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社区房管HOA要拍卖我的房产,怎么办?

(2021-05-25 20:52:29) 下一个

    做一个房东,要像孙悟空那样一路披荆斩棘,时而山清水秀,时而凶险阴霾,要有火眼金睛识破各路妖怪,还要有金箍棒横扫一切牛鬼蛇神。 要学会修理房子、修理房客,还要学法律抵挡意外袭击。就像股票市场风云变幻,无人可称专家。周立波舞台说笑中讲到:那些股票专家天天电视上教导别人怎样赚钱,他们自己肯定赔的空空如也。如果熟知股票赚钱之道,专家们哪有时间天天在电视台混?早就去发财了!

   房东的道路也有点相似,没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这些年遇到过形形色色的房客,不幸跑过十几个法庭,经风雨磨炼,总结出:精选房客至上!房客好,平安而至。房东要具备遇事不慌的心里素质,要有水来土掩,兵来将挡的才华 ,才能荣辱不惊地沿着房地产45坡度的山间小道,登上不愁吃喝的琉璃瓦台。真不容易的!

   加州疫情中州长纽森出炉好多个乱世怪法:让疫情房客免费居住;付25%房租,住100%的房子;地税飞涨,房租限涨;他们下令关闭法院停止驱赶;还有偷盗950块不入监狱;最近还有超级优惠减刑计划出炉,30年刑期去掉一个零,变3年刑期;……  他们借疫情之由,篡改法律,是在悄悄地改变美国法制社会!  

  有幸的是新冠疫情高潮期间,房客没有大闹,小风波都以忍耐而过。我以为是终于平安度过了这场世纪灾难。没想到康斗社区管理HOA 又横刀出场,给我来封信威胁要拍卖我的房产。大汗淋漓!

  前天收到HOA的厚厚一封信,打开一看都是难懂的法律文件,说是我欠了HOA 一千多块钱,按照某某法律,30天以后执行拍卖我的房产。其中还有一张欠款账单,账单上写着两笔账:

   1,今年1月到4月没有支付HOA费。

   2,四个月的迟付费。

   他们凑出这个账单,要我立刻支付或回复。说要是30天之后没有收到付款,就要加付律师费等法律费用,和拍卖我的房子。

   真是令人震怒!HOA好像一个屠夫,寒光闪烁的大刀高高举起,要杀个鲜血淋漓。想到地主准则要“遇事不慌”。 我分析目前有几个选择:要么乖乖付掉“欠款”,要么坐等房子被拍卖?还是花钱找律师出场?只有30天时间。 我去社区转了一圈,看到一户人家开着门,就随便聊聊,她们说社区很恶!不能让她们卖掉你的房子!她们是欺负你一个女人!你找人陪你去跟他们辩!还有人建议找个黑人去,现在黑人所向无敌!帮兄们上哪儿去找啊? 

  人们看到这样的信件,一般就会花钱免灾,乖乖地付掉“欠款”,因为那是最简单整救风险的方法。我是经受不了冤假错案的。 从十年前买下这房子,每个月准时支付HOA费是基础工作,从未忘记或迟付过。这个“欠债账单”是绝对错误的。支票和银行记录都随时可查。我找到这几个月支付HOA费的支票,和银行付款记录。做张表,准备回复他们。我写封信给他们:

   HOA管理员

   我收到你们的来信,非常震惊!根据你们提出的欠债细目,现回复如下:

 1,今年1月到4月,我每个月都按时支付了HOA费392块。我不欠HOA一分钱(见支票附件)

 2,我没有欠任何“迟付费”。每个月的HOA费都在15日之前入你们的账。(见银行账单)

   我是房子的主人,每个月支付$392.00 是请你们管理房子的。你们应该努力工作,保护环境和我们的房产。疫情期间经济受挫,很多人失业,我们还是按时支付HOA费,让你们有正常收入。你们拿着房主给你们的工资,做假账威胁房主要拍卖房产,真是令人震惊!

  这个社区以前只有87块社区费,现在已经涨到392块,社区没加建设施或任何改善。我们已经付出很高的社区管理费。请你们用心管理好房产,不要制造麻烦给房主。

                                                                                                        社区房主xiaoxiao

   好了今天就这样了。这封信用挂号信发出,看看他们怎样回复。 我找了黑人装修工聊聊,他一听就明白,自告奋勇要陪我去找HOA谈判,说:“他们是在欺负你!我和你一起去!去的人越多越好!”。以前听人说HOA是个黑社会,看来真是恶势力。我不放弃,走着瞧吧!

   人生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笔财富。我的房东艰辛故事都写在了论坛,装进了一本书里。童话故事中“从此过上幸福美满日子……”便是没有故事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483080.html

 欠债账单是这样制造的

   磨刀霍霍!

 真实记录是这样的,规定15日以后要付迟付金?

  我的十年房东艰辛都在投坛,也装在这本书里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怎么可以发生在美国这样的法制社会?看来纽森是该下台了!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HOA 不能直接拍卖,但能加 Lien 也很麻烦。我也遇到过一模一样的事,当然是他们弄错了,一个 sorry也没有。
一荷 回复 悄悄话 和管我们的政府收税差不多吧. 增加很 快, 也没改善市政.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美国的小区管理和澳洲有很大不同。美国业委会竟然有权直接卖业主房屋,在澳洲即使业主真欠物业费且经过几番提醒不交的,只能告到法庭由法庭判决才可以拍卖。潇潇已经交了钱,这HOA看来工作混乱,一封信过来就威胁,太不专业了。支持潇潇教育一下他们。祝贺才女潇潇出书!
lzboy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居委会(HOA)”整个就TMD是一个黑社会!美国房主也特恨他们!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发表评论于 2021-05-26 16:00:15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很多人都说这个,HOA就像一个黑洞,深不可测。 第一次听到卖房子还要给他们钱?!
原来的房子卖的时候,买家的律师要求HOA提供上一年的财政收入和支出明细,HOA要收卖家$150才肯出具。
西北偏南 回复 悄悄话 我买的房子是Town Home, 刚搬进来没多久, 社区有一次整修雨水排水管道,结果把出水口对着我的地下室的窗口,把我的地下室给淹了,跟管理公司和承包上交涉,搞的很不愉快。
我就去做HOA Board,到了业委会,第一件事就是把物业公司换了。

选HOA Board 也很简单,因为是义务劳动,劳心劳力也没钱,属于为大家服务的事情。 你说你要当,大家肯定是鼓掌通过,高兴还来不及的,自然不会有人反对。
西北偏南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大家还是有些概念上的混淆,我给大家唠叨一下。
HOA (Home Owner Association),中文叫业主委员会,业委会, 是由业主选出,代表全体业主行使对小区公共区域管理的权力,并负有维护业主公共区域的责任。 业主委员会的人, (HOA Board) 怎么选举,怎么决策,有哪些公共区域需要管理维护,这些都是依据小区宪章(Declaration)来的, Declaration是可以经由小区业主大会修改的。
所以买房子的时候,如果买的是Townhome,一定要看他的Declaration, 有些Townhome可能不允许出租,这些都是在Declaration里面写的。 一般来说业委会的委员(HOA Board)都是义务的,除非是非常大的小区。

再说HOA的管理公司,中文叫物业公司, 这个是小区业委会雇用的,经业委会授权来管理/维护小区公共区域,比方说收物业费,找人除草,铲雪。。等等。 但管理公司所有的权力都来自业委会的授权。 包括那封信,也是业委会授权发出的。每个业委会的授权方法不一样,有的业委会可能是依规则授权,有的业委会可能是一事一授权。 基本上来说,日常管理维护是依规则授权,重大房屋维护是一事一授权。

所以账务出错肯定是去找管理公司对账,打电话最方便。
还有就是业委会的所有资料,包括账目,业主都有权知道,可以问管理公司要(除了哪些牵涉业主隐私,比方说谁欠物业费,谁晚交了之类的)。
============================================================================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很多人都说这个,HOA就像一个黑洞,深不可测。 第一次听到卖房子还要给他们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们委托你们管理,怎么卖我的房子?!是很气人对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他们弄错一点点,我们就多费心了。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偏南' 的评论 : 特别感谢审阅拙文,那都是投资理财论坛里的经历。有朋哟读完后说了:“看了你的书,基本上放弃当房东的念头。” 内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也怕他们弄错,每次都是分两张支票,放两个信封,邮票寄出。今天去查账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乱账一堆堆的!谁遇上谁倒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他们咋不搞错说我多交了钱” 哈哈哈,是的,从来没有!
只要有人的地方,总有不守规矩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美女!是的,一封信,一个错误账单,让我忙碌两个晚上,他们白天拿着我们支付的工资在那里做乱账,捣乱。 最好远离HOA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很多人都说这个,HOA就像一个黑洞,深不可测。 第一次听到卖房子还要给他们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给HOA的信,这些傲慢的糊涂蛋,是要给他们当头一盆冷水。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calappleseed' 的评论 : “用挂号信回复,证明你已经付了HOA。”知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偏南'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详细介绍和留言,今天去和他们对账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女菲儿!见到你回来,很高兴!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勇往直前:-))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几位的意见非常中肯。遇上这种事,先礼后兵,比先兵后礼要好。不到迫不得已,还是不打官司的好。打官司既费钱又费时间,而且太伤神
西北偏南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不用太担心,是说不用太担心HOA和管理公司会刁难。 但肯定是不能不管不理的,不管不理的话,那最后就只能继续走法律程序了。

但HOA和管理公司不是盼着要拍卖你的房子。 首先,管理公司无权直接拍卖房子,一定要由HOA的授权, 而HOA授权需要过半数的董事同意,而且必需是在公开会议上形成决议。
这些都是很多程序要走,各种签字和会议,HOA和管理公司必须保证程序上不出差错。不然他们要承担责任的。 这就是我说的太麻烦了。

这个事情的关键是联系管理公司和银行,看为什么付款没有收到。 至于Late Fee, 如果最后发现不是户主的原因造成的话,户主是不应该付的。 即使是户主的责任,只要不是故意的,也可以和HOA商量商量免除的,当然了, 要看HOA的董事好不好说话了。
================================================================
localappleseed 发表评论于 2021-05-26 12:55:55
西北偏南“ 你不用太担心,没有HOA或者管理公司愿意打官司或者拍卖房主的房子的,太麻烦了。”。
你这个有误导。HOA收不到钱,会有律师接手,拍卖律师会按法定程序,通知再通知,然后拍卖,房东不理,当然承担拍卖后果。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西北偏南“ 你不用太担心,没有HOA或者管理公司愿意打官司或者拍卖房主的房子的,太麻烦了。”。
你这个有误导。HOA收不到钱,会有律师接手,拍卖律师会按法定程序,通知再通知,然后拍卖,房东不理,当然承担拍卖后果。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要么乖乖付掉“欠款”,要么坐等房子被拍卖", 两者都不可取。拍卖公司律师不难会找到你的错,让拍卖合法。譬如,即使是HOA记账有错,但HOA寄了账单,你如果不及时证明你付了的话,拍卖公司得律师不难证明你有错。正确得做法,用挂号信回复,证明你已经付了HOA。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担心这么多,我在2014年从银行(short sake)买了一栋 town house,租了大约几个月后,房客告诉我有通知,这房子要由county 拍卖,所以我们联系了realtor和 county, county 犯了一个错误。
西北偏南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看你的欠款是从今年一月开始一直到五月,是不是HOA今年换了管理公司? 或者是管理公司换了收款方法,而你还是按去年的付款方式付的?

你不用太担心,没有HOA或者管理公司愿意打官司或者拍卖房主的房子的,太麻烦了。
西北偏南 回复 悄悄话 说到书,哈哈
我在Amazon上买了本 《一个上海女人的美国法庭征途》, 一睹才女的文字风采,不错,不错!
就是由一点不太理解, 为什么用繁体字呢? 虽说是繁体字,但语言风格明显是大陆的风格,这样岂不是港台人看着不习惯,大陆人也不习惯吗。
西北偏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住长江边' 的评论 : 谢谢!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西北偏南”对HOA 相当了解,意见中肯,楼主可以参考他的建议。潇潇管理维护这么多房子,不容易,而且还写成书,更是了不起,赞一个!
西北偏南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你说 “这个社区以前只有87块社区费,现在已经涨到392块,社区没加建设施或任何改善。我们已经付出很高的社区管理费。请你们用心管理好房产,不要制造麻烦给房主。”
建议你查看社区的管理宪章(Declaration), 看是不是有什么以前不需要HOA维护的东西加到HOA管理列表了, 是不是社区有银行贷款要还。 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信息,作为房主,你有权知道,也最好去了解一下。
西北偏南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你还可以问一下管理公司,有没有在网上交管理费的途径。 如果有的话,可以在网上交,设置Recurring Payment,这样你也不会忘, 管理公司也容易对账。
西北偏南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这个事情您可能搞复杂了,HOA(的董事们)是房主们选出来的, 一般来HOA的董事都是义务劳动。 HOA一般工作包括制定年度预算,维护房屋计划,雇佣管理公司执行日常维护工作。 HOA并不会直接去收管理费(Association Fee),管理费是由管理公司收的。
像你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管理公司搞错了。 那个催款信也是管理公司发出来的格式信。 你可以去找管理公司对账,并 CC 给 HOA董事会的主席。

另外我的建议是您要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如果你也住在附近的话,建议你去选HOA的董事。
我在我们HOA做财务秘书(董事会成员)很多年了, HOA董事会也没有多少。一般来说,每年开至少4次公开会议,来决定年度预算,重大维护项目,选着日常维护承包商。 很有一些董事会成员私下工作会议提前商议这些东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万庄大侠的评论:还真有郡里的傻X会计倒着找钱呢!哈哈。。。美国人的数学太差了。

谢谢您的支持,不过我是怂人,从来不为房地产税的多少跟郡里争辩,钱永远不够花,多那几百或少那几百我也穷不了,也富不了。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两个房子的管理费一起交,产生过欠费情况,因为他们把钱记在一个房子下面。你有没有这种情况?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你应该“宜将剩勇追穷寇“逼迫他们道歉!
我有一个朋友逃税,后被政府捉住罚以重金,分期付款,到了第二次交罚款的日子他
很不情愿的去交罚款,结果工作人员一打电脑,然后对他讲:你为什么还要交罚款?
你都已经交齐了、、、这小子一听心中窃喜,那是相当大的一笔款额!
如今几年过去了,据说至今无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年我忽然接到郡里收房地产税的办公室的来信,说我几个月前交的地产税不够,半年四位数的房地产税,说我只交了个位数的税。我立即去查我的支票本,明明交了嘛!我拿着支票本去了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调出我的支票影印件,支票上明明是四位数,郡里的傻X会计从银行抽走了我的钱,却记错了账。银行工作人员按照信件上的fax number,给郡里发了影印件过去。之后,郡里一声不吭,连封道歉的信都没有,傻X们错得理直气壮,理所当然。他们咋不搞错说我多交了钱,退还给我四位数的税钱呢?
潇潇妹妹,美国银行的走账每一笔都有迹可查,这事清清楚楚,没准那个HOA的会计也是个傻X,搞错了,也没准是被哪个人贪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加州怎么这个样子了?一声叹息!被这种事情缠上,即使是他们搞错了,自己也会费时费力费钱,做房东可真不容易。
恭喜才女潇潇出书!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HOA 就像黑社会,吸房主的血,卖房子还要给他们一笔钱。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组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

潇潇大才女真是太不容易,太能干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真不易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