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月6日洛杉矶市政府游行有冲突

(2021-01-08 00:59:43) 下一个

  这个世界变幻多端,这个世界众说纷纭,阳光下发生的所有事件都有新闻价值。观察社会,写所见所闻,力求真实。社会上的事喜怒哀乐在你自己,你看与不看,它依然在发生。

  昨日按一个游行通知写的:上午9点--下午1点,地点LA 市政府门口。我起个大早,准备坐公交快车去洛杉矶市中心。因为市中心停车困难。我把车开到EL Monte 巴士站停车场,然后坐上了银线直达车。以往停车场都爆满,很多人搭乘巴士去洛杉矶市中心大楼上班。而现在因疫情,这停车场变成水泥广场。一些市政府员工都在家办公。如果“在家办公”能解决问题,汽油省了,空气清洁了,停车场变成娱乐场该多好?!

  巴士车前门不开,司机是个大块头,用黑口罩着住了脸盘,埋头开车,收费机不见了,免费乘坐?我拿着乘车卡过去:“付钱”。他摇摇头:“不用了”。感谢还是要说的,现在坐车人少,但每一个都是危险份子,司机一天闷在车里容易被感染,成了高危工作岗位。人们从后门上下车,保持距离免感染。车停靠USC 大学、医疗中心、都没有人上下车。萧条如餐馆,疫情让世界安静下来。但我今天却是去“凑惹闹”的。

  据网友群报告,南加有一千多华人去华盛顿游行,有人飞去,也有人自己开车去,说是“就当自驾游”了。有个小妈妈说:“我家小孩太小,走不开,我就捐钱!该捐的都捐了!”还有一位妈妈说了:“我去不了,捐一张机票”。华盛顿的越南餐馆老板把地址放上,提供免费用厕所。咏玲星期一就飞去了华盛顿,那里很冷,她却说了好几次“好感动!”她和DC的朋友一起“准备川军明天的食物”卤牛肉、咸叶蛋、还有豉椒蒸排骨。看着挺馋人。这一切都是淑萍和她美国先生出资准备的,还有华盛顿接车的义工一圈圈地转,无怨无悔。

  洛杉矶火车总站很古老华丽,走进去就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仿佛回到电影【小妇人】时代。现在车站里稀稀拉拉看不到几个乘客。长途火车的候车室里贵族沙发上无人;那台给候车人演奏过把瘾的雅马哈钢琴也挂上了【疫情停止】。火车站正门,搭着一个蓝色帐篷,医务人员坐在那里免费做“病毒测试”。这是我第一次看到COVID19测试站,有两个"嫌疑人”在排队。我没有时间停留,快速穿过火车站,去找LA 市政府的路。

   走过一座桥就是移民监狱,白色的水泥大楼外表庄重,据说里面关押的是待审的犯人。审判结束就转到其他地方去。我无意观察监狱,低头专注看手机导航。移民监狱对面的人行道上,流浪人搭的帐篷,已经没有走路的地方。我有些心悸连奔带跑越过,没有见到一个人。其实他们并不会伤害人,住这里一般都是有些智障的人。南加最近很冷,夜里四十几度,帐篷里没有暖气,不知他们怎么过的?唉。

   监狱旁边就是移民局大楼,正门前一幅巨大的瓷砖画,画着世界各种族的人,还有农业,工业,电力,交通的象征图案。以往这里总是排长龙队伍,现在大概也都走上了网路。想起刚到洛杉矶的时候,我独自坐公交车来这里办工卡,一对华人夫妇帮助下,我当天就拿到工卡。这是移民的第一道门槛,无论你在原来国家是高官贵族还是贫民百姓,都要到这里重新开始。

   我看到前面有游行的卡车,他们在红绿灯前排成队,车上插着国旗和挺川旗帜迎风飞舞,我松了一口气,总算见到人了!市政府草坪上很多人聚集,有人在高处演讲,喇叭声大,阳光照耀着草坪,人们静静听演讲,不时地欢呼和口号。外围有一些警察维护和平。人行道上,我见到几位华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罗兰岗,有科维纳的,他们纳闷:“华人都哪去了?怎么那么少人来游行?”。他们不知道挺川华人大部分都自费去了华盛顿。还有一些人下午才来,游行已经结束。

  台湾林小姐背上的包包插着四面小国旗,两只手分别举着两面大旗,美国国旗和台湾国旗,她在阳光下奋力挥舞引人注目。她告诉我:“我接受电视台采访了。我爱美国,更爱川普!”她还说,“这里有【骄傲男孩组织】,我感到危险的时候,就赶快跑到他们身边去!”

  我纳闷:“有人说他们是种族歧视、法西斯恐怖组织,你怎么遇到危险就跑去找法西斯?”

  演讲台右边的草地上有几个男人穿防弹服、军服,装备强壮,他们大概就是民兵队伍。

   加州阳光美妙,人们穿着漂亮的服装来游行,还有人干脆躺在青青草地上听演讲。草地上还有两个摊位,卖帽子和旗帜。一个黑人牧师带着全家来这里声援,四、五岁的小女儿在草地上挥舞旗帜,儿子西装笔挺走来走去。演讲过后不久,几个人包围上来大喊大叫着,牧师和他们一起向大楼后边涌去,那些人用F当头的字骂着。有一个反对派老先生蒙面拍游行照片,被两个激愤的年轻人抢相机,推拉过程中他摔倒在地,一群警察立刻赶到。老先生没事又站起来。警察严肃地对大家说:“不要互相攻击人!如果在发生,就逮捕”。人们回到草坪,那里继续演讲着…… 车队高音喇叭喊着:“川普再四年,美国再强大!”“USA!USA!”“反对舞弊!反对偷窃!”

  演讲中有人振奋地说:“不要口罩!No Mask! ”台下居然是一片呼应的掌声。我真想上去大喊:“病毒是危险的,戴口罩不是政治行为。大家要好好活下去,美国才有希望!请戴口罩!”可是我没有带一些口罩来,喊了也无济于事。真的为这些傻老美着急!

  另一边也有小冲突:几个黑人小伙子,对着游行者大骂川普,其中一个男生皮肤深黑,他没有戴口罩,眼神坚毅:“Our lives matter! ”。并没有人回应他,倒是外边一个“川军”用力挥舞旗帜大声喊叫声压倒了一切:“当我看CNN 的新闻,我就闻到一股狗屎的臭味!”。有摄影协会的摄影者,被当作“主流媒体”盘问。

  在十字路口人群拥挤,据说那是按提法的人在冲突。我却发现了这里就有公交车站直接回到ELMonte车站。时已中午,我准备乘坐公交车返回,去给女儿买生日蛋糕。林小姐和扛着两面国旗和黑木摄影师过来叮咛我:“请把国旗收藏起来,为了安全。”

  我把国旗撤下折叠放进包里,她又发现:“把你的国旗小围巾摘了!”

  我不想摘“这么小一片围巾没事吧?”

  她却急:“不行!遇到按提法,他们会烧国旗!摘啊!”

  我也不知道按提法是否真的那么厉害?!在美国的领土,人们戴个国旗围巾也危险?这究竟是什么组织啊?我还是听话乖乖地把围巾塞到包里,登上了公交快车。

  我回到华人区买了一个女儿最爱的蛋糕:脆皮芋头蛋糕。1月6日是美国大选的重大日子。也是我们家的重要日子。相比之下,家事还是比国事重要。没有千家万户的幸福,哪有国家的美好。

   疫情日记,就是写写疫情日子里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美国人太单纯了,并不知道病毒的危险和凶残,媒体这方面的报道不够得力,造成口罩纠纷。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不再沉默' 的评论 : 感谢您的仔细,理性礼貌的回复。难得的明白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谢谢有趣真实的答复,祝福!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戴口罩、给一线医生护士添堵
我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政治诉求可以不同,否则就跟独裁国家没有什么两样了。但政治诉求一定要以事实为根据。楼主的文章向大家展现了LA示威活动的方方面面,我认为还是比较真实的。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老百姓甲 2021-01-08 14:32:07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听到川粉说川黑是愚蠢,而川黑也说川粉是愚蠢。没有一个客观标准,不知道究竟谁愚蠢?后来,我找到了答案,不戴口罩的人就是愚蠢。如果你的同伴们都不戴口罩,说明这是一群蠢人,连保护自己都不会,还指望他们有头脑分析国家大事?还是离他们远点好。
——————
病毒是看不见的,受教育程度低的人不容易明白。价值观与受教育程度无关,反而是那些自以为是的容易脑筋短路。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21-01-08 08:44:12
她告诉我:“我接受电视台采访了。我爱美国,更爱川普!”她还说,“这里有【骄傲男孩组织】,我感到危险的时候,就赶快跑到他们身边去!”
==================
这位林小姐太烂漫了吧
———————
她说的危险是指受川黑攻击,找盟友有什么不对吗?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潇潇 记录真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生日快乐!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支持正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蛋糕1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伶牙俐齿' 的评论 : 谢谢阅读拙文!问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我看到游行车队国旗飘飘,他们不是过街老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我写所见所闻。
老百姓甲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听到川粉说川黑是愚蠢,而川黑也说川粉是愚蠢。没有一个客观标准,不知道究竟谁愚蠢?后来,我找到了答案,不戴口罩的人就是愚蠢。如果你的同伴们都不戴口罩,说明这是一群蠢人,连保护自己都不会,还指望他们有头脑分析国家大事?还是离他们远点好。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去首都,值得好好庆祝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漂亮啊!感谢分享啦,祝万事如意,健康快乐!!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耐心解释,呵呵
看来我去议会次数太少了。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警察都defund了,难道有危险找他们?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吃蛋糕:))和潇潇同祝!
solo15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些戴布口罩,其防疫工能等于零。
solo15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是为了保护戴口罩者(假设是感染源)旁边的人能减少被传播的可能性。其直接受惠者并不是戴口罩者。
川粉中很多至今还相信新冠是阴谋论,有川粉的集会,不戴口罩者多。出席这些场合在搏命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她告诉我:“我接受电视台采访了。我爱美国,更爱川普!”她还说,“这里有【骄傲男孩组织】,我感到危险的时候,就赶快跑到他们身边去!”
==================
这位林小姐太烂漫了吧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兵团农工网友,某些国会议事允许旁听,某些就不可以。需要预先申请,打印许可,出示证件,通过安检,排队等候,并非随到随进,翻墙或跳窗进入更加不允许,说了不让进入非要强行进入更加更加不允许。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我的印象中公民一直是可以进入国会听他们在
讨论问题的,911 之后因为安全限制人数。
加拿大有一个专门的电视频道播放议会大厅
议员们的讨论。
美国的国会大厦不允许人民进去听吗?
我想可能会限制人数吧。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兵团农工”:国会议员是人民选的,进入不允许进入的地方应该被驱赶,强行进入不允许进入的地方应该被强行驱赶,强行进入国会并被认为对那里的人们有即时的生命危险就应该被开枪制止,最后,子弹不长眼,打死了证明警察应该批评,他的枪法还需要加强练习,下次打在腿上就好了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The red necks have nothing to worry about the Chinese any more. This shows how many Chinese are just as stupid as the red necks.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任何人都有表达的权利。新闻假不假,行为智不智,没人能盖棺定论吧?您可以辩可以驳嘛。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川普的支持者,我认为川普应该以“为死亡者
难过”而自请下台,这样也许美国人民会原谅他。

另外我感到疑惑的是,强行进入国会就应该被
夺去生命吗?国会议员不是人民选举产生的吗?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向支持任何人为自己的政治诉求游行,尤其是我不赞同的另一方。

川粉被川普用假新闻阴谋论仇恨扇忽起来的一些诉求和反智行为,以1月6日在华盛顿的叛国行为为终。如果说以前还有一部分不关心政治的人无所谓,那么1月6日以后你们川粉已经成为全美的过街老鼠。

川普和川粉已经被盖棺定论。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等着proud boy 被宣布为恐怖组织吧.和ISIS 一个待遇.愚蠢是无药可治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