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加州爆热! 我给房客涨了房租, 红枣窝窝头

(2020-07-13 08:23:16) 下一个

    加州的疫情好像失控一般,这几天每天都有6千、8千感染,这样下去令人恐慌!这几天南加州进入酷热阶段,我和房客约好去讨论涨租的事。一路上火辣辣的,轮胎都快融化。车里温度显示100度!气象台报告本周都将在高温中度过。这病毒不怕热,不怕冷,真是顽强迫害人类!好在加州靠海,温差很大,白天再热,晚上还是要盖一毯子的。

    疫情爆发,房客能准时交租就不错。州政府不顾房东们的抗议,通过了AB1482 法案,控租控赶,控制涨房租每年不得超过7%  。

   疫情蔓延,加州州长直接发令停摆法院,不准驱赶房客。租房的矛盾越来越大。不过小地主不受AB482 管,日子还是要正常过下去,该干啥干啥。坊塔纳的新房客罗佩兹的租约到期了,根据规定可以涨房租10%。 我们约了面谈。

    罗佩兹夫妇是去年搬进来的。当时的租金比市场行情低了25%,求租的人电话打爆,最后我选择了罗佩兹一家,他们的信用分数超过600,在这个地区是难得的。由于这个康斗的社区HOA一直在涨,从250 涨到320。所以我决定一年后涨一些房租。

   按规矩涨10% ,我怕他们太紧张,到时候减掉一些 。我准备签两年的新租约,新约里顺便加上:“本房产不属于AB1482法控管”的条文。因为控租法文中规定,房东必须在8月1日前书面通知房客本房产是获得AB1482法豁免的,否在就有被控的风险。

   我想把涨房租的钱贴补翻新房子:换窗户,换橱柜。这个地区不安全,以前的房客破坏很大,房子变得破旧不堪。而且常常为房客而去法庭学习法律知识。通常房东涨房租只要提前30天发通知就行,这次疫情中,我觉得还是商讨一下,如果她们坚决反对,就免了。

    好久没有来这里,社区有所变化,网球场变成篮球场,绿色的地面,白漆红线篮球网,在阳光下特别“卡通”。疫情期间,游泳池和球场都关闭了。罗佩兹夫妇俩在库门等我,他们都没带口罩,完全属于正常生活。我先递上口罩就开始了谈判。我说了涨幅征求意见,美国人不会还价,我便自动减掉一部分,她们也不会感激,一切都属正常。就这样定了。我们顺利签了涨价的新租约。

   我开车去了Homedeport买马桶零件。没想到人多的离谱!人们似乎对COVID19 麻木,无事一样穿梭在货架之间……。病毒蔓延装修工也怕出门,小事都自己做了。

   疫情期间,能正常收到房租就不错了,我还能顺利涨了房租,很幸运!回家就打电话橱柜公司,窗户公司……赚了钱就翻新房子,让她们喜欢这里,给我长久的平安。

   我为什么要涨房租? 新法AB1482规定,不准驱赶住一年以上的房客。墨西哥人房客杰瑞租了十年,现在他太太病了长期不能上班。他又被解雇换了工作,收入不稳定。他是一个好房客,住了十年从来不找麻烦。我很同情他,十年没涨过房租,现在他月月拖到月底才付。我实在不忍心赶走他们走,外面房租涨了很多,我换了房客可以多收入,但他们不可能找到同样的房子。 

     有人30年前在海边租房,9百块租金,一直没有涨租。现在市场租金已是3千块。控租法出炉不准驱赶,不准涨房租。而这些年地税涨了。保险涨了,牛奶面包都翻倍了。那房客自己买了房子也不肯退租,就把这900块的租房当作亲戚和家人的度假屋。房东无奈,30年的善良变成被绑架。

    今日涨了房租,并不是为了那点钱,而是被AB1482 法吓到了,为了将来不被绑架,必须常常涨一点房租。

     回家路过美国人超市,进去清凉一下,买点樱桃,享受一下保险公司恩惠的25块钱购物卡。不小心把玉米粉当作面粉,回家改良做一锅窝窝头,塞一颗红枣,生怕它坍塌,味道不错!

    这一天是疫情中最热的一天!天大热,人大干!即便天塌地陷,日子还是要过的。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406869.html

 

每日关注疫情报告:

    

 homedeport 似房东的娘家

人真多啊!难道忘记了疫情?

  100度啊! 轮胎会不会融化掉?

小院子弄得蛮干净的前所未有的温馨,他们自己刷的墙壁

  他们自己装了洗碗机

社区网球场变篮球场

  美国人的超市很干净!

  他在给蔬菜浇水保鲜,不是恐怖分子

 创新产品 窝窝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潇潇的文章,关于房东、房客方面太多启发了!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上来读帖子了。貌似在蔬菜水果上浇水只会减少保存期,而且增加重量。有水滴的蔬菜放在冰箱的蔬果箱里很快就会烂了。相反,如果蔬菜外面没有水滴就可以保存很久。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说的真好!房价是房东与房客之间的交易,什么价都是合理的。
非常有哲理。州长们越管越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您也快乐吉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正在盼着菲儿!看到你的鼓励很高兴的。你才是大才女,能文能武,还善良!问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房价无论多少只要能找到好租客都是合理的,市场调节。如今非常时期,真要看运气。
枣窝头好吃,很多年没吃过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安康安好,快乐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图文并茂,潇潇大才女手艺真好,窝窝头很赞,谢谢潇潇一直介绍加州的情况,做地主不容易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落' 的评论 : 如果和市场价格比较接近,就稳住为上策。 两年涨一次也可以,就是不要差距太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是呀,加州州长的做法弄的人们很尴尬。那些不买房子的人,不一定是买不起。有人做二房东,法院又无法帮助驱赶。矛盾很多。不涨房租,便宜了二房东,确实如此,完全没有起到帮助低收入者的作用,反而给省吃俭用买房子出租人弄来一些麻烦。
小落 回复 悄悄话 唉,今年我准备对按时付租的房客说不涨价,疫苗没出来疫情也控制不住,找新租客我怕麻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先赞一个窝窝头, 应该很好吃吧? 不发面,是吗?
再赞一下能干的潇潇。 觉得加州对房东很不友好啊。 可能政府的想法是尽量挤压房东, 让无房者买房? 纽约也有的公寓有这种不让涨价不能赶房客的“福利”出租房。 真的很不合理。 住进去的人根本不搬出来, 转租做二房东之类的。 完全没起到帮助低收入者的作用, 让自私自利的人钻了空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