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形形色色的房客1】我不小心变成了地主

(2021-08-06 00:56:32) 下一个

  当年身上揣着200美金来到美国,我只希望找份工作能生存下来。“投资理财“是有钱人玩的把戏,与我无缘。我们从小"视金钱如粪土",老师和家长教导我们钱是肮脏的,罪恶的,追钱是低级庸俗的。我对钱没有理想,而有些人是带着大笔“粪土”和发财理想而来,他们会把自己的命运安排稳妥,步步高升成为“投资理财”专家。我总觉得那些成功人士的【秘诀】一半是吹嘘,一半是机会。总有人会抓住机会,让理想绽放出光芒。而机会在哪里?我并不知道,它悄悄地来,无意中带我走上了衣食无忧的道路。

 我住河滨,工作搬迁到工业城以后,每天早上迎着朝阳出门,晚上披星戴月回家,来回100英里,加上堵车,在公路上虚度光阴四个多小时,常常开着车就睡着了。一个月的汽油费是五百多块,真是劳命又伤财。于是我就花点钱在公司附近租一个房间,一则省下时间学习和休息,二来也可以减少车的磨损。 

 买房子要尽善尽美,租房子则力求便宜。我在罗兰岗花500块租了一间几乎废弃的主卧室。这老房字快要一百岁了,水泥地面裂开了缝,墙壁挂着片片尘埃,卫生间是“全自动”的:洗脸池水龙头上接出一根长长的黑色水管架在抽水马桶上,使用以后要自己动手去开龙头放水冲洗。我自己铺了地板,刷了墙,又装上淡绿色的窗帘,感觉像汽车旅馆一样住下。

  罗兰岗是个好地方!这里的中餐馆竞争激烈,粤菜,川菜,上海,台湾美食都有!傍晚的空气中都飘着香喷喷的烤鸭味道。这里的快餐好吃又便宜,住在这里不用做饭。下班十分钟到家,时间多到无处安放。我在那里度过几个月空虚的时光。无聊之际,盘算起来:每个月花五百租房,钱到别人的腰包里去了。这五百块可以贷款10万块钱呢!十万若能买到一个房,无论大小都是自己的家,比租这间“全自动”厕所主卧好!自己房子随便钉钉子打洞都行!不用担心被人指责、罚款。“兰亭虽好,非久留之地”工作是长久的,这间屋子不能一直住下去!

  我打电话给房产经济人尔林先生:“请问,如果我贷款十万块,是否可以买到一个房子?”

  尔林说:“坊坦纳有很多银行拍卖的房子,你要吗?”

  我查了地图,哦!坊坦纳比河滨近20英里!“好啊!越便宜越好。”

  第二天尔林就来电话了:“这里有一个房子银行拍卖,我带你去看房子吧。我可以递交六万试试。”

  六万可以买房子?比买新车还便宜!大大低于预算!我毫不犹豫地说:“不用看了!你递交六万订单吧。”

 尔林说:“不行,你必须去看过房子才可以递交订单,下午三点见!”

 星期六下午三点,我找到那个门牌号,欣喜至极!居然是一栋二层楼房!卷帘车库门前是社区网球场。后院楼上有个阳台;木栅栏围着的小院里,两株枝叶茂盛的夜来香探出墙来,开满了白花,散发出沁人的清香。窗户上挂着牌子【For Sale】。我轻轻打开小木门走进院子,从窗户的玻璃望进去,锃亮的地砖和白漆栏杆的楼梯好温馨;厨房棕色木橱柜漆光明亮,一个可爱的家!六万块?真便宜啊!买砖瓦、墙板、马桶、玻璃的钱也不够啊!还有啥好犹豫的?买!

 尔林来了,他说没有找到钥匙。我赶紧说:“我不用进去看啦,你就递交订单吧!”

 他还是坚持打电话找卖方,一定要拿钥匙!这是个坚守职位的经济人。一个小时后尔林打开了门,我兴奋地踏进了“家门”满心欢喜!楼下有一个宽敞的洗手间,楼上两间卧室,一个浴室,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远方皑皑雪山呢!这房子1100尺,配置完美,我问尔林:“六万会不会买不到啊?”

  他告诉我:“这房子上次拍卖没有卖掉,银行要求5-8万,我们先开价5万5,不行再加吧。”尔林真是为客人着想的好人!

  几个小时以后,尔林兴高采烈来电话:“恭喜!他们同意5万5卖给你!”

  太好了!我就要告别那个“全自动”冲洗的马桶,我有新家了!同样每月花5百块,这房子大多了,我可以任意挂画摆设,上蹿下跳!

  买房进入交易,需要两个星期。我迫不及待跑去“新房”社区逛了又逛,越看越喜欢!我将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

  忽然我看到隔壁窗口有一块牌字【For Rent】,出租房子?我很好奇,就打个电话问:“两房的吗?租金多少?”

 对方回答:“两房一厅,租金一千二。”与我的新房一样!它可以租一千二百?这房子可以赚那么多钱?我也干脆出租吧!如果能赚一千二,即可付掉我的房租五百,还赚七百呢!我又何必一人奢侈住两房呢,买个房可以赚那么多钱?除掉社区费,每个月还能赚几百,这简直就是一张终身饭票啊!

  听说Home deport有卖出租招牌,我跑去买了一块【For Rent】把窗户上那块【For sale】招牌换了一下,钓鱼一样等待有人送钱来……。我尚不知这就是腰缠万贯的有钱人“投资房地产”的宏伟大业。

  命运悄悄地安排了这场戏,只要跟着感觉走,机会就不期而至。第一个房客是个中年男子,他来自洪都拉斯,在自己的国家开飞机,先在美国开大卡车。他毫不犹豫地付了两千四百块搬了进去。我空空的银行账户一下子又有了底气,生活就这样继续下去。

  我以为做房东很容易,房子是棵摇钱树,月月不劳而获。可一年后那位洪都拉斯的飞行员却忽然失踪了。新的课题出现,我才真正开始了房东生涯。做个房东并不容易,要学习法规,勤劳勇敢,要具备高智商才能面对社会形形色色的过客。

  尔林电话又来了:“还有一个房子十万,你要不要?”

“要!要!”就算我买不起,让朋友们赶快去买房!这是大好时光!我四处散发买房信息:“买房去!比成本还低的房子!比奔驰、宝马还便宜!”。有携带足够“粪土”高手立刻进场!买了又买!也有智叟发出冷笑:“哼,别听她的!我在美国读博士,我分析这房价还没跌到底,再等等!”

 半年以后,房价开始回升,那些“再等等”的智叟不甘心!“再等等!!”一定要低于潇潇的房价再下手! 这一等就是十年!十年后的今天,那栋五万五的房子已经涨到了二十八万。机会悄悄地来过,错过就是命运。

 一个聚会上,有人对我说:“你投资房地产很成功”。

 我纳闷:“你是说我吗?”我什么时候变成【投资房地产】的人?那是巴菲特的事啊!

 我这个“视金钱如粪土”的人,不懂什么【投资理财】,不经意地遇到一个机会,摆脱了贫困而已。人都说:美国遍地黄金。命运带我走进了黄金之地。感谢美国给我们平等的生存机会!

  遍地黄金的地方,挖掘工作也很辛苦。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房客,让我对美国生活有了更真实的了解。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tzlc/1503825.html

  五万五的楼房:-)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99658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太佩服潇潇了!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敢情潇潇不仅会写文章、会唱歌,还会投资理财、投资房地产、做生意、当地主,潇潇也太聪明+太能干啦!

大赞地主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那一年的房价真是低到本钱之下,不小心就当上“巴菲特”,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见麦姐,字字令人开心!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房子真便宜,太好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美潇潇做事果敢,当之无愧的地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美言鼓励,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好主意,我也准备换一个,坐上地主班车就不急了,呵~
问候!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ng' 的评论 : 我们都是不经意的,追钱不是强项,命运给了一个生存机会,很幸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美女杜鹃的大作新书《阳光屋》才是大事!向你学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冬日!老乡的话特别温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是,没有人能估计何时最低,差不多,不赔本就买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您说的好,我是无意发现一条生路,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老乡!感谢美国黄金遍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哈,过奖了,不好意思。
还是对钱没有什么特殊奢望,容易满足:-)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哇,有眼光,有魄力!赞地主!!!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女潇潇!十余年前闭着眼买房,稳赚。我有一个5万二买的,现市价28万,明年准备交换。白菜换白玉,管理维修省心。
jenni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谢分享!也是大约十年前不经意间成了地主,有类似的经历, 只是涨幅没你这么大, 可喜可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有眼光,有魄力。所有才能成大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潇潇,敢做敢为,特别有行动力,而且真实大气,为老乡骄傲!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女有行动力,买房投资哪里就能买到最低点,差不多就该下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是不小心,还是有眼光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赞!聪明的上海老乡!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什么投资机会,能否分享一下?你天生就有投资的能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整套出租的。后来他失踪了,电话不接,敲门没人,等了足足两个月,才开门换下一个房客。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没搞懂,你是跟飞行员住吗?还是全部出租?投资都有风险。有走运的,也有不走运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呵呵,开心!祝梅华姐夫妇分分秒秒幸福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遍全球' 的评论 : 祝福赌神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一切都是天意,不是追求理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言之有理!祝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鼓励!祝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又聪慧有收获!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革命的乐观主义。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有胆有识。十年房价涨了五倍,少见的投资回报!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换句话说:这属於你的东西,别人是抢不走的,这与什么机遇奋斗之类的片汤话无关,一切都是上苍安排的,感谢上帝吧!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女分享生活好经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太牛了,恭喜大地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