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日加州暴热! 洛杉矶选民游行抗议,趣味漫画表心情

(2020-10-17 10:30:50) 下一个

  加州的疫情稍稍好一些,只是波动太大,好像云霄飞车令人心惊,昨天降到了8百多,今天又上3千。山火连连,昨日空气又是浑浊不堪,太阳裹着一个红色的壳,依然吃力地散发着热量,今日又是101度的高温。我开车一小时去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周本立家门口,参加抗议活动。

 最近加州民主党出了好几个议案,周本立在投票表决议案时都表现不良,伤害了选民的感情。其中一条是AB3088惹恼了房东。前几天BAHN SC Board几位大地主就开始组织抗议活动,刘律师要大家准备一些标语,其中说到周本立像共产主义者!我忽然想起画一幅漫画吧!周本立背上插着镰刀斧头旗,用一把血红的刀,砍向小地主。我跑去home deport 找来一只白色大纸盒,又到文具店买了颜料和笔刷。忙活了一天才画完。经验技巧不够,画得有点像儿童画。女儿看到血淋淋的刀,吓一条,以为这是鬼节的画。

 隔离在家已经半年多,好不容易可以理直气壮地出一次门,换上一条新裙子!火辣辣的太阳烤的路面要融化,飞驰高速公路再转弯抹角来到了周本立家,已经迟到半个小时。出乎意料看到一大群人已经就绪,红红绿绿的大横幅,大标语很风光,都是人们自己掏腰包添置的。我举着这副纸板漫画迟到,真不好意思!我把它交给一个队友,希望不要被记者问到。

 大家一路喊着口号来到周本立家门口。他家靠高速公路边上,一栋一层楼的独立屋。门窗紧闭,窗帘也紧闭,后面的车库门口还有一个篮球架。不算豪宅,只是这个地区是华人好区。

 大约有十几个记者到场,还有两辆警车在路边守护。闪亮登场的是的标语和举牌:“周本立哑巴议员!”“Vote Out 周本立!”“周本立下台!”“犯罪支持者周本立!”“商业的杀手”“We pay Rent  We need Rant !” 那副画也被人关注,记者追到举画人那里追问:这幅画是什么意思? 

 她很愤怒地告诉记者,周本立是支持非法移民,大麻合法化的危害……。记者们问那AB3088 是什么?我上去解围:“AB3088 是让房客只交25% 房租。而房东要付地税,社区费,贷款,这些收入是不够的。议员们还加了一条说:所欠的75% 慢慢付,如果不付,2021年房东才可以到小额法庭去告。这看似很公平,其实只是一纸空文。房客欠了一笔房租逃走,房东是素手无策的! 我就从来没有追回来过一分钱,根本连人影也找不到。所以这种议案看似公平,其实是把社会特殊的经济损失扔给了房东去承担,这是不公平的。“

 记者又问红旗是什么?我说意味着共产主义杀富济贫理想。小地主们也是很辛苦的,付账单,修理房子,赶房客。别以为投资房子一定都是赚钱,2006年很多人买房子,2011年房价大跌后被银行拍卖了很多。人们省吃俭用存了一点钱投到房子里,结果全没了!所以,我们平日收一点房租也是为了积累一点,以防万一。还有就是到老的时候,有一点收入,可以补贴生活,不要靠国家的养老金。

 我告诉他们,有个朋友的房子出租给一个坏房客,他根本没有感染,听到疫情“不用付房租”就不付了,一住就是半年多,房东损失超过一万多,小额法庭也告不了了。 最近好几个关于疫情中房东房客的议案都是扰乱社会秩序和治安的。让坏房客钻孔子,制造麻烦,欺负房东。加州法院又关门,一拖就是半年。房客很自在“省”出不少房租。房东们却无处讲理,苦不堪言。

 该说的都说了,照片也拍了,记者很幸苦,大热天陪着我们晒太阳,但愿大家的努力能让议员们明白房东生活中的人间烟火。做出合情合理公平公正的议案。也省得大家再跑到马路边举标语暴晒。

 游行前,微信有个视频很可怕:一个美国人拿着一把冲锋枪,怒骂华人:“你们可以在中国妄议中央吗?你们会进监狱!我不喜欢你们利用美国法律!你们应该回中国到你们政府门口抗议!……”我担心遇到这样的人,大家想好了回应:“我们都是美国人!周议员要在美国告共产主义,所以我们要抗议!欢迎你业参加,维护美国法律!”

 组织者Kiven 先生拿着那幅画,被记者围着盘问。有人看到照片问我:“为了抗议,你剃了光头?",我笑!美国这样美好的地方,哪里需要绝食、跳楼、爬烟囱的激烈方式去抗争。不过如果光头属于美容,我也愿意考虑一下的,哈! 

 口干舌燥,路过一家饮料店,买了一大杯水果蔬菜汁!又到隔壁小吃店要了两份点心返回。一路看到的人,都是戴着口罩,加州居民有救了。

  哇!车上是99度,我直接开到“我家后山”上去,寻觅一丝秋日的凉意。夜幕早早来临,山里的凉风吹来,心情也舒展开来。希望今天的游行能改善加州议员们的决议,让法院作主!一个地方没有法律时候是多么可怕!我们爱美国!给我们自由!给我们平安!

大家在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家门口抗议刘律师接受采访 Kiven 先生解说游行诉求 周本立议员得罪了不少业主

人们自掏腰包买国旗,做标语 

 这副漫画引人注意   101度暴晒下坚持抗议的人们 抗议是很辛苦的! 国旗很美!小朋友很帅!  各媒体记者云集

  这杯果汁6块钱,及时解渴! 山上小酒店开灯了!希望加州一切恢复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对待钱租者的宽松实在是不可理喻,真是无法无天了!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We have to stop these scumbags from turning the State of California into the People's Republic.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第十一张图里:穿蓝色红花裙、亭亭玉立地高举牌子的是潇潇哈,这站照片要赞!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如果光头属于美容,我也愿意考虑一下的,哈! ”——幽默诙谐,令人笑喷,点赞这句!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的好文,点赞+支持+鼓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关注和支持的朋友! 祝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谢谢指点,今年是比较艰难。山火又燃了,最近空气不太好。可是加州阳光灿烂,还是吸引我们继续生存。这些地主朋友真的很厉害,看到他们就看到希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就是看了你的博文逛商场,大减价,很羡慕!也冒险去逛了一回,真的大减价,一百多块的裙子,只卖16块。谢谢你的信息!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搬离加州算了,这么多的冲突,让不让人活了!好像以前还看见过你写帐篷城的事。斗争党都这样,善于制造各种矛盾冲突,让人群互斗!这要是一时半会的能看得见曙光也就罢了,我有种感觉,民主党在的一天,这种事就一眼望不到头。你们加州人能不能把这些坏事的民主党人给选下去啊?火也烧个没完,前阵子连我们这的空气都污染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
Ken99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么民主党黄左政客,我从来不选,选黑人都别选他们,因为这帮人专门靠牺牲华人利益向民主党表功
yhr 回复 悄悄话 赞,好贴!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真的是躲不掉!美国好在可以讲理,躲没有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议员好像不食人间烟火。追债是几乎不可能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ssTalk' 的评论 : 就是啊!完全不是一回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wei' 的评论 : 哈哈,能吓人就不错了,万万没有想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钉' 的评论 : 有效方法,学一些也不妨。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华人榜样!你越想远离政治,政治离你越近。等到死到临头,就来不及了。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Harris说加州是全国的样板。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有创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 组织者Kiven 先生拿着那幅画,被记者围着盘问。有人看到照片问我:“为了抗议,你剃了光头?",我笑!美国这样美好的地方,哪里需要绝食、跳楼、爬烟囱的激烈方式去抗争。不过如果光头属于美容,我也愿意考虑一下的,哈! ”

哈哈哈!

潇潇身材像跳芭蕾舞的,赞!
BossTalk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
心智不健全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房东收不到房租如何还房贷,这么基本的问题议员竟不明白?是不是房东也不需要还房贷啊
BossTalk 回复 悄悄话 铁钉
BLM
有这样的和平
吗?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还说BLM闹到市长家去,这可不,也学上了。
lwei 回复 悄悄话 那张画有点吓人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