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八节,我成了房顶上的“上海妖精 ”

(2021-03-11 00:36:01) 下一个

  转眼三月初春,加州的雨季,时而会有一夜大雨,第二天就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小房东最怕屋顶漏雨。我受一老楼主之托,帮助拯救他的大楼屋顶漏水,负责解决屋顶6个排水口的堵漏工作。于是我又爬上房顶拯救大楼。当一个房东一定要有强大的心理对付恶的房客,还要有智慧和体力修理房屋。

  疫情封闭太久,杜绝了旅游之心,爬上房顶看到辽阔的天空,心情随山峦起伏,格外舒畅!黑人班先生也到了!他是有执照的建筑工。六年前帮我修过房子,做工讲究,诚实。可是老板反感黑人,让我感到有些尴尬。

  班先生果然找到漏水问题!我们很兴奋,开始动手修复!我总是把工程当作绣花枕头:“哎!小心滴下来啦!”“停!”....。 班生气抬起头,貌似认真:“ 没事的!你可不可以住嘴?”

 “哈、对不起!”我拿起扫帚哈哈大笑、转身就跑。

  过一会儿,我又回来: “请你带上口罩!”  他告诉我说打过疫苗了。说是退伍军人优先。

   我好奇:你当过兵?去哪里了?

   他说:“巴基斯坦。”我想起了房客阿里一家,很好的巴基斯坦人。

   我问:“你去干啥了?”

   他埋头补洞,说:“杀人,杀了很多人。”

   他说:“你可以写写我。” 还真令人动心,一个杀过人的人如此之近距离。

   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一段美军到巴基斯坦的故事,班是亲身经历的人,不知究竟看到了什么?我也想知道美国当兵的生活。

   班是乌黑的黑人,不是巧克力,他的女儿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儿子是UCLA的毕业生。班先生的家教不错。他很聪明,努力,还买了三座房子出租。去年疫情来了,法院关门,他的房客也敢不付房租。他一气之下把房子都卖了!

   可见不是只有华人房东遇到恶房客,黑人房东也一样无奈。

   我第一次在房顶上吃了午餐,微风吹来眺望远方,阳光照耀大地美丽灿烂。我买的是加州最好吃的汉堡!新鲜的牛肉、加洋葱非常鲜美!班先生吃完,没忘记说声谢谢,就立刻回到洞口继续加油。劳动是最好的开胃酒!那只最大号的汉堡都未填饱我的肚子。不知班先生是否吃饱?

   工程进展顺利!我和班边聊边做事,愉快的心情在这高高的屋顶上随风飘荡,疫情期间,在房顶上劳动却享受着出国旅游的感觉。

  我学到很多,这个屋顶终究解决了漏雨的问题!我相信三年五载不会再漏。

  黑人不全是懒汉,如果所有的黑人都像班先生一样努力,被种族歧视的应该是我这样的人.

   2021三八女人节,我被誉为“上海妖精” 房顶上的芭蕾:-))

  屋顶风景是很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miwang3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真是美丽又能干!
加州彩虹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屋顶上的上海女人,美丽又能干,赞!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看着就舒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金头脑' 的评论 : 你太厉害了!看风水的啊?这个区域不安全。有人看到隔壁房子被警察抬出来一个尸体。不过房顶上看过去还是美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忙了一天,晚上在群里汇报感悟,才知道是女人节,被誉为“妖精”,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房顶是个难题,暗藏的问题很难发现,只能一步一步地消除隐患。懂道理的人不多。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是在San Bernardino 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歌唱的好,人也善良,谢谢来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劳动最开心!忘记一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是上海美女在屋顶上跳舞:),原来是三八节做雷锋啊!上海女士的潜力实在是不可想象:)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水往低处流”是修屋顶的五字真言。
如何理解执行就是能看出师傅水平的高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妖精是对一个女人的极高评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漂亮又能干!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见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辛苦不怕,每一天都有快乐,谢谢梅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群里的朋友说“上海妖精”,菲儿才是美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有机会就去垫一些东西。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勤劳勇敢漂亮的上海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又妖娆又精明的美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又漂亮又能干啊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哪来的妖精,是美女好不好,谢谢分享鼓励,潇潇美女女人节快乐!:)
bjszh 回复 悄悄话 低洼存水,将来老化开裂后恐怕还会漏水,为什么不一劳永逸把那里凸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