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给单身人的圣诞节:上山美景!下山美食!

(2021-12-27 02:01:14) 下一个

  我家北方有座山,那是永恒的爱恋!无论什么时候去都有奇妙的感动,令人难以忘怀。

  近日南加大雨连绵,望北方天空乌云浓厚,山上一定下雪了!平安夜是聚餐的夜,好像中国的冬至进补日,只是多了一个礼物交换。 

  圣诞节是耶稣诞生的日子,上帝把他的独生子降临到人间,拯救人的灵魂。圣诞节是美国最隆重的节日,又是年终,大家借机聚会聚餐。南加的冬季,连续几天隆重降雨,阳光也放假了!健身房关闭,我独自开车上山转转,希望看看北后山上的白雪。一路风雨飘渺,却不见雪花飘飘,气温还不够低有些失望。很多车辆半途停下,我也犹豫起来….  这山来过无数次,熟的就像我家的“后山”。今天特意开Lexus 欲享受上山气势。路过那爬山的悬崖瀑布,又见三棵树小教堂和古老的餐馆;过了流水的小桥和婚礼公园,把车停在了一棵大树下。树叶积满了雨水,落到车顶“叮叮咚咚”如钢琴声般美妙,静静坐着听雨,恍若隔世。

  公路上已经开始大堵车,上山看雪的人络绎不绝,失望而归的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道白灯,一道红灯,好不热闹!坐在车里望着车队如跻身于人群之中。 对面就是山泉流过的地方,我等待车队有个缝隙可以让我去河边看看。

  雨似乎懂我的心!停了片刻为我开道,我用滑雪衣帽子蒙着脑袋,像一颗粽子一样滚过了公路。车队的驾驶朋友看到一个特殊动物突然冒出,也增加一点堵车乐趣。

  对面也有和我一样傻的人!溪水边停着一辆车,却不见人影。我被着雨中的景色震撼!山里的树木被雨水冲刷干净变得如此色彩斑斓?这里的大石头洗涤后像雕塑一样贵重起来。我难以止步,向前,向前….被带到无人之水边。小溪那一边高耸的山脉被漂泊的雾气遮住,不见身影。我转身已见不到人间烟火的车队,心生慌乱。似乎听到有个声音在呼唤“回家去吧!”我赶紧再回到车上,其实不会迷路,那是被这美景迷了魂呀!

  不想回家!我又把车停在小教堂的大树下,这里没有雨,这条小道走了千遍也不厌倦,今日无法去健身房游泳,就在山里走走算是弥补健身项目。这山里面住着神仙布鲁斯先生,他家的小木桥上的圣诞灯最迷人!今日风雨飘摇,未见布鲁斯先生出来砍树木做柴火。上次和露露一起路过此地,他很高兴和我们合影。他家的冬天是靠燃起火炉取暖的,他说点燃火炉,家里可有65度已够过冬。我家暖气75度并不比他家温暖 ,房子是为享受它的人而存在,我是为活着而需要房子,这就是概念和幸福感的差异。

  我继续往山上走,水库那边有几棵参天大松树,看看它们是否摘到了雪花。可惜小路被汹涌的山泉冲断,腿再长也跨不过去!一辆宝马车从山上下来,这是居民的家车。我在山水川流不息的小路上边上站了半天,尝试跨越溪水,还是放弃了 。这丰盛的山泉情景令人欣慰:今年加州不再缺水!大自然总是这样保持平衡,让这里的人世世代代生存下去。

  我独自走在这小道上漫步心灵格外纯净,世界上一切忧郁和纷争都是人制造出来的,难怪布鲁斯们愿意住进深山幽谷,享受与世无争的净土。

  下山时肚子饿了,走进那家救急的日本餐厅,想外卖一套简餐回家。韩国小姐说外卖需要等待35分钟!难道还有那么多人圣诞节没饭吃?

  我只好选择堂吃,因为真的饿了!我探头望望空空的店堂:今天是圣诞节!是美国最温馨隆重的节日,我一个人坐在这里有点尴尬,此时此刻任何人来电话都想请他她过来陪吃……..。

  扛不住饥肠辘辘,坐下!选择最喜欢的!今天是节日,要善待自己!其实天下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我们自由着,我们天天都是节日!

  祝单身过节的朋友们好吃好喝善待自己,新年快乐!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004413.html


https://e0ee01.eatpig.cn/kphoto/goalbum.php?wxid=mhyy&bookid=dD2nhG888UyFvc0cW8xS2sI8uxGNqwh9PVmwpJ5UxaM&olwxid=&shareflag=1&onmake=false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54935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呵呵,欢迎来加州看雨中的山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水阿扁' 的评论 : 自由着快乐着,是的。生活是自己选择的、一定是最佳状态。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相约明年的今天在山下见面,不见不散呵!
陈水阿扁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吃那,前心贴后心,自由并快乐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老商,可惜没有你的电话号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谢谢文学人赐语鼓励,荣幸!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欣赏,祝福新年平安快乐!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此时此刻任何人来电话都想请他她过来陪吃……..。
我最喜欢"陪吃"啦!下次打电话给我!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仙境一样的美景,赞!
同意这句话,“我独自走在这小道上漫步心灵格外纯净,世界上一切忧郁和纷争都是人制造出来的”。亲近自然者,远离喧嚣。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谢谢分享!祝新年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九' 的评论 : 是啊,谢谢,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金头脑' 的评论 : 可能气温不够低,今天可能就变成雪山了。
零九 回复 悄悄话 天然美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哪里?山上居然没有下雪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出非洲67' 的评论 : 是啊,身边的美景,谢谢留言,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的感觉真灵!无人无风真像海底世界!谢谢陪伴,祝福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赞誉,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鼓励!开心!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欣赏!我们同感.真好!
走出非洲67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有的像海底一样的动感。
祝潇节日快乐!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大美!祝美潇潇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新年快乐!一个人也要好好过,过得更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祝你也新年快乐,平安幸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文。潇潇节日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是南加北边的山,任何季节和气候都有感动和享受。在Upland 上面,还有滑雪场。不小心发现,真是幸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大才女老乡,谢谢你给我的一切!感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感谢与我同感,心里有美,看到的就更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GSDowner' 的评论 : 哈,感谢你的安慰,习惯了独自旅行,生活缺失少很多:-) 对啊!忘记日本餐的照片了,她们的生鱼片非常新鲜,还有天妇罗虾,蔬菜色拉,洋葱牛肉,煎锅贴和春卷,外加一碗米寿汤,都很新鲜好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菲儿,有你在真好!感谢你的善良和满腹才华,给我们带来丰盛的生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b1126' 的评论 : 感谢那么美好的留言,是啊!感谢那么多文学城好朋友与我同在,拥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欣赏,问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南加哪里啊,这么美。祝潇潇岁月静好,节日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好希望: 和你一样傻, 老乡。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照片的感觉,谢谢分享!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挺羡慕能一个人独处的。人是需要独处的时间的。吃什么好吃的也不上个照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b1126' 的评论 : 说得太好了。
janeb112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潇潇:你并不是“单身”人,有上帝的圣灵浇灌你,有大自然的美景与你相伴,还有那么多喜爱你的网友惦记着你,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

太美了,潇潇感人好文,祝圣诞平安喜乐,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