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加州山谷,发现一条绝佳的爬山之道!

(2021-03-31 21:27:49) 下一个

  皇冠车行把我刚买的新车召回整理,借给我一辆小跑车临时用,过把瘾!

  今天去健身房,顺便上后山去转一圈。  我家的“后山”是景点万花筒,每次上去都有新的景色。新的小跑车特别爽快,一往直前越过了山上的小酒馆,又过了桥,来到往日观雪景的地方。   车停在大树环绕的地方,我只想下去走几步,然后回车里开窗坐坐,呼吸大山里带着松柏气息的新鲜空气,发发呆。

  走进大山里不见一人,风儿轻轻吹过,小溪缓缓流淌,世上一切尘埃都洗涤干净了。我忍不住再向山上走了几步,很想知道这山里还有什么?  这里可能以前是山水冲刷出来的河道,道路不明确,我绕着石块一步步走的轻松,走着走着就望不见回头的路了。

  我有些慌,据说下大雪的日子里有人失踪在山里,我怕迷失方向回不到车上。 转身返回,山上下来四个亚裔女人,她们穿的严实,带着帽子,双手拄着登山杖,面孔红彤彤。她们是一组韩国登山人。看到她们那么精神饱满走下山,我又冲动想再上一层!

  一个壮壮的墨西哥人背着厚实的背包从我身后走来,我问他:“这上面还有多少路?”

  他说:“很多条路,看你要去哪里?” 

  我指着山顶上那点点白雪:“可以走到那里去吗?”

  他说:“今天不行,走上去要两小时,天黑之前赶不下来。"   他说今天会往上爬一个小时,然后返回,还说让我跟着他走就行。我喜出望外!走!上山去!

  我跟着走了一段,被路边的溪水声吸引过去,山上雪水融化汇成了晶莹的山泉一路跳下来,“哗啦啦,”好不热闹!  我向溪水边走去,几块大石头环绕成一个水池,碧绿透彻,水边有两男一女在洗涤,像是亚裔。我对他们挥挥手,一个男人直接对我说了一句韩国话。我傻眼相望,他就又问:“ Are you Korean?"   韩国人!

  我笑笑:“No,I am american."  答非所问,我们都是American。

  我问:“上山的路怎么走?“  他说沿着那条小路就可以继续上山。

  我转身,一个白人牵着一条大狗走往上走呢! 那个墨西哥领路人背影已经消失在很远的地方。 阳光透过树枝撒满了山坳,景色迷人!我被美景陶醉,选景采光拍照。时光已过五点半,太阳随时下山!还是安全第一。

  此时山上又有一个登山队下来。这山里还有那么多人?!  原来这里是登山圣地。要到达那白雪皑皑的山顶,还有多少崎岖的道路我不知道,不过我一定会再来! 后山来过无数次,今天意外发现一条绝佳的登山之路。它是在山洼里向上攀登,没有暴晒的灼热,没有悬崖的危险,清泉一路陪伴,空气格外清纯,难怪那么多人来这里。

 我跟着夕阳跳着跑下了山谷,这神秘的大山里究竟还有多少秘密?周末,我要早一点上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一扫病毒阴霾,享受大自然的美丽,太开心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quoia_CA' 的评论 : 文学城知识份子厉害!非常准确的链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又见一师,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是,那自然环境保护的很好。常有小鹿、野兔,还有人看到过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 走进大自然,心情豁然开朗,问候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才是美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上山发呆,一个人最好了!
Sequoia_CA 回复 悄悄话 查到它的去处 https://www.alltrails.com/trail/us/california/ice-house-canyon-trail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美!
回复 悄悄话 Pristine ,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美文,美图,美影!大自然的宁静丰富有极强的治愈功能,我前天也去山里走了走,没敢爬高,就看看山,看看水,心情得到舒缓。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山景也漂亮。照片中的美女是潇潇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啊!不会是一个人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梅华!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上山愉快,万事皆和,谢谢来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了,就更美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美言,有机会上山去看看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提醒,好奇的时候忘记安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山美,水美,人也就美了:-) 谢谢大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观察力极强! 我觉得挺特别的,现在仔细看看,真有意思! 先有树,还是先有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啊,好介绍好分享!!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地方,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1

好美的片片,问好潇潇美女!:)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赞????! 美女生活的有滋有味! 美景加美女, 美不胜收!感谢分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好,有山有水,不过一人进山还是不太安全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有山有水有美女,不错!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小房子)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