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日参加洛杉矶比华利山庄挺川游行,热闹!有趣!

(2020-11-01 02:28:06) 下一个

   2020年是个动荡的一年,疫情的威胁、黑命贵的动乱、又是激烈的大选。美国两党竞争到了白热化,被认为已经到达“南北战争"的程度。11月3 日投票日之前,在洛杉矶比华利山庄公园,举行了两场“挺川大游行”今天是最后一场。我开车一百英里赶去参加,体验一下美国人自由表达诉求的现场。

   GPS 告诉我,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当我来到比华利山庄的公园附近,这里的道路都被封锁,有的路口停着警车拦路。还有好多警察,全身黑警服带着黑色钢盔如临大敌。我转了好久开进了豪宅林立的住宅区,才找到停车位。我拿着一面小国旗下车却迷失了方向。一看手机地图,需要6分钟车程到达集合地。马路对面有有一群人刚从车里拿出蓝色“2020川普”旗帜和美国国旗,他们刚下车就开始喊口号,看起来很激进!我有些害怕,怕他们抵触华人。却见有个大胡子从车里走出来,笔挺地站在车门口举起左手对他们敬礼很久!集合地肯定不远了!没想到在红绿灯路口,这些“激进分子”还给我让路。我就快速走向集合地公园,望过去已经是人山人海!

   路边一个披着黑色披风高跟鞋的妇人,我们互相打个招呼,她提醒我:“今天是万圣节,游行结束后公园那边还有一个万圣节舞会”。怪不得她打扮成毒苹果的巫婆站在这里? 她说在等家人拿网球鞋,这高跟鞋太尖走不了公园的草地。她拿着我的小国旗拍了一张照。她很高兴! 我也想游行结束后也去参加万圣节舞会呢!

   白色的警车封了道路,路中间还有一排防暴警察,他们手拿长长的警棍,头戴黑亮的钢盔,排成一行,前面还停着一辆高大的战车,高音喇叭不时地喊着:“别站在路中间!回到公园里去!安全靠边!” 这样的场景有些战争状态。美国枪支开放,集会发生枪击案的先例不少。但是游行的人们都对警察很礼貌,一直对他们喊着:“谢谢你们!”。

   公园的草地用临时铁栏杆围起来,栏杆里面挤满了人,举着各种旗帜,挥舞着,喊着……,有两位男士在栏杆外举大旗挥舞,我举起手机对着他们拍照,二位停下来热心也要帮我拍,还说把他们的大旗让我举着拍,求之不得! 二位介绍自己的名字,艾伦,艾迪,我问他们从哪里来,他们住在长滩,我住在东区都是开车一个多小时来的。艾伦说要我和艾迪一起举旗合影,我举起了那面大国旗,顺手做了一个V字手势。

艾迪愣一下,树起四个手指,对我说:“不是两年,是Four more years! ” 他纠正我的手势,于是就有了一张好玩的照片,哈!他们很热心,帮我拍了很多照片,还对我说了好几遍:“我们早就看到你了!”  这里都是白人,难得有我一个华人就被关注了,艾迪还拿出他的名片给我,说要寄照片的,我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包里。亲爱的华人朋友,你们在哪里啊?我走进公园想和华人朋友回合。

  公园里非常热闹拥挤,也有人没有带口罩,我尽力转了一圈,这里有吃有喝,有歌舞还有卖帽子和纪念品的。这里最多的是国旗和蓝色的挺川大旗。我漫无目标的走着,忽然有人拿着长镜头对着我拍照,我怕镜头,笑着转身对他拍!他对我哈哈大笑说:“我一下子就认出你来了!你没看到我吧?”

  终于见到华人面孔,可我并不认识,也许是微信群里的朋友,不敢得罪,就说:“您一下子就认出了我,您怎么没带口罩,不好意思,我却不能一下子认出你?”

  他用手比划着说:“看你这一身,就知道你就是莉莉!”我们面面相觑很尴尬,认错人了!这人山人海的公园里,认错人很正常!他们在这里摆摊位,为游行人们免费供应饮料和烤香肠热狗,过往的人都心怀感激。

  忽然见到同性恋旗帜和摊位,果真有一个男扮女装的公主和王子和与游行人一起拍照,哦!今天是万圣节! 

  支持川普人挤满公园和外面的街道,几千人上下,空中有警察巡逻的直升机外,还有两三个媒体的无人飞机飞来飞去摄像,公园里音乐震天响,人们在草地上挑起舞来,身临其境也快乐起来。音乐声落下,又是“Four more years! ”口号震天。四年而已!美国人为了支持一个总统连任四年而已,轰轰烈烈搞了好多次规模巨大的游行。四年,弹指一挥间! 我们习惯终身制的人感动又惊讶!

  有个白胡子先生举着以色列和美国国旗;还有个矮个子男人举着日本和美国国旗,另外一个三色国旗不知什么国家的,这里大部分是白人,他们并不排斥我,那个艾迪还对我说了一句标准的国语:“你好吗?”。

   不过公园人群中出现过一个高个子的非裔小伙子,他静静地举着简易牌子“停止白人种族歧视”在公园里走来走去,没有人抵触他。还有一位也拉着一面国旗反对歧视黑人。返回停车的街上,一辆路过的黑色车窗里冒出一块牌子上面写着“Black Lives matter”路边有人对她喊:“All Lives matter”这是现场唯一从种族冲突。

   人们高呼“USA!”“USA!”……有人唱起美国国歌,大家喊着“American great !”令人心潮澎湃,美国是伟大的!这里平等,自由,法律,包容、大度,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争先恐后移民来这里,在这里创造自己新的家园。年初“黑人命也是命”的游行也是大量美国人参与的,我又想到很多美国人去中国领养弃儿,残障幼儿,改变她们了她们的人生的故事,美国人的胸襟世界第一!

   路上的车向着人们鸣笛致敬,这一路口号声,鸣笛声,歌声音乐热闹非凡! 那些默默守候着的武装警察不见了,游行的人渐渐散去,公园那边换了节目:万圣节舞会将要开始。

  为美国祈祷!明天会更好!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11/01/10019343.html

 人们从四面八方来比华利游行

 美女化妆万圣节舞会

  人们游行,有武警保护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警车有人举着以色列国旗 这些旗帜都是自费买的  艾迪来自长海滩 艾迪修正:是四年,不是两年。  同性恋公主合影 她很腼腆,好不容易举起来国旗  这位喊几句口号,又回头对警察说谢谢!  自费提供饮料和热狗的华人

 一高兴就想飞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住长江边' 的评论 : 我们幸运来到民主社会里,美国人民决定总统的命运。政治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一起努力,为了争取法律和社会平安。
问候!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希望和兴旺”的评论,非常支持楼主积极参与民主政治的热情与力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和兴旺' 的评论 : 有你真好! 感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是,别无选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scw'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是你的好文吸引我去逛mall.意外惊喜,买到漂亮裙子。正好找到机会穿!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欣赏,祝福!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kickok1975 发表评论于 2020-11-01 05:22:54
在加州当川粉,是什么样的矛盾人生?
-------------------------------------
前四年你不也在美国当川黑?矛盾不?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行动起来,支持川普!
mrscw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潇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好漂亮的潇潇,恭喜好的deal,qqh!:)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谢潇潇好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昨天场面非常壮观!看到了文明,正义和阳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看到大家喊USA! USA! 真的很感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油管上看到了壮观的比佛利的游行视频,加州真的会变天吗?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保佑美国!!!USA! USA! USA!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太短99' 的评论 : 人民决定总统的命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落'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投票是公民的尊严!加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1999' 的评论 : 感谢北京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yalflush' 的评论 : 每一个选民都是国家的主人!投票就是幸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yalflush' ilovefriday的评论 : 感谢理解和支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作家,蜗居在温暖的家中也是享受:-)) 向往大雪纷飞的地方……
要感谢才女菲儿的博文指点,我也跟着去逛mall 了,遇上大减价,一百多块的裙子减成16块,买了好几条裙子,总算找到机会穿了!哈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点可惜' 的评论 : 哈哈哈,华裔白人?你是原来是个种族主义者啊?
谢谢提醒戴口罩! 大部分人都是戴口罩的,我没参加万圣节而是去了海边看日落,很美!很美! 来不及上照片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为参加游行的热情加州人点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谢谢同乐!仅四年而已,又不是终身制:-))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xiangPAPA' 的评论 : 昨天阳光灿烂!人也热情,这就是美好的加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ckok1975' 的评论 : 有投票权的人是幸福的!在哪里都一样。
小落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去投票,掀起Red Wave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民意
beijing1999 回复 悄悄话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深蓝州,投资老川。即使这一票最后对我州选举无济于事,也要发出反对民主党的声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又穿新裙子,漂亮!你们那里阳光灿烂,我们大雪纷飞!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棒,为你点赞!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真白呀!既非美国白人、也非中国白人,华裔白人是也。

还真是啊,除了要参加万牲节的几个,没人带口罩!果然厉害,佩服。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挺川的人好正好阳光啊!支持地下室更又气又恨了!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女分享,太为你们娇傲了!Trump 必赢,正义的美国人民必赢!
kickok1975 回复 悄悄话 在加州当川粉,是什么样的矛盾人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