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房东生涯:女房东换玻璃的秘密

(2020-06-28 09:16:46) 下一个

   今日美国疫情严重!全国连续三天感染人数过了4万,死亡人数12万多!惊心动魄!为啥人们还要上街,为啥开会还不戴口罩?病毒不懂民主和自由,病毒不懂种族歧视!那么多无辜的生命默默离去,还不能引起重视?!呐喊也没用,只有做好自己!生活还是要继续。尽管加州一再出炉打压房东的新法案,房东依然努力着,做该做事。   

    在美国当房东是要练一身文武双全本事的,上到法庭维权,下到洒扫庭除。遇到一些突发事件,自己解决省钱省事,疫情来临之际,我为房客修理了玻璃窗,填补了房东生涯的一项“空白”。

   房客印第安人黛碧是个麻烦女人,她皮肤白嫩,水灵灵的大眼睛迷人。搬进来之前,说话轻声细语,充满纯真的女人味。住了一段日子,就开始拖延付房租,口气也变的强硬起来。以前说男人追女人是从奴隶到将军:婚前是奴隶,婚后成将军,我看房客也一样。只要他们一声令下,我就会冲过去吃苦耐劳为她们服务。   

    以前有个台湾朋友,她原先当房东,有一天她们夫妇把房子卖了。说还是租房子好!不用修房子,只要一开口,房东就会来修理,割草地。不过我还是想住自己的房子安心。 

    去年圣诞节后,去黛碧家换屋顶,发现玻璃窗破了,圣诞节的灯直接从破玻璃洞洞穿出来。我找换玻璃窗的公司,要价要一百八十。有一天我在homdeport 意外发现有卖玻璃的,只要几块钱一片,正好符合尺寸!赶紧买了两片,还有配有割玻璃的一套小工具。统统加在一起只要7、8块钱。我决定尝试换玻璃。有个大地主朋友会划玻璃,可那玻璃太薄,碎了!玻璃店技工划玻璃一片20块钱。车到山前必有路,前题是【只要有钱】!这个世界虽“金钱万能”,智慧和技术是万能之能。

   想起圣盖博有个男生,卖火锅羊肉片火起来!我开车几十里地去了那家小店买火锅羊肉:一个冰柜台,两个大冰箱,外加一台电铡刀“噌!噌!噌!……”财源滚滚而来,他们的羊肉新鲜,价格又便宜,订购火锅羊肉的人排起长队。智慧和技术一样万能!

   我到了工地,小心翼翼地把破碎的玻璃拆下,清理了木窗框,用一小团油灰粘上垫底,天哪!玻璃太小了!我赶紧去HD买了一罐新的油灰,欲加厚油灰,垫起玻璃。结果那油灰太软,干的又慢,玻璃懒洋洋地在油灰里下坠,说不定会带着油灰一起掉下来!这可不行!我找来几根小铁钉,轻轻敲在窗框上固定位置,然后再把玻璃放上去,重新用油灰封起来,这回结实了!我再用手指一点一点地摸平油灰,虽然没有那么完美,但这是天然纯手工制作的! 哈!

   收工,晚霞已经染红一片天空,前院那棵高大的红枫树,片片落叶撒了一地。我弯腰拾几片枫叶带回家,风儿吹来,见它们依然那么茁壮亮丽,成双成对地躺在大树根上,心中一片感动,这就是“落叶归根”吧?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403564.html

  红枫树落叶飘零

 不知是谁打破了玻璃

 小心翼翼拆除碎玻璃

 我的天哪!玻璃太小了。

  装好,不放心,又拆了,粗暴地钉上钉子!

 新买的油灰很柔软

 天然纯手工制作:-)) 

  美丽的生命回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yzy' 的评论 : 是,可以省下很多钱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说的极是!有机玻璃容易磨伤,还是玻璃透明度好。
hbyzy 回复 悄悄话 这玻璃才几块钱还有工具,好价格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oyy' 的评论 : 有机玻璃的表面太软,很快就会磨花变得很难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oyy'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换成有机玻璃摔不碎。home deport 有的。
catoyy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换成有机坡璃,强度高,不容易破,可以用锯子改大小。google acrylic.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祝你顺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你还这么能干啊,赞,赞,赞!谢谢分享啦,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潇潇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才女潇潇全方位的能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油灰就是腻子吧?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佩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勤劳努力的女房东!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还要帮他们割草?故意损坏的东西应该让他们自己处理。
塞尚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双层玻璃?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也要帮房客换玻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哦,谢谢指教,下次就知道了。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当地主的不容易。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油灰只要用putty knife刮一下就平整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祝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基层房东就是这样,学很多手艺,也很享受成功喜悦。做到甩手房东就会轻松了。 看到房子升值,一切都安慰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哇,好能干喔!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叼虫小鸡' 的评论 : 谢谢提醒,玻璃已经不会错位了。钉子固定,盖上油灰,绝对安全。只是玻璃太薄,很容易再碰碎。这工作很简单,不用力气,就自己做了。
我和黛碧说了:"这次修好了。不收你钱,以后再敲碎玻璃,就由你负责修理费用。” 她点头了。
修房顶我就找人做,工程太大,做不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很能干!
lzr 回复 悄悄话 房东真不是好当的。
叼虫小鸡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么给房客修窗,不怕玻璃玻璃错位后将别人手割伤而引来更麻烦的事?房东确实会有房东的烦恼,但是,出租屋一砖一瓦,该花的钱的地方就得花。只有在房东尽了自己的责任之后,才能要求房客如何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