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杉矶海边神秘小酒店, 惊人厕所

(2020-10-22 00:45:04) 下一个

 续上一篇《洛杉矶海边小酒馆》

 我在圣塔莫尼卡海边与即将海归的晓伊姑娘聚,我们坐在圣塔莫尼卡海边的沙滩上聊天,她和女儿一般大,一个在中国长大,一个在美国长大,见到她就像女儿一样。她这一回去不知何日才能再见面。我们望着夕阳慢慢落下,天边的晚霞醉人,这个世界总是那么美丽!无论你在哪里。

 日落“海上生明月“的时候到了,明月却迟迟未露面。沙滩上有一群美国年轻人在派对,灯光音乐震耳。晓伊回头望一眼:“不知道美国人派对是做什么?”

 我笑:“过去看看就知道了!走!”我们踏着温和松软的沙,看黑暗中红灯绿灯耀眼。一群光膀子的小伙子随着音乐蹦跶劲舞,他们的白皮肤在彩灯照耀下变换着颜色,都没有戴口罩! 疫情的危险挡不住青春热情,狂欢至上!希望明天疫情报告平安。

   我是有些惋惜晓伊放弃美国。问她:你们为啥不在美国生个孩子? 洛杉矶月子中心里住满了中国来的产妇呢!她说外籍孩子在国内学费很高,还有医疗等费用,一般人养不起。但不知为啥还有那麽多人飘洋过海,只为生个美国小公民,然后又送回去花巨额学费培养中国思维?

 当下疫情,要找到一家堂吃的餐厅是件奢侈的事。我们朝着灯光走去,居然来到了有名的帕德里克路德餐厅(Patrick's Road House)。这家绿色的美国餐厅依然挂着【Open】牌子。这餐馆有五十多年历史,最初是在废弃的红色汽车站里卖热狗,后来涂了绿漆卖汉堡包,他们的汉堡包在圣塔莫尼卡热销!引来很多名人明星。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小时候和母亲来这里用餐。据说母亲当时对儿子盘中的食物不满意,大声说:“我来煮吧!”就到后厨煮了一道菜,后来她做那道菜也上了主菜单,推荐给客人。餐厅老板的儿子帕德里克。费施勒也是好莱坞明星,这可谓明星餐厅了。

  店堂虽然因疫情而关闭,老板却弄出另一番风情:月光下摆桌、撑伞、点蜡烛,让人们继续享受美食和浪漫时光。我们点了烤鱼Taco,牛油果色拉薯片,服务生推荐罗望子果汁,端上两大杯冰块。一日的酷热便消融在这杯墨西哥特色饮料中。

 我们来不及清掉脚沙就坐到了小圆桌前。晓伊从卫生间出来,给我一个惊喜的微笑:“里面好漂亮啊!”。我很好奇厕所有啥漂亮?也想进去参观一下,果然神奇!卫生间像个博物馆!小小一个屋子里布满了雕塑,壁画,木刻,还有一股清香,难以发现马桶和洗手池。墙上有三只张开大嘴的鳄鱼头伸进来,它们尖牙利齿,突出的黑眼球好像在大笑着要吃人!墙角还有一个米开朗基罗的大卫裸体凋塑,罗浮宫的卫生间也没有这样的艺术氛围,我目瞪口呆!墙上挂着一块老木板,刻着:纪念阿克曼,一位西部枪手。我正看得入神,“砰!砰!”有人敲门!哦,这不是博物馆,是卫生间!我赶紧离开。下次一定要再来!就为这个卫生间。

  TACO是墨西哥卷饼,用饼卷起鱼肉和蔬菜,加上番茄辣椒料,直接入口。晓伊用刀叉切割,然后送入口中,这种吃牛排的方式用来吃Taco,是吃不出墨西哥风味。我看着小姑娘斯文地进食,也不敢张牙舞爪去用手卷饼了,于是就变成吃鱼肉,生菜外加薄饼。我告诉她,女儿在UCLA上学的时候,周末我都会来看她,给她带些包子、红烧排骨啥的。晓伊羡慕啊:“每个周末?”她想念妈妈的饭菜了吧? 她的妈妈是我同学,做菜是一流!肯定比这TACO可口。

 忽然我想到起山西的旅行,平遥古镇夜市的小吃街,华灯下的美食,犹如今晚。可微信传来消息平遥古镇房产归公,制度有所改变,小吃街的宵夜是否依然?我问晓伊对【公私合营】的看法。她笑着说:“好啊!没收了房子就可以分配给我们住,我们就没有那麽大压力去买房,每个月付按揭了!”

  国内物价涨的太快,年轻人买不起房,希望天上掉下馅饼。那些高级豪宅被国家没收以后,是否真的会分给晓伊住呢?那些辛苦打拼买房子的人,被没收房产又是怎麽想的?就如这个绿色小酒店,变成国有食堂,它还会那麽干净漂亮如艺术宫殿吗?

  我们无意中聊到空椅子,她说国内人都不知道刘晓波,她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我是敬佩理想主义者的,人活着总是要有点理想的。我告诉她文学城博客,她很忙没有时间看,回去就更没有机会看文学城,这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

 夜幕下的海摊宁静幽雅,大海已是一片漆黑,涛声依旧。我们走回山坡去找车 ,小道上星星点点的灯光燃起了人间烟火。我内心还是希望晓伊留下,这份工作,这个社会值得!她告诉我机票已订,本来三万,她买到便宜的只要一万。希望世界疫情平息,机票复原降价,我们能再到上海聚。

  在上海,晓伊的妈妈做了一桌好菜在等女儿回家,这是多么大的诱惑啊!

 

  这个世界总是那么美好!传奇明星小酒店看到这张开的大嘴,吓一跳!我以为走进了博物馆 好不容易找到洗手池 店堂里像古董店 室内餐桌都放假了, 室外更加l浪漫! 屋顶上的客人比地面上的多 回家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欢迎再来加州,加州是个好地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回复!住在那里附近就好了!天天去海边。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实的故事和美丽的厕所。

旅游去过那,水色秀丽、目酣神醉。

大赞好文!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是的,过去曾经在南加住过10年。还有认识一对上海夫妇朋友在Santa Monica那里买了一个condo,家里搞得干干净净的。他们有一个女儿,现在应该有三十多岁了。我们离开南加以后,再也没有回去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您的留言很温馨。祝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一师留言,您也来过圣塔莫尼卡?欢迎再来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多次圣塔莫尼卡,非常喜欢。可惜没有去这家餐馆。读你的文章总是感到很温馨。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Santa Monica,久违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都好!缺一不可:-))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Good Restaurant and good Restroom!
Which one is better to attract people?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随人意' 的评论 : 确实是男女同厕,仅此一个,外面敲门的是男声,很不友好,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上好! 谢谢留言,疫情挡不住去海边:-))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以为是男女同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的厕所,见识了,哈哈哈。圣塔莫尼卡我们也很喜欢,第一张的海边浪漫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