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形形色色的房客 3】侯赛差点把我从阳台上推下去……

(2021-09-06 14:49:23) 下一个

  美国是万国之国,世界各国的人都喜欢来这里享受一份自由。各种族的移民在这里使劲全力求生存,我也一样在生活的大海中漂泊挣扎多年,辛苦打工仍然看不到经济自由的希望。命运不经意地把我带到一个阿里巴巴岛上,这里藏着金银财宝,但要和凶猛的海盗战斗,要有钢筋铁甲百折不饶才能得到财富和自由。这就是租房市场,里面的学问可多了!自从买了那个小小的拍卖房,学邻居把它出租,形形色色的房客就成了我观看美国社会的万花筒。  辛苦着,快乐着,富有起来……    

  那个洪都拉斯飞行员失踪以后,【For Rent】的红色牌牌又插在了社区门口。希望下一个房客不会失踪,合作融洽。不久下一个房客就来了,他不但不会失踪,而是打死也不走了。

  南加州内陆比海边热十几度,夏日的阳光能把乌云烘干,所以似乎没有雨季。天天阳光灿烂,心情总是很好的。我每天都去房子里看看,有啥可以改进的,发现地毯很旧了,边缘破碎, 这时来了一个墨西哥人叫侯赛。他个子矮小,很壮实,耳朵边的头发刮的干净,剩下的都集中树立在头顶上,这样提升了一点身高。他穿着黑T恤加黑牛仔裤,站在楼下的小木门门前像一座黑色金字塔 : " 哈喽!我是修房子的,需要帮忙吗?” 

  他上来说:“我什么都会做的!换地毯很容易的,我还可以帮你买到便宜地毯。”

 “好啊!这个房间换地毯多少钱?” 我指着主卧室。

 “三百块,两个房间都换了!”侯赛很痛快,价格超级便宜啊!

  我高兴!接受了他换地毯的价格。他又说正在在找房子搬家,也喜欢这个房子。他说住进以后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帮助修理的。这简直是一块蜜糖掉进了嘴里。他甜,我醉。说好三天换地毯,我检查合格就可以签租约。侯赛雷厉风行说明早7点就来开工!要我把钥匙给他。这空房子里啥也没有,我不必早起床赶工地,便把钥匙给了侯赛。

  第二天下午我去看看换地毯工程,一辆白色小卡车停在车库门口,侯赛正在搬家?!三、四个小孩在身边跑来跑去。他动作那么快?地毯换好了? 我还没同意租给他呢!我忐忑不安地走上楼去,主卧室里已经放好铺垫整齐的大床、粉红色的梳妆台,地面上盖着一片扭曲不平的红地毯,边缘都翘在外面,钉子都没钉上。

“侯赛,这地毯还没做好,你怎么就搬进来了?我们还没签约呢!”我有一种被绑架的感觉。

 侯赛不以为然:“这不是已经换了新地毯!”

 我真的生气!“这就叫换地毯啊? 你根本不会做,边上要敲钉子还要拉平的,不行!请你先把地毯做好。”

“是我们住这里!又不是你住!关你啥事!” 他理所当然。

  我瞬间懵了!这房子还是我的吗?“我们还没签租约呢!你怎么就搬进来了?”

  侯赛走到楼上阳台上向我招手:“ 你看,我把地毯从这里拿上来的!” 我跟着来到阳台上,他向我逼近,我直往后倒退,腰已经靠在栏杆上!回头一望就是楼下水泥地,心里害怕起来。侯赛眼睛瞪的很恐怖:“你答应租给我,我会付钱给你的!”他只要轻轻一推,我就从这里翻下去了,摔死也没人知道。那几个小孩早就跑到外面去了。

  我是当不了临危不惧女英雄:“ 我同意租给你,你总要给我看你的驾照吧?还要签约,你反正也已经搬进来了。” 我想立刻离开这阳台。

  侯赛说了:“我驾照没带,明天给你吧。你把合约拿来。”这个态度很正常,我赶紧从阳台上逃脱了。

  这房子早晚要出租,侯赛既然已经进来也没办法了,就签约吧。过了一天我拿着租约送去找他签字,他看不懂英文,抢过去直接翻到签字的地方签了字,松了一口气。他还交了押金和一个月租金。我再次问他要证件,他说驾照没在身边,会给我的。签了约这里就是侯赛合法居住的家,有没有证件已经不重要了?!

  侯赛四个孩子最大的16岁,小的只有6岁。一个女儿是黑人,坦桑尼亚那种黑透澈的女孩,还有三个高低不一的男孩在门里门外冲锋嬉笑跳跃。外加一个老婆,六人一起搬进这两间房,不知怎么分配床位。

  一个月过去了,我上门收租,他说只可以先付一半。再次要他出示证件,他拿出一张小卡片,上面印着西班牙语México ?我问驾照呢? 他开着那辆小白卡车,总要有驾照吧?

  侯赛却强硬起来:“就这证件!没有别的!” 房租交一半,又没有驾照,这样的人怎么敢大鸣大放搬进我的房子? 我生气又害怕,以为这是天大的事!我要打电话给警察!

  警察来了,拿起他的“证件”在我眼前晃了晃:“坊坦纳是Motel city,有一半的人没有绿卡,那属移民局管,只要不犯法,警察不管。”

  我说:“他不肯付房租,你可以让他走吗?我不想租给他们。”警察把手向上一摊怂怂肩膀:“这是法庭管的事,你可以去法庭驱赶。”法庭驱赶?法庭在哪里呢?

  我拿着一半的租金了回家,侯赛答应明天下午5点半再来拿50块。晚了就花掉了!收租就是收到多少算多少!明天我愿意再来!

 第二天下午5点,我准时到达侯赛的家、我的房。一个儿子说:“我爸再过半小时回来,叫你等他。”

 反正也没事,这个社区还没好好转转,五分钟就转完了游泳池和网球场。我在社区里等那50块房租没有问题!收房租的人要有足够的耐心!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小院子跟前那盏圆圆的路灯亮了起来,好像一只月亮刚坠入人间,混浊中的一轮清纯。社区亮起了万家灯火,车库前的网球场却暗下去、暗下去!渐成漆黑一片。我还在侯赛的家、我的房外等待着50块钱……,侯赛的黑女儿又出来通报:“我爸爸叫你再等等,他快要回来了。”

 我傻傻地坐在车里,看着天色全暗去,侯赛也没有回来。肚子饿了,他倒底回不回来?我已经等了三个多小时。侯赛的儿子们穿梭在院内院外玩耍,侯赛的老婆出来,女儿做翻译:“你愿意等就等着,他还要一个小时再回来。”

  我灰溜溜地走了,收房租怎么那么难啊?! 我怀念那个洪都拉斯飞行员,他不辞而别也比这五十块,三十块地交租要好多了!我调转车头,后视镜看到三个小孩在那里欢呼跳跃!好像送走一个瘟神,我上当了吧?侯赛可能就在家里!

 租金押金都用完了,我又跑去找侯赛,我还要支付社区费250呢!希望侯赛能继续支付后期房租,租约一年。他翻开钱包,里面空空,他说这么多孩子要吃饭,没有钱付房租了!我没有想到还有人对生活如此有信心!弹尽粮绝还能笑面对明天。他有那么多孩子的大家庭,也不是说搬就能搬的。他确实没钱,准备永远住下去?我的租房地主梦这么快就断送在侯赛手里了?美国不是私有制社会吗?保护私人财产,这是我的房,侯赛的家,我该怎么办呢?

  在这个遍地黄金的阿里巴巴岛上,房客是金银财宝,也是海盗。想起了警察说的:去法院申请赶房客。法庭一定有个办公室专门保护私有财产!我找到了坊坦纳法庭的地址,直奔而去……。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513116.html

 

 出租招牌贴在窗户上,侯赛就来了

    侯赛的家,我的房

  阳台的栏杆到腰,轻轻一推就翻下去的

    底下是坚硬的水泥地

  动荡的社区,搬家的人

   新换的车库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爱护,其实身临其境感到害怕,后来就忘记了。这些恶房客的作为,让我成长,以后就好多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说的就是加州,确实有点这样的味道。祝美女作家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daq100' 的评论 : 我们一无所有来到美国,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努力赚钱,改善了生活,解放了自己。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点儿钱去和这号人打交道, 多少有点自找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个更吓人啊,你一个大美女,黑灯瞎火地去收房租,胆子可真大啊,佩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地主都是没理的,租客都是有理的。惊险的经历,真替潇潇捏一把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谢谢交流!能平安住6年就算好了,至少6年平安。我后来的二位 BLM 房客基本上都是法庭征战好久才告别,房子到是没有多大的破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nryCharles' 的评论 : 是的,应该怪自己!没有学习就开张出租,一张白纸画的乱七八糟。靠自己摸索,成长太艰难,写出来给新开张的地主借鉴。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继续汇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99' 的评论 : 看来您是有经验的美国人,是的,感到危险就应该打911,警察一定保护我的。 但他被抓走,这一家子人都住在这里,打官司不知道要几年,对吧?后来想想很无奈,就顺气自然让他住吧。他也是认真想找住处,毕竟一大家子,可能刚被赶出来的。
以后就小心谨慎找租客了。谢谢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关注河鼓励!侯赛就是这样,我只是写了出来。那天在阳台感到很危险,女人的直觉很准确。以后再也不到阳台上讲事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yzy' 的评论 : 是啊!谢谢你耐心劝导,通过形形色色的房客交往,我也学到了很多。检查信用确实是最重要的。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 BLM 租户,他们在我家住了大约 6 年,他们每个月支付租金,但总是拖延。 他们搬走后,房子被毁坏了,游泳池像粪池一样,他们还偷了我的洗衣机和烘干机。 从那时起,我就非常小心地选择了租户。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啥功课都不先作,随随便便乱租人?
出了问题,恐怕第一个要怪的就是自己吧。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孤胆英雄,引狼入室。期待着后面的精彩好戏!
Ken99 回复 悄悄话 你在阳台上就该打911 叫警察抓人。 这种人还能和他签约? 他还能给你付一半第二个月已经很客气啦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猴赛在你的笔下栩栩如生! 生动的描述!! 有些恐怖啊!!后来呢?
hbyzy 回复 悄悄话 找房客背景调查哦
一定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出非洲67' 的评论 : 加州赶房客不容易,谢谢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那时候啥也不懂,中介也不知在哪里。问候,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好啊!您演警察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五的月亮' 的评论 : 哈哈,哪来这样的朋友啊?侯赛老油条,也不会怕的。
走出非洲67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精彩。在民主党地盘当地主不易。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故事,盼下集。我们也遇到过拖欠房租的,现在都请中介打理,日子舒服多了。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汇编成章回演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为潇潇捏把汗,尤其是您站在阳台上,万一那个侯塞起歹心,好恐怖!希望您找到法庭把他赶走,以后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我们很久以前也有房子出租,后来觉得太麻烦了,我先生最没有耐心管理这些事,最后把出租屋都卖掉了。谢谢好文分享!愿潇潇成功赶走这个侯塞!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雇个膀大腰圆的哥们去收房租,就可以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谢谢,啥也不懂,经历坎坷,学习的代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因为不懂怎么做地主,所以遇到各种人物:-)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佩服大美女的心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

不过做地主也挺不容易的,问好潇潇!图文并茂的大帖。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梅华美女,辛苦的小地主,忙着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啊,羡慕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