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州自然国家公园——死亡谷

(2021-11-05 20:23:38) 下一个

  跟着洛杉矶华人爬山队一百多人浩浩荡荡开进了加州著名自然国家公园——死亡谷。我们的巴士沿着15号公路一直向北,过了巴斯托小歇片刻。再到世界上最的大温度表小镇转进了荒原,这里一望无际的荒山野地,荒凉!荒凉!无尽的荒凉!外面是曝晒的烈日,不知有啥可看的。

  死亡谷是全美国48个国家公园中最大的一个。据说当年一群淘金者企图走捷径到达加州,穿过这片山谷的时候有一人死亡,此地而名名为“死亡谷”。这个峡谷的名字变成那么恐怖,我来美国很多年从来没有对这个国家公园感兴趣,因为这个名字不太吉利,好像是“走向死亡的峡谷”。前几年还有新闻报道上海一家人自驾游来死亡谷,面包车在这里翻车,全家都亡命天涯,真是恐怖的“死亡之途”。今天洛杉矶爬山队一百多人一起进山,把这“死亡”的气息冲破了!这是一批生龙活虎勇敢的人!我搭的是生命旺盛之车,一定要看看死亡谷的风貌。

  车开到一处,很多人下车搭起了帐篷,爬山队露营经验丰富,五颜六色的小帐篷搭在山脚下稀稀落落的树丛边,他们自己带火锅及食物,晚上聚餐还有灯火舞会。我们则跟车去了内华达边境的一个小赌场酒店住。

  巴士在山谷之间转来转去,偶尔见到一片棕榈树,那是死亡谷里的酒店。人类要做的事请,没有做不成的。这风沙滚滚的荒山里还有这样绿树丛林的酒店,可见这死亡谷公园人气依旧。

  沿途连绵不断的山脉,时而柔软起伏,时而高耸坚强,时而如风掠过,时而沉静酣睡,17亿年前这里应该是海底世界,而今都冒出经受风雨历练,它们沐浴阳光也遭遇风暴灾害,千锤百炼行成了地球的脊梁。它们坚定不移永不卑屈地矗立在这里再过它几亿年!

这里没有了水源就没有了生命,荒原上只有团团沙漠植物抓住地面,坚守阵地,当我们车穿过死亡谷那片枯竭依旧的荒原,四周是千奇百怪的石头山崖。可以想象当年这里有一条长长的湖,不知何年何日太阳晒干了最后一滴水,就变成了渺无人烟的荒漠。我们的巴士走进死亡谷底平原,静悄悄地向前……这里没有信号,四周是山很容易失去方向。我心惶恐:没有人能步行走出这个峡谷!只要离开车辆就会变成人干!我想起新疆戈壁滩上那一耸耸的坟头……真是“死亡谷”啊。

  司机说带我们去看恶水湖,那里地区是在海拔下的平原,低于海平面两百八十多尺。我在想谁若开条道到海边,那里的海水就会源源不断流淌至此,那将是个什么场景?人们并没有将海水引进,也许工程太大,也许没有价值,这里就成了世界奇观,盐巴结成的大地,有棱有角的水面,烈日高照,空隙中小片咸水如镜,冒着缕缕白雾,更有些死亡的味道……,我们的车赶快逃走了!哈!

  沿途进入一个山谷,坎坷的道路上居然还有一段残断的柏油路面?是谁在这山谷里开路?他们又是啥时候离去?我们走在崎岖不平的山谷中,两边高耸入云的山崖遮住了烈日,这种山路蛮舒服,刚想多走几步,庄主大叫:“返回啦!来不及啦!”大家匆匆向山下走去,为了赶去看日落。

  巴士停在一个山崖边,一条平坦的夕阳大道通往山顶,人们络绎不绝涌向山头,那里有千山万壑流淌在夕阳之下,色彩斑斓美不胜收!我们聚集想拍张集体照,太阳竟偷偷跳下了山!连拍张日落的机会都错过!

   搭帐篷露营的人们先下车了,我们的巴士又踏上征途去酒店,在夜幕中行走很久……。我终于被分配到一个同房旅游爱丽丝,初次见面!她带的食物丰盛,把我的茶叶蛋、小面包配八宝粥的简餐给压箱了!爱丽丝是个会生活的人,她带了鹿肉炒大蒜香喷喷的一盒,还有虾仁鸡蛋炒饭,好像要在死亡谷里开中餐馆!哈哈!一碗热腾腾的鹿肉面端出,这个晚餐可丰厚啦!她一个劲地把鹿肉加到我碗里,我人生第一次吃鹿肉,嫩嫩的鹿肉比炒猪肝还香,热乎乎吃完,小导游天涯美女带着大家去看星星!

  我最喜欢星星!那是梦想世界,所有爱过的、被爱的灵魂都在满天星斗里诉说真情。我们大家站在乌黑的荒野里抬头望星空,居然没有一个人找得到北斗星!因为漫天星斗浓密,那北斗七星潜伏在夜空中,在星河中,无法平凑出来。

  天上不食人间烟火的星星看完,大家又回到人间刺激的赌场。这是内华达州边境上最小的赌场,居然也有1分钱老虎机,有人尽兴去发财。我却被一台老古董钢琴吸引,那份手指敲打键盘的冲动被一张【不准触碰】的纸片给打压了!昨晚的娱乐活动就此结束。

  这死亡谷的乱石荒原,奇山峡谷,美轮美奂的日落都让人大开过眼界了。第二天打道回府!司机居然又停车了,这里是一个火山口,断壁在朝阳下色彩奇异,红、褐、黑色峡谷似被时代的风霜精雕细琢出历代美国总统的雄姿,壮观美极了!我和艾莉在崖边欢跳!庄主又叫:“返回车啦!前面还有最后站。”

  车转出火山黑沙口,前面果然是最后的惊喜!一片连绵起伏的沙漠地!想起了三毛,想起了沙哈拉大沙漠和那些凄美的故事。爱丽丝来自西安,我又想起敦煌那鸣沙山和月牙泉,世界上哪里有委婉的沙漠,哪里就有故乡的印象。这里的沙很细,今日阳光不算火爆,应该是死亡谷最好的季节,温沙柔软,有人就躺在了沙的怀抱,如全身桑拿。

   我们终于活蹦乱跳地走出死亡谷,这美丽荒凉的死亡谷!何日谁还会再来?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530226.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travel/66353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开车经过那里!感谢潇潇分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原野' 的评论 : 谢谢认同,星空是灵魂自由的世界,望星星是放飞灵魂,总也看不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带领大家走遍天下,看到你回来,真高兴!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栩栩如生,令人向往!“我最喜欢星星!那是梦想世界,所有爱过的、被爱的灵魂都在满天星斗里诉说真情。”经典之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1

太美太壮观了,多谢潇潇美女分享,朋友也刚从那里回来。

我们去年在那里附近走了一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梅华!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感谢大才女的留言,下次他们登山队再出发就通知你,人多好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亲爱的老乡!感谢你一路呵护,写的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一百多人进山,死亡谷复活了!哈!
要不然真的有点孤寂的恐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好分享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气势磅礴,潇潇美丽优雅!嫉妒羡慕爱啊,能带上我多好啊,我现在最需要这样的美景来放松一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奇山峡谷, 美轮美奂...
侬也带阿拉大开眼界了呵。

谢谢了。

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很有气势,潇潇很优美。大家一起去,死亡谷有了人气,就不可怕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嗯,这几天不是很热,最高87,最低60. 太阳下还是很热。巴士去的人多,就不那么空寂,如果人少,就会感到极度的荒凉和迷茫无助的恐怖。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欢迎来加州玩。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造访死亡谷的最佳季节!多年前的夏天自驾去游过,热得差点把轮胎给融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真好,就是太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