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形形色色的房客7》伊丽莎白说老公死了!

(2021-12-09 00:43:03) 下一个

  做房东最怕的是房客破坏房子,所以总是委屈求全,小心翼翼地与房客交往。软也不是,硬也不是,因为每个房客都不一样。生活环境造成的人格、欲望、思维方式不同,不同的社会经历和个性差异万千,做房东要了解他们,摸索不同方法与房客相处。一纸租约千面房客,房东要学会修理房子的十八般武艺,还要学会面对形形色色的房客,与人交往是一门永远学不完的重要课程。一个失误就会酿成大祸!

  玛莉亚在这小楼里住了一年后搬家了,她搬到隔壁一个房子里去,那房和原来这房一摸一样。难怪警察说Fontana 是Motel City ,住在这里的人都有“大篷车”游牧生活的习惯,常常搬家。玛莉亚没有欠房租算个好房客。她搬走后,房子里发现了各种昆虫,最多就是蟑螂,还有难闻的臭味,她儿子每天在大垃圾箱里找废瓶罐,运动量很大,垃圾箱的味道都带回家来,留存在我的房里。

  房客离去,我就是清洁工加修理工,厨房的橱柜里扫出一堆垃圾、还有打翻的白色粉末,污垢,垃圾粉粹机已经彻底罢工,我买个新的换上,将配置完整等待下一位租客。出租广告同时发到了网站上。

  伊丽莎白来电话了:“我们有工作,我们立刻要看房子。”我为他们开门。

  这是一对不到30岁的年轻人,他们衣着干净,提着一只婴儿篮子,里面睡着一个不到两个月的娃娃。看起来很正常的一对小夫妻。

 “ 我们就三个人,女儿刚一个多月大,信用分数不算高,但也有500分了。“ 男人说。

  伊丽莎白不说话,眼睛直愣愣地望着我,有点像猫眼石,专注中的冷酷。

  他们把工资单、银行账户和一份自己打印的信用分数490分递给了我。在此地这已经算是懂规矩的求租者。他们说结婚后生了孩子,不喜欢和家长住一起,找地方独立居住。 听起来合情合理,与其他求租人比较下来,算难得的光明房客了。于是同意签约。

   两个月过去,伊丽莎来电话叫我去拿房租。我到那里吓一跳!家里有5个娃娃嘻嘻哈哈地跑来跑去,还有一个“保姆”。她不到三十,已经有五个孩子了?! 被骗又奈何?我只能装看不见,收了房租就走。一个谎言的背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谎言。我不知道和伊丽莎白的交往最后是什么结局。

   又过了两个月,伊丽莎白没有打电话给我,也没付房租。不知发生了什么? 我打电话给她,她也没接电话,果然有大情况!  

   5天之后,伊丽莎白终于接电话了!她在电话那头嚎啕大哭:“我老公昨天车祸死了,我现在很忙,要送老公的遗体回老家休斯顿,他爸妈都在那里,……”我又受惊吓!那个年轻小伙子怎么突然走了?!伊丽莎白真可怜,那么年轻就失去丈夫,五个孩子怎么办哪?!

   她说“我现在在飞机场等飞机,现在没有办法给你房租,等我处理完事,回来就付!”

  人家丈夫死了,还有什么比这更大的灾难啊?谁忍心在这种时刻催房租呢?我只想怎样帮她度过难关 :“不用急着付房租,没关系的!你先处理完你先生的事再说!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啊?…… 没关系,你需要帮忙吗?”

  伊丽莎白补停地抽泣,让人心生怜悯:“不需要,我现在在机场准备送先生去他家乡,等一会儿飞机来了我们就到休斯顿去。大约一个星期就回来再付房租。”

  我更是于心不忍:“ 没关系!没关系!不要急,先处理你先生的后事要紧!”,我想美国的机场运送遗体需要多少钱啊?但人家重亲情不惜代价也令人敬佩的。不过我从来没有在机场看过棺木和送故人的旅行者。如果她需要帮助,我会如飞地跑去帮她的!

  一个星期过去了,伊丽莎白没有来电话讲后续,也没有付房租。我还是忍着尽量不打扰悲伤中的人家。

  半个月过去了,伊丽莎白依然没有信息,我拨了电话想问候安慰,再算商讨一下后面的事。电话没人接了,我也没有第二个联系人,因为他老公去世,不会接电话了。

  房客就这样忽然失联了?我迷茫着,忍不住开车过去看看她,看有什么可以帮助的,然后怎样续住。

  中午我去了那里,小院子静静,门户紧闭,没有任何追思哀悼的气息。我在外面徘徊不敢冒昧敲门,怕伤心的人感到不适。

  我在外面转了20分钟也没动静,小心翼翼地敲了一下门。门开了,我吓惊了魂!一个翘鼻子头发乌黑的男人探出半颗脑袋,这不就是伊丽莎白的老公吗?啊!我见鬼了吗??

“你?在家?麦克?”我深呼吸一下“伊丽莎白在吗?”麦克活着!伊莉沙白该怎样解释,倒底怎么回事?

  麦克漫不经心地:“她刚才在家,好像已经出去了。”

  我冷静下来:“麦克,你不是出车祸了吗?”

  麦克漫不经心地:“不是我,是我父亲出车祸前年就死了。”

  天哪! 伊丽莎白的公公前年出车祸死了,她在电话里还能哭的那么伤心啊?真是彻底的无产者无所畏惧!一个女人怎么会用“老公死掉”来开玩笑?

  一个人能毫无顾忌地制造弥天大谎,日后能做出任何伤天害理之事也不足为奇。

  那天以后,伊丽莎白就再没有付过房租。我只好开启法庭驱赶程序,才知道她是个有经验的专业房客,从三天通知一直缠绵到上法庭,她熟练地与我在法庭周旋,准确地应对每一个步骤,竭力拖延又免费住了两个多月。直到法庭开庭那日她都一直从容不迫,好像我是她的前世冤家!无奈,我只好请了一个出庭律师。

  那是一个河滨的老律师,他做了庭外调解,伊丽莎白开始寸步不让!在老律师压力下,她答应支付所欠房租2400块,但要再让她免费住半个月。这律师调解结果如此,我们站到法官面前宣誓认同。收复房子有了希望,我觉得其他已经不重要了。我期待着警察发通知换锁的那一日。

  人若没了底线,何患无穷!没想到最后伊丽莎白还给我的是一个“洞房”!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541340.html

 

 第一个投资房,有说不完的故事……

  家有五个幼儿,小院子成了儿童游乐场

  开门一看, 惊魂! 他还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个房子区域不好,房客就问题多多,让我打开眼界!学到很多,目前是安定了。谢谢关注,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您说的太对了!有公正的立法人,才有公正的社会。一些人选议员是为了混口饭吃,就问题大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毛毛' 的评论 : 差不多有一半是租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怎么老遇到那些歪瓜裂枣的房客,只是苦了你这位房东。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答楼主问题。因为有些法律不公道。法律是市议会(city council)、县议会(county supervisors)和州议会(State Assembly & State Senate)、以及联邦立法机构(Congress/US Senate)制定的。加州还有公投。

所以在选举中,地方选举包括city council member, county supervisor, state assembly member, state senator非常重要,级别越低越重要。第一重要的是city council member。一个城市,可以立法让房东死无葬身之地。例如旧金山:立法规定涨租不能超过通胀的60%;卖房要租客有优先权。現在很多市议会想通过TOPA, 强抢业主房产。

市议员都是人选上去的。

选了公正的立法人,才能有公正的法律。很多华人只看总统或党派,对地方选举忽略飘过。这个是政治幼儿园还没毕业。这样会死得很惨。
上海毛毛 回复 悄悄话 这房子的邻居都是住客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为什么法律不能保护私有财产?为什么警察不能逮捕破坏房子的人? 我遇到了一样的情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是啊。问候晓青!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和视频里这个租客比比。房东是个黑人大男人,被气哭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xIgGkA5tXM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都可以编剧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当房东比别人艰难一些,因为啥都不懂就让坏房客有机可乘。稍作学习就不会那么艰难了。谢谢留言,问候水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候东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经验都是一次次受伤害得来的,我当房东道路艰辛。谢谢桐岩提示,以后觉不轻易交钥匙!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评论: 赞潇潇的宅心仁厚,文写得太好了,惊心动魄。+1 我怕麻烦,从来不当房东。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样的房客,房东的日子不得安宁!签约前须谨慎把关,不能轻易给钥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啊,区域很重要,这个区不好,难以找到正常的房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喜欢美人鱼的直率!没有底线的人很可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祝美女节日快乐,一生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看世界透彻,人性难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是,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菲儿的鼓励!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差区的房子租客群的素质差,找来找去烂人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低端人口的特征就是【骗】别无他法!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tory.

Happy Holidays.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世界大,人心多吧!
ahniu 回复 悄悄话 mixing business and persona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潇潇的宅心仁厚,文写得太好了,惊心动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