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警报!今日又爆7千! 遇到一个白人,我很后悔!!很后悔……

(2020-07-01 13:33:49) 下一个

    加州疫情表又爆新高:6月30日感染人数7200。 前一段的暴动、抗议、聚会的恶果慢慢显露出来,早上新闻报告:河滨县医院已经爆满,病床告急! 关注数字的人警觉,还有很多复工的人无奈!

   今日去homdeprt 领取网购。商店的大门已经统统敞开!里面人流如潮,好在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付款的地面上画着标记:6尺为界。我付完款后,回到停车场,正在把东西装上车的时候,身边冒出一个年轻壮实的金发碧眼男子,大约不到三十岁。他没有戴口罩,身上背着一个脏兮兮的旧书包,面色困窘对我说:“你是否可以换一些钱给我,一块也好。”

   我没弄明白:“什么换钱?”一个陌生人问我要钱吗?

   他有些尴尬,说:“我几个月前失去工作,我女儿病了在汽车旅馆,你可以给我点钱吗?一块也可以。”

   听到“女儿病了”,我马上翻开钱包,里面只有两张:5、100,我把5给了他。他很感激:“非常感谢你!让我帮你把水搬上车吧!”我说:“不用!”赶紧自己把水搬上车,生怕被人误为“有偿捐助”。他再谢,转身急匆匆离去。

  说实在,我心里有些愧疚,这是一个美国白人。前一段我们中国传过来病毒造成他的失业,女儿还病了,生活弄成这样窘迫。我车上还有一些小邱捐的口罩,此时给他最适合!我上车找口罩,又想想我的女儿现在很好,人家的女儿现在困境中,我应该给他更多一些。就拿出那张100块,没有这钱不会影响我的生活。而这100块可能救他和女儿。

   我开车在停车场里转了一圈,寻找这个失落的金发男子,转了三圈,也没见到他的身影。我想他肯定不是流浪人,他拿着那5块钱去找女儿了!我很后悔!很后悔!!在可以帮助别人的时候却没有做到!不知道他女儿几岁,在哪里?那5块钱又能做啥? 

   我开车回家,高速公路上居然开始堵车了!集装箱都涌上了高速公路,一派经济繁荣景象。人们戴着口罩恢复正常工作,为了生计。就是不见总统戴口罩!据说科学家也弄糊涂了:这病毒最近感染的都是年轻人,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其实从李文亮医生之死就可以说明,病毒不分年龄。

   自3月18日加州封州以后,我最想念的是24小时健身房,昨日宣布重新开放!实在太想念那健身房里的一池碧水和热气腾腾的桑拿浴了!我查了今日疫情报告,惊心动魄:7千人感染!心里又犹豫起来,去还是不去?犹豫半天,还是决定去冒险!

   健身房的停车场空空,几个人在门口排队。不是说早上5点开到晚上9点吗?怎么下午四点多人们在门外排队?原来这是非常时期,每开放一个小时,关闭半小时消毒。小帅哥告诉我,每天下午2--3点是人少的时候,我可以这个时候来!  这是一个升级的健身房,我进去浏览一圈,游泳池静悄悄还没有开放。据说再过几天健身房所有项目全面恢复:三温暖,游泳池,篮球、排球室、舞蹈房,还恢复瑜伽、拉丁舞课程…… 这是疫情以来,我最向往的奢侈生活了!而以往却从未珍惜!  

   目前的全面复工、娱乐场所开放似乎有些盲目,没有疫苗,没有特效药治疗,这个世界依然在COVID19 病毒的威胁之中。上班要去!餐馆要去!健身房要去!想到那一日7千感染人,想到纽约哈特岛上堆放着的无辜亡灵,谁又敢盲目去冒险?

   其实人世间一直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天天伴着你,你却从不在乎。而失去它的时候,才感到每一份小小的欢笑都是多么的珍贵!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404764.html

疫情严重,6月30日又爆7千多

 在这里,遇到那个求救的白人男子,

60号高速公路向东,集装箱多了就是经济好了

 这里居然没有人?

 平时找不到车位,今天可以踢足球了!

 等消毒后再开门

 小帅哥工作认真

 下午有四十几个人进去,

提供足够的消毒液,安全第一

机器大部分空着,人们做户外运动了

 篮球场熄火了

游泳池静悄悄

还有沙发休息

洗漱房灯火明亮,无人

有足够的更衣橱

 跑步机就免了,外面的阳光很灿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嗯,我们做力所能及的事。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助人为快乐之本。帮助人都是好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yroam' 的评论 : 嗯,救急不救穷,希望他能度过难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前后左右' 的评论 : 说的好!期待好消息。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病毒是在中国第一个被发现,但我们没必要以此为负担。可能不久发现,中国可能有功呢,
给钱虽然好,但给大额是害他。
谢谢分享。
bayroam 回复 悄悄话 $5可以在湾区的华人超市里买5个大馒头。救急不救穷,不可能当救世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感谢你!因为有你的鼓励,我更要写。生活其实很简单,只要内心平安,快乐就在其中。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嗯,尊重自己的感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叼虫小鸡' 的评论 : 真是知音!谁不需要钱?!思想斗争过了,这张钱没了,目前不会影响我的生活,也许能救人呢,就拿它赌良心吧!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潇潇的善良能影响每个看到你文章的人!对人多一些信任和善良,这个世界才会有希望吧,所以,一如既往的支持你!!!
iask 回复 悄悄话 好意适可而止,太过了不好
叼虫小鸡 回复 悄悄话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这种时候,我们可能遇到了骗子,但是也可能帮助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如果这点钱对我们没有太大的损失,尝试发挥它最大的作用,才是正确的选择。赞作者的爱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fik' 的评论 : 你真好! 说的有理! 给食物或物资,尽量不要给钱。这是好办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病毒从武汉爆发,传染到各地、各国,国内人还比较自觉,美国忽视了,前一段还暴动,游行,造成今日的严重。大家都要戴口罩啊!等到疫苗出来就好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我见过很多流浪人,确实很多人是吸毒和有精神问题。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一师的重要信息!珍惜有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ke001' 的评论 : 嗯,少添乱,还是不去。
到那里一看,他们一个小时消毒一次,也很感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yz99'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真心爱护,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他看上去比较健康,可能真的是遇到难处。希望他能尽快度过难关。
Wafik 回复 悄悄话 只給食物不給錢。給了他們錢都拿去喝酒吸毒。家裏的孩子還是沒的吃。
我總是車裏備幾包餅乾,碰到要的就給一包。餅乾可以放很久。送光了再買幾包扔車裏。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病毒从中国来。白人不戴口罩,负责传播病毒。
HBW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吸毒的在要钱!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又看了一下,州长昨天宣布今年的独立日烟花停放。19个county,包括南加州的海滩,餐館堂食,博物馆,品酒室,酒吧等等凡是室内的设施二次关闭21天。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危险的时刻而且疫苗还没出来就想着去健身房?这是锦上添花的事,但是图侥幸,一旦中招,全家都要遭殃。
ttyz99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后悔。这种年轻白人要钱的,99%是吸毒的人。他可能真有女儿,不过他拿到钱一定不是给女儿花的。所以他消失的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提醒!不知道坐哪里,是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哦,没有想到呢,不过听到他女儿病了,深深同情。健身房又关闭了?今天感染人又创新高 ,超过9千人!真的很糟糕!
谢谢一师,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嗯,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了。就是这个意思,谢谢理解和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不去桑拿,与人保持6尺,等待疫情控制。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鼓励,现在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暂时不去健身房吧。希望疫情快点得到控制,世界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5交响曲' 的评论 : 谢谢细心关照,这次是意外!只有两张,一张是紧急备用的。5 是用剩下的最后零钱,很尴尬。是啊,最近抢劫比较多,这个停车场离家很远,应该不会有问题。平时用信用卡多现金就没有那么丰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他说下午2--3点没人,我想还是可以去吧?游泳池还没开放,开放我再看看,回来告诉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螺春珍珠奶茶'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珍惜。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b1126' 的评论 : 谢谢你温馨的话语,感动!也祝福你和美丽的女儿及家人平安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菲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如果他是一样的情况,一定会给! 我相信他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也爱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问' 的评论 : 嗯,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给我的暖心鼓励!我也是侦察一下,看看好像还行,就进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健身房我早挪外面了,游泳池上星期开了,我每天游。桑拿从来不去,不知该不该坐那,不卫生啊。还是小心为上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好心人潇潇,不过这个白人说不定是在骗你。如果他真的失业每个星期还有起码600刀。通常在路边乞讨的都很难被相信。健身房的游泳池如果是在室外就比在室内的好一些。另外,好像今天州长宣布有19个县包括停止开发健身房酒吧等设施三个礼拜。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健身房是最不能去的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他大概说的是 Change / small change 吧?就是零钱的意思。博主很有爱心,感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是好心人!有些地方不得不去,有些地方马上真的不能去,比如:桑拿!美国的疫情此起彼伏,但揪心了,好心人保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你是非常善良又热心公益的人,看到你和小邱给加州人捐赠口罩,就非常感动和敬佩你。现在请无论如何不要去健身房。看看那位认真工作的帅哥,半个鼻子都露在外面。
请记住中国老话“小心驶得万年船”,健身不急这会儿。多保重!
第5交响曲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给人家大额钞票。如果你想帮助人,可以随身带一些十块二十块面值的,并且要放在包包随手可拿的地方,这样你就不用去钱包里翻了。
如果让要钱的人知道你们随身带大额钞票,以后被抢劫的机会就更多了。看看华人被入室抢劫的例子还少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啊,健身房还是明年去吧,今年别去了,我也是这么告诉我女儿的。谢谢分享加州信息,祝一切安好,快乐健康!!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很有触动。谢谢。
janeb1126 回复 悄悄话 回看了你的一些博文,为你的善良和爱心感动!虽然一个小小的善举改变不了实际状况,却能温暖人心。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需要大家相互理解、关爱和微笑,祝福你和你的女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问' 的评论 : +1赞片片,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健身房,一年的会费要白付了:)这疫情没完没了,谢谢潇潇更新加州的情况,一个心中有爱的真才女!:)
car8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个不到三十岁的黑人男子问你要钱,你会不会给他5块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要赞一下潇潇很有爱心。
三问 回复 悄悄话 去健身房还是要小心哦,做好防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胆大! 健身房据说是level 9, 6 是理发, 3是购物。 你要做好防备。 谢谢你的分享, 很多信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