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形形色色的房客 2】房客洪都拉斯飞行员失踪了

(2021-09-02 20:22:16) 下一个

  在美国,我当上了地主,纯属意外。由于工作变迁寻找住处,发现了廉价房子,又从别人窗户上的招租牌,知道房子可以出租,其他一无所知。糊里糊涂地接受了第一个房客——洪都拉斯的飞行员杰森。

  招租牌挂在窗户上是个好办法,杰森路过此地就来电话看房子。刚买的房子,门钥匙还没攥热,就开门迎接房客了。杰森是个中年男子,个子不高,大眼睛,鼻子下面有一道微微上翘的小胡子,皮肤黑黝黝,百晒不变。他进门就一直微笑,好像内心的幸福无处安放。

  我带着他看过楼下的厨房、卫生间,他用脚踩踩客厅里白色的地砖说:”我就喜欢这种地砖!“ 。仿佛这地砖是为他而做的。我又带他上楼看了卧室,我们走到主卧室外的阳台上,他靠在栏杆上眺望远方,心情愉悦:"哇!这可以看到雪山呢!有景!"  我才发现确实可以望到远方的山脉。上次我来看房子,看到的是隔壁人家漂亮的屋顶呢。 真是什么心情看到什么景。杰森说喜欢这里!就给他住吧。我开始提问正题:“你从哪里来的?做什么工作?”我的概念中加州人就是白人、黑人、亚裔和墨西哥人。

“我不是墨西哥人,我从洪都拉斯来的。”杰森望着我。

 “洪都拉斯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这是童年印象,它在哪里?我是迷惘的。世界之大,国之多,一只地球仪看一辈子也看不透的。洪都拉斯是加勒比海上的一个小国,杰森要穿过墨西哥才能到达美国。他以自己不是墨西哥人为荣,却不知洪都拉斯被誉为拉美“最不发达的国”。国富民强,国贫民弱,谁都爱自己的祖国,但有时候很无奈。

  杰森朗朗道来:“我在我的国家是开飞机的,我在美国是开卡车的。”他把手举到天空划一下以示飞行。又把手在地上划一道以示卡车。再摇摇头表示有些失落。他在那“最不发达的国家”里开飞机,是一种高人的荣耀。在美国开卡车或开飞机都属于“驾驶员”,那是一种职业爱好。只要你想开飞机,就能翱翔蓝天。

  我知道卡车司机长期在外奔波蛮辛苦,不过大卡车头里有卧铺,冰箱,微波炉,生活自如。杰森花1200块租房子住不了几天,很是浪费。

  杰森解释:“我需要找一个房子住下来,我找了一个护士女朋友,想和她一起住。”“同意。”这就是我第一次租房的全部信用调查。租约也是我当房客时的旧租约,换了名字、地址和租金,双方签字为证。

   杰森递给我一张支票:一个月房租和押金。我便把钥匙递给了他。从那天起我就背上了“地主”之名,而我却全然不知。

  杰森是个好房客,每个月准时交房租,那些钱就是日后再买房的积累。

  这出租的一年中,我仅进去过一次,并没有看到“护士女朋友”却看到几位五大三粗的壮汉子。也许这里已经成了几个卡车司机轮流休息的地方。厨房很干净,炉灶洁白如新,上面放着一只鸡蛋大小的玩具锅,杰森拿起来敲敲桌子,笑道:“我就用这个煮饭的!”看来他们人虽然多,没有人煮饭,厨房无人使用。看来房子租给男生会比女生干净。

   收房租的日子过得很快,合约期到。新年的第二个月交租期到,杰森来电说:“我要出差,晚一个星期再回来交租。”我满口答应,他就像一个老朋友一样可信!

  一个星期到了,不见杰森的消息,我不好意思打电话催租。人家有事出门,催租有点恶霸的味道。这个月静悄悄地过去了,我依然相信这个洪都拉斯飞行员会回来付房租的。

  第二个月初仍不见杰森的消息,我忍不住又拨了电话,想问问他是否回到了加州。

“哦,我不是杰森,我是杰森的哥哥,他下个星期回来。”不料是杰森的哥哥接了电话,哥俩声音相似,我可以再等。

   半个月后,我鼓足勇气再打电话,没人接,再打,还是没人接……怎么办呢?!飞行员房客不见了?! 倒底发生了什么,他失踪了?是我催租压力太大?还是出什么意外?我忐忑不安,手足无措。我开车去了那里,房子安然无恙门窗紧闭,杰森还做了新的百叶窗帘。我转了一圈也无法找到一条缝隙可观测里面,他自费做的百叶窗还在,他应该会回来的。我又打电话,杰森的哥哥说了:“不知道弟弟去哪里了!” 这声音和杰森一摸一样???!

  房客失踪,房东是否可以进去?有人说不行!房子出租就是他的房子,任何人不得入内。万一少了金银财宝诉讼起来,房东就有口难辨纠缠不清了。我徘徊在屋外,没了主意。

   唯一可做的就是继续打电话。杰森哥哥也不接电话了!报警?还是开门进去? 有人出招:贴告示!于是我写了一张告示:

   杰森先生,我打了很多次电话,上门找你都无果。请你在24小时内联系我。24小时后你不回电话,我们的租约就算解除,房子收回。

                                                                                                房东  年  月  日

   这二十四小时电话不离身,分分秒秒等待杰森的电话,我好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24小时真是弹指一挥间!杰森和他的“哥哥" 都没有来电。我打开房门一看:房子空空如也! 地上的瓷砖依旧锃亮。有一支拖把无精打采地靠在楼梯口。他搬走了?! 走上二楼,两间卧室里干干净净,无需打扫。这家伙! 搬走也不告诉我一声,究竟为啥?我走进主卧室赫然发现天花板破了一个大洞!足够一个人跳下来的!里面黑洞洞挺吓人!我赶紧逃到楼下,气喘吁吁地呆滞了半天:“这房顶里会不会藏着什么东西?是谁从屋顶里掉下来了?”“那么大一个洞洞能修理吗?会不是是天价?”

  看来这个洪都拉斯飞行员搬走了!永远不会再回来。可为啥他就不能告诉我一声?害得我空等了一个多月。杰森算是不良房客吧?!

  我到Home deport 找来一个年轻的墨西哥小伙子,他帮着补上了天花板,只收了50块钱。原来干墙板那么便宜,补墙是那么容易的事!这套小小的补墙技术,在以后的房东生涯中帮了大忙。

   广告牌又挂到了窗户上,这回搬进来一家真的墨西哥人:侯赛带着他的四个孩子。半年后我们走进了法庭,真正的房东大学才开始上课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511869.html

  洪都拉斯飞行员是此地第一个房客

 

 

  厨房是装饰品 ?

  我看到漂亮的屋顶,飞行员看到远处的山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感谢您的欣赏,非常愿意写下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至今不明他为啥失踪,也许是因为这个大洞,不知怎么发生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这是最好的礼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房客就是观看美国的一个窗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yzy' 的评论 : 感谢这样真诚的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美丽麦姐,写写往事,房客是美国万花筒,看看各种人的生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原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学习的过程是辛苦的,写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拜访潇潇!房客故事写得好,精彩。很想知道飞行员为什么突然失踪?跟天花板大洞有何关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明白,他为什么不辞而别呢?难道是怕天花板坏了赔钱?不至于吧?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得引人入胜。好文笔!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房客个个都是故事啊,这个不辞而别,等着看你下一个上法庭的。
hbyz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莫名就吸引人读下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美潇潇是要开始写租客故事系列了吗?搬走了不通知房东真是够糟心的,当地主不容易,但也有很多欢乐,等潇潇继续分享。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好轻盈流畅的文笔,欣赏!实践证明,招租客一定要做做背景调查,掌握主动,通常合同约定先多收1-2月的房租做押金以防赖账之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哈哈,是的。后面的故事越来越艰辛……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不辞而别和天花板留下个大洞,杰森还算不错的房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假花' 的评论 : 呵呵,悬疑剧停不下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是啊,各种混江湖的人都有,方法不一,防不胜防。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智惠美女! 对社会认知很深,佩服! 查地图看洪都拉斯在大海中美丽的位置。那么“不发达”是政府的问题吧,穷山恶水出刁民,生存法则不正常造成的。这个逃走的飞行员还算好的,没有故意破坏。
谢谢才女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候菲儿!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99' 的评论 : 是啊,没有经验的地主一步步走的很艰辛。 后来遇到的恶房客一个比一个厉害,弄得焦头烂额,才学会怎样应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洪都拉斯虽然是个小国,但听着很熟悉“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就是不知在哪里:-)
美国移民之国,三教九流国人聚集,各自文化素养不一,形形色色的房客,让我观看到美国社会底层的百态人生。
谢谢好朋友关心,开 L 是享受车,这车买的真是无怨无悔。
花甲假花 回复 悄悄话 悬疑剧嘎然而止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潇潇,当个地主说起来都是一把泪呢!我自以为看人很准还是被坑好几次,人心难测呀!期待潇潇更多精彩的故事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红豆拉屎男人就是这个德行啊,走哪孩子生到哪,不管不顾,不理不睬的,这个国家的男人需要被彻头彻尾地进行教育和培训才行啊。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潇潇大才女,故事多多!
Ken99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大意了,怎么能不查信用就租房?
如今加州猪党搞得乌七八糟,我又一次查过信用700还是找了烂房客,为什么?
他的驾照,SSN,工资单全套是假的,人家事后明明白白告诉我的:你要不闲麻烦你去报警,看看有人管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洪都拉斯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这是童年印象,它在哪里?我是迷惘的。」哈哈,跟你一样,迷惘得很。
在日本环境单纯得能把人呆傻,日本人也说他们自己是“平和痴呆”。每次看到你写的事情就觉得这得多练脑子和胆量啊。
你的“L”开着怎么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你也遇到不辞而别的房客?
真的搞不懂他为啥不通知一下,我还老老实实的等待了一个半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房客就是一个大世界,让我看到形形色色人。谢谢晓青留言!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真搞不懂搬走了为什么不通知一声,我们的军嫂房客搬走,幸亏邻居老头通风报信,晚了半个月收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主故事多,潇潇很会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