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形形色色的房客4】警车开来,侯赛丢下一堆“炸弹”

(2021-09-09 20:23:43) 下一个

   初当房东,啥也不懂,懵懵懂懂接待了第二个房客:墨西哥人侯赛帅领一家六口住进我的房,他是非法移民,没有驾照也没钱,彻底的无产者无所畏惧:他以换地毯工人的名誉获取了我房的钥匙,成了美国合法租客。他没有工作,全家吃了上顿没下顿,交房租就更是上气不接下气。我一次一次地跑侯赛的家收租,在门口等三个多小时也没收到所欠房租。非法入住的那天,他一火还差点把我从阳台上推下去!请君容易送君难,我只好按照警察说的去坊坦纳法庭,那里有人会帮我的。

  美国法院在电影里看过,神圣庄严的大楼,很有威严和正义感。那天我独自走进美国法院,好像走进一部电影,好奇心大于求助心。通过安检,警察告诉我去排队,地面的大理石光滑亮堂,穿着高跟鞋“滴嘟、滴嘟”走出了一点克里姆林宫女秘书的味道。好多人在收发室门口排着长队,门口牌字上写着【交通】&【小额&驱赶】。只要填张表就可以打官司。

  终于排到我:“请问填什么表是驱赶房客?”

  女文书抬起头看我一眼:“有律师吗?”

  “没有”

   她摇摇头:“你可能做不了,这比较难,还是找个律师吧!”

  “我想学习,你可以给我表格吗?” 我央求。

    她眼睛亮了起来,递给我一叠表格:“ 你可以找人帮你,有点难,祝你成功!” 我的信心在她的目光里升腾:“谢谢!”

   这厚厚一叠驱赶表格中,第一页是方块图就像玩军棋一样:

  1. 送【三天通知】通知他付房租
  2. 【法庭申诉】获得法庭立案传票,交245块
  3. 【法庭文件、传票】送达给房客
  4. 等待5天,让房客回应
  5. 申请【判决书】交25块;或申请【开庭日期】
  6. 去警局【执行法院判决】交140块
  7. 等待警察通知,上门换锁,收复房产

       最后是大大的粗体字【房客搬出去】

   看到这个黑色的方框太鼓舞人心了!我一定会走完全程!

   勇气代替不了智慧。回家仔细一看傻了眼,除了地址、名字外都不懂,我填上所知的半壁江山又去法庭,文书小姐意外冷酷:“回去找律师吧!” 表格退回!还递给我一张【免费帮助驱赶案的律师电话】

 我拨打了免费律师电话,人家说:“我们只帮房客,不帮房东!” 侯赛如果听到这个该多兴奋啊! 而我却掉入冰窖,不公平!此时此刻侯赛还耀武扬威地占领着我的财产,我是多么需要帮助啊!有人劝我,卖了房子!但无论如何我也先要请侯赛一家搬出去吧?

  我仔细查字典填表,去法庭递交,打回来,再修正,再递交……,填写法庭文件比考博士还难!半个字也不能错!要百分之百地准确!0误差!为了街道名字母之差我也要跑一趟。那些日子坊坦纳骄阳似火,我的车在滚烫的高速公路上跑了12趟,轮胎都要融化了才把诉状递了进去!律师填这表只需几分钟,我却花费了半个月时间,知识贵重,知识就是力量!律师的学费昂贵,我学习的代价也不便宜。

  三天通知送给侯赛,他看也不看便接过去说声:“谢谢!”

  法庭的传票递到侯赛手里,他依然淡定收下又说声:“谢谢!”

  侯赛没找【免费律师】也许怕被遣送回墨西哥?我依然按照方块图的程序继续向前。两个月过去,终于等到了警局通知:7月9日上午10点,请带上锁匠上门换锁。警察会到现场。

  这份警局通知让我美美地睡了一觉,侯赛终于要搬走了!我很激动!美国有法院,有警察,要不然我一个异国弱女子,怎能把侯赛一大家人赶出家门?他那16岁的儿子一拳就可以击毁我!好在美国法律保护私有财产,社会就有安全。这房子属于我!我要好好管理保护它,它将是我一张终身饭票,我可以不奢侈也不靠福利生存下去。学习赶房客是房东必须的课程,付出再多学费也值得。

  驱赶一切就绪,我担心侯赛会不会破坏房子?听说有坏房客把水泥放在水池里堵塞下水道,修理起来麻烦大了!那是极大的噩梦!于是我就隔三岔五去那里观察,生怕他们破坏房子。一个多星期没有任何动静。侯赛在坚守阵地!难道等到警察把他全家一起哄出去吗?孩子们怎么办?

  最后的傍晚,我看见车库门前停着一辆拖车,侯赛正在往车上搬家具!我赶紧把车开到网球场对面躲藏起来。生怕激怒了他,被暴力消灭掉!我六神无主,不知所措!是否要上前面去打招呼?有个朋友出主意:“你跟着他!看他搬去哪里。”

  天色渐暗,大地昏沉沉,人也反应迟钝些。几个人把家具都装满了拖车摇摇晃晃开出社区,我就悄悄跟在后面。拖车载重转弯都很慢,过了两条街转个弯就到了。我努力记住这个地方,然后返回我的房。

  回到我的房时夜幕已经降临,那轮如月的路灯寂寞地站在那里等我。我知道侯赛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乘机开门进去查看,他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搬走了,包括我的洗衣机和百叶窗!我打开龙头试看水道并没堵塞,谢天谢地!我走进昏暗的车库,发现角落堆积着一小堆干水泥粉!哇!这不是一堆重磅炸弹吗?!谁搬家需要干水泥的?倘若侯赛离开前行动,只需一分钟就可以把我的房全部水道堵上!警察也管不了!

  我又顶着漆黑的夜回去找侯赛!他的新家没有灯光,我喊了两声,屋里无人。我牢牢记住窗户上房东的电话号码准备回家。刚发动引擎,就见路灯下有四个人朝我走来,是侯赛和他的孩子们!侯赛已看到了我的车,道路狭窄躲也来不及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向前驶去。做贼人总是心虚的,侯赛声音很虚弱:“你把窗户打开。”

 我开了一指缝隙:“侯赛,你搬家了,请把钥匙还给我!”

 他说:“我还没搬完,明天早上才能搬完,我没有破坏房子哦!”

 也许我们同时想到那堆水泥粉:“好,你没破坏房子就好,谢谢你!我知道你住这里,有事我会来找你的。你先把遥控器还给我。”

 他又说一遍:“我没有破坏房子哦,你把窗开大一点。”他手里拿着遥控器,假装塞不进来的样子。

 我不敢开窗,此地一片漆黑,他若把我拽下去,我就成了失踪人口。我在车里大声说:“我的洗衣机呢?还有百叶窗是我的,你怎么可以搬走呢?”

 他异常老实:“洗衣机我会送回去的,百叶窗还在车库,我没有破坏房子哦!”他那一堆孩子的床还没铺好,若再被新房东驱赶,日子不好过的。

 我郑重其事道:“没破坏房子就好,明天早上警察会来验收房子,希望一切安好。”

 他乖乖地把遥控器从窗缝里塞给我,约我明天早上9点在老地方交还钥匙。我赶紧关上窗户踩足油门飞速离开,这里的天太黑了!我手里还攥着遥控器,肚子又饿了,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所有的压力都已释放,心情格外轻松!明天领土就回归了。

   第二天早上九点,侯赛的小白卡车停在车库前,他递上了钥匙,又招手要带我到楼上去检查,我拼命地摇头,谁还敢跟他上楼?!我看到洗衣机回来了,百叶窗在地上。还有那堆水泥粉安详地躺在那里没动丝毫。揪着的心终于放下!

  我接过最后一把钥匙,已是九点半:“你再等等,警察10点到,你交接一下。”

  侯赛慌里慌张面带着一丝苦笑:“钥匙都给你了,我先走了!”他发动了车一溜烟转出了社区,我恍然大悟:他没有驾照!再不走,警察来了就是【无照驾驶】……,这是美国!犯罪是不行的。

  美国警察都威武强大,但态度和蔼,那警察要带我上去检查安全,我说“已经安全,谢谢!” 警察把一张红色的告示贴在玻璃窗上,写着:“这房产已经收回,此地属于私人房产,任何人不得入内,违者将逮捕入狱”。

  我开始清理房子修补漏洞,开开心心迎接新房客了。这回我会严查信用,绝对不再上当。形形色色的房客,让我看世界,考验人的意志和智慧。没想到下一个黑人弟兄又让我在法院升级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51378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施爱美' 的评论 : 感谢美女一路鼓励,向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没有经验,确实道路曲折,学习的代价很高。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感谢关注!休息一下再继续。
东施爱美 回复 悄悄话 潇美女,看得我心塞啊!为你的勇气点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惊心动魄,小女子也算是千锤百炼了,佩服。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智慧加勇敢,佩服! 静等续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是的,侯赛是偷渡来的。那群孩子可能也不一定都是他的。
后来租给一个黑人不是胆子大,而是善良和无知。
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他带着那么多孩子从墨西哥偷渡来美国,没有固定的居所,混一天算一天,那些孩子长大会变成什么样也不知道。但肯定比住在原来的国家好,才这样不要命地逃到美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前文写了。借口修地毯,我把钥匙给他。他就搬家进来了。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个非移。你的胆识很过人啊。怎么居然敢租给黑人啊。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自作孽,该的受惩罚。如果他好好缴房租,他家人也可以过上安稳的日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他以换地毯工人的名誉获取了我房的钥匙”---他并没有申请租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写的随意,亲身经历。
祝您回国顺利!父亲安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侯赛不算坏,基本上精神正常,知道欠租心虚一些。后面遇到吸毒BLM 房客,他们的危险性更大。但一般来说,房东不逼急他们,他们也不会伤害房东。
谢谢你,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新闻自由,看到很多就害怕了,美国还是安全的。我去了墨西哥,那真的害怕了。
谢谢阅读和留言,祝你周末美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慢慢学习管理,辛苦不是长久的,大部分时间平安,不找管理人,为省点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美丽麦姐!我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来吧!加州东区,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身临其境忘了危险,回头一看,万丈深渊,哈
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生活就是一桌菜,酸甜苦辣咸都有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房客故事写得真好,看得我的心跟着您的文字走,好紧张,所幸侯塞一家终于被赶走了,也佩服潇潇的胆量与智慧!不过以后还是要小心!喜欢潇潇这句描写:“ 地面的大理石光滑亮堂,穿着高跟鞋“滴嘟、滴嘟”走出了一点克里姆林宫女秘书的味道。” 像电影剧本情节。赞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胆子也太大了,候赛也不算是坏人,要是碰上个拨枪的主,那可惨了。白菜房就是故事多,把自己置身于生命危险当中,不值啊。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很能干,但胆子似乎太大了, 就这么自己赶房客! 记得前不久说走就走去了墨西哥一个挺偏僻的地方!
漂亮容易出事!:)
小心啊!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哇! 哇! 哇!
真佩服你啊!太能干了! 甘拜下风! 我从来没想过要自己赶房客! 全部交给管理公司!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威武,遇到这种租客真是不省心。
ahniu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个州? 我要去你那里投资。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提心吊胆的,你胆儿真肥!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潇潇太不容易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的鼓励,问候!祝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谢谢,新行业上岗,有很多很多的事要学习,付出一些代价是正常。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是啊,他还不算最坏的,没有去法庭回应,文书直接判决驱赶。要学的东西很多,亲身经历写一写,让后人警觉。谢谢桐岩,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梅华,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辛苦,为你的勇敢好学点赞!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To be a qualified landlord, You have a lots of things to learn. Good luck.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侯赛只是个泼皮无赖,在警察强行驱逐前灰溜溜离开。只是被他逼着学会了如何驱赶房客,也是坏事变好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