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从墨西哥回来

(2021-07-18 20:08:27) 下一个

  人生的总是在各种各样的【围城】中纠结冲撞着,上班的时候盼望周末和假日,羡慕那些“睡到自然醒”的人。疫情来了,每天如愿睡得天昏地暗,望着窗外却又怀念急匆匆出门去上班的日子,那些充满阳光的日子活得精彩!近日得一机会去墨西哥,疫情后第一次出国!充满紧涨和刺激。 

  下午2点,杰尼来电话:“你今天可以去一次墨西哥吗?”

  欣喜若狂:“行!我去!” 第一次独闯墨西哥,生怕弄错一个环节。国际电话畅通、送件代号、取货时间、查地图,计算机场路程,气温、准备着装梳洗……,心情愉悦。然后直奔LAX机场。传说疫情机场空空,却被堵在隧道里进不去机场,停车场还爆满。

  铺天盖地的媒体真不能全当真!航班已经恢复运转,媒体还在世界大乱中徘徊。国内同胞听信新闻,对美国同学关爱深切:“美国天天枪击案!你在美国要小心!”仿佛我每天都在枪林弹雨中求生存。

  我和杰尼约9点半机场见面,八点半我就站在候机楼前痴痴等待,一直等了四个小时,想起了三峡岸边的望夫崖……。迟不见杰尼和她的货物,有人提醒:“什么货物?海洛因?”  愣住!无论知情不知情都是重罪!事到如今,已无退路,刀山火海也勇往直前。

  夜深,起飞时间临近,杰尼来电:“严重堵车!再等等!如果来不及,你就先回家,改明天上午飞机”。 我翻开手机附近找酒店,为了明天准时。

    忽然听到“我到了!你在哪里?”杰尼急迫的声音。我转身见一个金发女子四处张望!她迅速把一只蓝色大麻布袋扔给我,又塞了一只空马甲袋:“如果超重,就分两包!快走!”  我推着行李车飞奔而入,验票机已停止!

 工作人员说:“有人已经帮你验票,没有加行李,最后两分钟了,你去柜台试试”。我像一颗冰球一样在大理石地上滑了过去!把最后一个包裹放在了行李秤上。

  小姐:“超重罚款是148块”。又疑惑:“里面是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我想起杰尼的关照:“汽车零件!” 她审视的目光里并没“毒品”的意思。我说:可以X-ray检查。眼神的纯洁是信用的窗户,她放弃质疑,走完形式:“汽油?机油?液体?” 

   “肯定没有!” 我坚定!这大包居然没有经过X透视检查直接上了滚动盘?!来不及再思考,我跑步上电梯二楼,安检、再跑!当我找到登机口,已是最后一位。报告老板:“通过检查,登机!”

  那头是她欢呼的声音:“Ye!  I did it!  You did good job !Thank you!” 做个老板好辛苦!自己半夜三更开车扛大包送机场,再加联系、算账、找人,还有被怀疑是贩毒,赚钱不容易!

 机舱满席。我靠窗望着外面星星点点的灯火,还有暗淡的云朵,旅游的心情油然而起 ——墨西哥,我来了。

  今晚究竟飞去哪里?我还不知道呢!只记得杰尼说“呱啦呱啦”,谷歌地图告诉我:瓜巴拉哈拉在墨西哥南部靠海,据说是墨西哥人养老圣地。我的眼前便是蓝天白云,辽阔大海,风和日丽,人们在沙滩上望月,白浪滚滚,椰子树下的歌舞伴美酒,还有五彩缤纷的礼品小摊位…… 墨西哥印象。

  机舱偏凉,我盖着杰尼的马甲袋昏昏沉睡,今生今世第一回盖马甲袋,又想到电影里车祸才盖马甲袋,那是……。醒来已是墨西哥大地。

  地面气候湿润温和,机场里人潮汹涌。一个帅哥推着我托运的蓝色麻袋包呢!他签字,我发照片,任务完成!这样的交换,真像贩卖毒品,哈!

  瓜巴拉哈拉国际机场很小,到处湿漉漉的。有个司机过来拉客人,半句英语也不懂。交警来回指挥出租车,还不停地挥手拍打着着陆在他手背上的蚊子。他告诉我:对面停车场二楼有Covid19 测试处,没有检测报告是进不了美国的!

 检测站里有了第二乡音——英语。核酸检测价格是美国一半。小伙子拿着一根长长的棉签用力测试你的忍受度,鼻子快要被捅穿,直到你喊停!!要不然就要转去急诊科了。

  出租车在墨西哥主干道23号高速公路上飞驰,突然剧烈颠簸着冲到一片坑洼不平的地方停了车。一栋方正的大楼漂浮在红石滚滚的大地上,这就是酒店。酒店的免费早餐很丰富,居然有一大盘洋葱仙人掌炒肉燥,橙汁特甜!吃饱喝足小憩一会儿,出门去逛墨西哥养老小城的风貌。想把剩余的墨西哥币换成礼品,却找不到商场。左右观望只见换轮胎的和铁皮匠,这样的酒店道路确实需要常常换轮胎。

  以前有个朋友开车去墨西哥边境小镇,商店逛一圈出来,四个车轮都没了?!车边有人举着他的轮胎叫卖!他只好花钱买回自己的轮胎,那车在墨西哥换了一次自己的轮胎又回到美国,也算一种出国消费。

  呼啦啦一阵尘土飞扬,来了一辆大红色的公交车,新车玻璃透亮,可车身抹着一大片灰色尘土,象征着跋山涉水好些日子。这公交车比起边境小镇结实多了!只是风尘仆仆的气质未减。车票价格写在车头,大约50美分。我试图问路:附近有啥购物地方? 人们眼神一片茫然!这里只有西班牙语。

  走过世界很多地方,所有的景区都被夸张包装,东方特色庙宇,西方古董教堂。秀丽山水各国都有,冠上名人题词做诗提高一点山水的气质。而这次的墨西哥之行,没有名胜古迹,没有被包装过的景点,就像啃一只涩涩的木瓜,原汁原味。

   我朝着小路走去,想感受墨西哥居民的生活,可是家家户户紧闭门户,铁门制作精美,墙壁、门窗色彩鲜艳。有户人家大铁门和墙头上还加了带刺的铁丝网,住在里面享受“高级监狱待遇”。还有一家似仿中国古代牢房:铁钉,铁窗,铁门闩,就差狱警的吆喝!广场的墙上画着一男一女大头像,以为是墨西哥总统画像,但酒店人和司机都说不认识。难道是这围墙主人?大地主把自己的头像画在墙上? 小街尽头那个崭新的教堂一尘不染,壁画永远是油漆未干,人们对神的敬畏可以纯洁心灵,也纯净了围墙。

  总算看到三家小店:菜店,肉店,饼店,里面排列整齐却没有标价,墨西哥物价就成了“千古之迷”。语言是生活的基本条件,也是人与人最天然的隔阂,我走在这墨西哥街上,却似拒人千里之外。这里没人戴口罩,我是戴着口罩的外星人,微笑中加一丝紧涨。听说这里的警察不管事,办事以钱开路。身上带的钱不多,安全就不多。

  到这一霎那的杂念,真的给下一次墨西哥之行代来了危险!

  回到酒店想好好吃一顿墨西哥大餐,翻开餐单一看全是酒牌,能吃的只有酸辣鸡翅,很漏气。就对厨师说:“来一份早餐那个洋葱炒肉燥,谢谢!”

  他纳闷地指了一下冰箱里塑胶盒,我点点头。大厨师迅速把它装在一个盘子里,放进微波炉转了一分钟,然后端上桌来,还大叫一声:“你要的调料来啦!”

  吃完“调料”抹干净嘴,去国际机场返回。机场拥挤如难民逃亡,那个检票美女疑惑地望着我:“今天早上你刚来?”我才意识到墨西哥一日真快!

  飞机降落在LAX已是天黑,我背着一只小小的双肩包走到海关,警官对我说:“欢迎你回到美国!”昨天出国,今天回国。走过那Z字型的出口道 ,围栏上永远是很多期盼的目光……。没有人接机,我依然感到满满的幸福和感动!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501223.html

 墨西哥内陆一个“呱啦呱啦”的地方

 

拥挤的飞机,腿受折磨

  洛杉矶国际航班候机楼,久违了

   夜深无人

 一个色彩斑斓的城市

  酒店门口的道路,

 

  酒牌比菜单丰富?

  二位是房东?风光无限! ?

 

  三家小店,全村都靠它了!?

 还有一个静静的夜总会?

 原来那饼是站着做出来的! 

  信教堂的墙像童话故事

   超市价格是秘密!?

 

  这应该是富人家吧?

  别了,瓜啦瓜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潇潇从“墨西哥旅游历险”安全回家。

谢谢分享历险故事+精美照片。

大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去这么落后的地方玩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哈哈,什么东西我也没看到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彩虹姐姐' 的评论 : 谢彩虹温馨,以后去墨西哥还是跟旅行团去景点,虽然假的多,但那样安全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云霞姐姐,是的,在洛杉矶老莫都很温和,印象都不错的。
那个公园今天看到新闻雕塑被弄坏了。现在要去就要小心,不要被当做破坏分子进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就是,他用力踩机器,大概失误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 借用一句北京话:-))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还不算冒险,还有更危险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出非洲67' 的评论 : 去一次墨西哥,学到一句墨西哥话:-)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知音难求,感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h' 的评论 : 感谢您的留言,给我无私的鼓励!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善良的冬日跟着我走去墨西哥……
问候美女夏日吉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又去一次,和你一样感受:逃离墨西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祝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公园' 的评论 : 感谢你仔细观察,给与鼓励。祝福平安健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意外的流水账一段:-) 问候菲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bamo' 的评论 : 历害!知识渊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问候,也祝你平安快乐!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惊心动魄! 到底是什么东西? 感谢分享!
加州彩虹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读到你的文章了,原来是去墨西哥探险去啦。看得我汗哒哒滴哦,幸好是快去快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你真是个快乐的精灵啊!哈哈,你笑4我了!我们俩性格太像了!
去老墨国,一天就抓住这么多趣事,你这一去一回的,还真有点像走私,
老墨人都很善良厚道,做我病人时,特别好照顾。但没有时间观念。
别忘了,九月份,去看看那疯子雕塑了什么?姐一直等着呢!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这做饼的人露了底裤了。 :)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橙汁特甜!" - 这是北京话!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探险!羡慕你啊:)
走出非洲67 回复 悄悄话 哇,墨西哥探险游。
lhy8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喜欢你的幽默
syh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肚子痛。文字真好,太幽默了!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风风火火,精力充沛,跟着潇潇也去了趟墨西哥。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一次,很想写一篇《逃离墨西哥城》。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Olé, one Mariachi?
海边公园 回复 悄悄话 "就像啃一只涩涩的木瓜,原汁原味",文字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图文并茂,这一日游实在是太丰富了!:)
mobamo 回复 悄悄话 女的是金絲伯格,男的是約?李維斯,兩人都已經死翹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美女潇潇,原来去墨西哥了,你这一来一去神速呀。祝安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