你,越忧伤,伤害你越深!你把忧伤交给上帝吧)你在文中说的这位美国流浪汉,使我想起在很多年前看过的一部印度电影(片名忘记了)主人公名叫拉滋,这位美国拉滋所说的话,翻译成中国的大白话:就叫告别烦恼!这位快乐的流浪汉讲出的这番话不仅是对潇潇,这个道理也同样适用你-我-他,我们大家都做一个快乐的人、、、

我们每个人谁不会遇到一些这样不高兴或那样不愉快的事情呢?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希望潇潇你应该学会调整自己,照顾自己(我就常会自己心疼自己)有时间的时候不妨去旅行一番,或者去郊区的农场采摘,走田间地头。看那辽阔而遥远的天空;感受田园风光的清澈和美丽。做一个快乐的潇潇,潇洒自如的潇潇、、、

在这个混蛋的年代,让我们大家共勉~都做一个快乐的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流浪汉有如此阳光的心态实属不易!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晓青,谢谢文学城里有你们!祝新年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嗯,尝试着把世间一切承担不起的伤痛,压力和忧伤交给上帝。
祝新年平安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潇潇很有爱心。保重!

新年快乐安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你来了就是安慰。
祝你阖家新年健康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老邻居,亲切的出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是啊,流浪的生活也是一种选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洛杉矶气候温和,不下雨,是流浪人的天堂。很多人从外州移居到洛杉矶,市中心有一座大楼是给流浪人生活的。他们可以洗澡,还提供食物,但是大部分人还是愿意住在帐篷里,那样自由些,自由真是幸福的最高境界。
其实,流浪人不是打砸抢的群体,大部分都是有些智障的人,他们没有工作和理财能力。T 先生好像是非洲来的(修正非舟),他不是智障人,头脑特别清楚,其实应该找一份工作的。也许站在红绿灯口赚得比我工资还高,他就选择了这样的生活方式。
祝水星新年如意!钢琴进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和关注,阿无和疯子胡瞒着全家人,抢走母亲所有珠宝和存款,导致母亲受伤无医而亡。这样的家丑也不是我一家所有。
燕不是金钱至上的人,她自己家有多少钱、银行账户在哪里都不过问,所以“母亲遗产”纠纷不会要她的命。关于她最后的的下落和真相,令人心痛!但不会毁灭我的生活,该做的继续,该放下的放下。每个家庭有自己的生活方法,谢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失去妹妹的伤痛, 估计还要持续很长时间, 找原因打官司你也没有证据, 估计她先生和婆婆都会说你妹妹精神分裂完全是你家遗产问题和你的错, 不然也不会完全不理你。

你现在唯一可以自我救赎的, 就是对你外甥关心一些好一些, 你妹妹在天之灵也会感激你。 要是你外甥也信了他爸的说教不理你, 那你就是想救赎也无门了。 要是你外甥愿意和你打交道, 你也可以借此机会了解你妹妹不幸过世的一些内幕消息。

话说的直白了一些, 有没有道理你自己体会。 祝你2023好运气, 慢慢走出伤痛和遗憾。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是加拿大最温暖的城市,所以也有很多流浪者。市中心旁边有一条街,搭了好多帐篷。潇潇心眼好,和他交朋友,我不敢。小声问一句:非舟是不是非洲?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一种生活。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把忧伤教给上帝。潇潇新年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把忧伤交给上帝,就少了一半!” - 是的,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把忧伤都交给上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