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美国警察—被警察逮到以后

(2020-06-14 23:02:00) 下一个

    黑人弗洛伊德因犯罪遭警察逮捕时,被警察跪脖子而身亡,掀起了一场全美国的暴乱和抗议。那个视频里的美国警察非常无情,听着黑人的惨叫无动于衷,无法让人理解!铺天盖地的舆论把美国警察涂抹成凶残、滥杀无辜和种族歧视的魔鬼。

    而我在美国遇到的警察是另一种、他们勇敢善良,公正又敬业。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危机,他们总给我安全感。

                                          一, 被开罚单的警察

   几年前的一天,我去中领馆办签证,一路塞车。好不容易到了10号高速公路的出口,我就紧跟着前面一辆集装箱车出了高速公路。它潇潇洒洒地走了,我却被一辆闪着彩灯的警察摩托车跟上了。

    我转进了一个停车场, 虽然阳光温和,我的心却很紧张。坐在驾驶坐一动不动。警察把摩托车停在我的后面,全副武装地朝我走来。我把玻璃窗摇下,他在把头盔向上一推:“请你出示你的驾照。”他的蓝眼睛目光平和。

    我赶紧把驾照递给他,他转回后面摩托车开始抄写起来。过一会儿,他拿着一张黄色的罚单走来,要我签字,我忍不住说:“你为什么跟着我呀?!我犯了什么错?“

   他说高速公路出口有个红绿灯,我出来的时候已经是红灯了。我的天! 原来他是潜伏在那里逮到我的?前面那辆庞大的卡车挡住了红绿灯,他走的黄灯,等到我出来,已经变红灯。

   真是不幸运!我告诉他:“我家里有急事要回国去,第一次走这条路,请你不要开罚单好吗?“

  他两手一摊,耸耸肩:“我很抱歉,已经写了,不能改了。”好像早一点告诉他,就可以免除?

  我坐在车里,满腹牢骚:“我每天上班赚一点点钱,还要养活一个小孩,你怎么不去跟踪那些好车、有钱人?!不要盯着我呀!这下不知道要罚多少钱。”人一紧涨,说话语无伦次,不知所云,我就问他:“罚多少钱啊?”

  他摇摇头,说警察只管开罚单,不知道罚金的。他站在那里望着我,听我胡言乱语,还不时地说“很抱歉。”

   吐槽一大堆,我心情松弛下来,他也不走,陪着我发牢骚。我又问他:“你开完罚单,工作完成,你要去那里啊?”

   他抬头望望蓝天,又看一下手表,说:“我要去麦当劳。”

   听到“麦当劳”心情一下轻松起来,这是一个逮我的警察呢! 我笑了:“哦,你赚到钱啦,就去麦当劳喝咖啡了?我的罚单可以请你去麦当劳吃好几顿呢!”他也笑了!这罚单开也开了,调整心情去办事呢。

   他又加了一句:“你可以去法庭申辩的”。是啊!听说到法庭,警察没来就可以解除罚单。我又对他大声说:“哈哈,你可千万别去哦!拜托啊!”

   这个警察个子高大,金发碧眼,骑上摩托车真是威武又帅气!就像好莱坞大明星。但我希望永远不要再见到他!

   我去了洛杉矶市中心交通法庭,申请开庭,想碰碰运气,躲过这张罚单。开庭日期改了又改,一年过去了。我还是不知道罚款是多少。

    开庭之日,我来到洛杉矶法院四楼法庭。今日是个白胡子大法官,我用目光在原告席上扫描警察,一年多我已经记不得摩托警察的面容,我看所有的警察都长得一个样。便坐下听天由命。

   大法官宣布开庭!首先报名字,取消那些原告缺席案子。大法官最后一个叫到我的名字!我满怀欣喜!站起来:“到!”

   法官宣布:“警察没来,这个案子缔斯密斯!(取消)”我刚要走,忽然有个人冲进门来,举着手大喊一声:“我到了!”我回头一看,那个白人摩托警察出现了!天哪!!你怎么来了呢?前世大冤家啊!

   我沮丧低坐下,仔细看是不是他?他气喘吁吁地坐到原告席上。法官问我:“你要继续开庭,还是去交罚款?”法庭里瞬间安静下来。空气紧张,我的自信如云散去,怎么能与这个白人警察在庭上辩论,我确实是“路过”红灯,认输吧。

   我拿着罚单低头地走进电梯,后面急急忙忙冲了进来一个人,抬头一看!   又是他!摩托警察!我有些哀怨:“你怎么来了呢?早知你要来,我就不来了!”

   他总是一副抱歉的样子:“抱歉! 我今天是来给我儿子付罚单的。”

   我瞪大了眼睛:“啊?你儿子的罚单?”

   他双手举起握方向盘的动作:“他开车超速了。”

   我哈哈大笑起来:“你看吧!活该!因为你给我开罚单,人家也给你儿子罚单了吧?”交通警察的儿子也要付交通罚单? 他不能找找熟人免了?

   他友善地望着我,无事一般。我们一起走出电梯,去二楼付罚金,排队很长,前面一个菲律宾人告诉我:“在洛杉矶闯红灯罚450元!”这是我电脑公司打工一个星期的工资。你说下次我还敢闯红灯吗?

    美国的社会治安是罚出来的,重金惩罚,人人平等。看着那个白人警察站在队伍后面排队交罚单,我心里充满了对他的敬意!这450块罚单虽然很重,我心甘情愿!这个国家是我们大家的。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9484543.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40133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爽粉丝团' 的评论 : 法庭很人性化,法官不是机器人。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警察都是好人。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老大,每个法官有自己的风格。Palo Alto, Santa Clara County Superior Ct 有法官确实是这样的。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说到警察开交通罚单,其实美国警察还是很有同情心的。如果你是做护士的,万一因为很小的违规被pull over,不妨求个人情。你如果告诉警察你是护士,一般都会被网开一面。这是我问过很多护士关于交通罚单得出的结论。当然ta们自己也知道。护士的license每次renewal都需要disclose有没有任何违规的记录,如果有,可能会影响很多。
andy47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lhy8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拿过罚单,警察都挺好的,现在开车特别规矩,感谢警察!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唐爽粉丝团 回复 悄悄话 小说而已,法官如果说出了dismiss,警察到了也没用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讲的太对了!警察不会无缘无故开罚单,只是被罚的接受不接受。不接受可以上法庭。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这个没有证据,不会是这样的。每次罚单都很合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我们都爱美国警察!他们很棒!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哈哈哈,哪有那么浪漫,我当时又害怕,又急,很紧张,这个警察大概怕我这种精神状态出去,会闯更大的祸。就耐心陪着,让我胡说八道发泄怨气,情绪稳定才离开。
哦,还有,他说是去法庭是给儿子交罚单,顺便上来开庭。我就又被逮着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文学城就是讲真话的地方,喜欢这里。我们把真话接着讲下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这种罚单吃过,还敢闯红灯吗?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的对,大大部分警察是很好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yzy' 的评论 : 谢谢,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笑薇好! 警察儿子也被罚了,他排队跟我一起付罚单。他没有后门可走,乖乖地付罚单。从此以后,乖乖开车:-))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Hahahaa, love the cop.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看到你给我的留言,总是很高兴!你是一个好老师!
南加每个城市罚单不一样价格,LA比较贵。450终身难忘:-))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警察不会无原无故开罚单,只是大多数人不愿意接受而已。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加州警察开的交通罚单的10%进入警察退休基金,这是一个退休的CHP告诉我的。也就是加州警察有开罚单的刺激力。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美国警察:)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女事主这么嗲嗲的和警察撒娇,甚至有一种浓浓的带有异国情调的调情,警察肯定很爽。:-) 时过境迁,女事主笔尖下流出的,是对一桩对美丽往事的追忆,散发出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好邂逅之情。:-)

女事主法庭开庭之日,警察很纠结。警察怜香惜玉,不去,可以免除女事主的罚款,但却不能再看见她一次;去,就得让女事主破费,警察于心不忍。 还是不去? 最后警察迟到了。:-)

如果有机会再罚一次,也许就可以写一篇记事: 高速公路上被pullover的爱情。:-)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这年头,说真话是需要勇气的… 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潇潇分享,这罚款真不低,下次小心。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太幽默了,写得很生动,美国大多数警察还是好的,善良的。
hbyz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写的好漂亮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闯红灯罚450 , 超速罚多少?

一看题目以为是警察被开了罚单,好奇地读了下去。原来被罚的是你。哈哈????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好文。我当年在南加州住的时候,交通罚单大多数是几十块,一百多的都是很严重的违规。现在的世道真的变了,交通罚款都是天价了。不过当年的特价中餐只卖$1.95。饭菜量很大,够吃两顿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我是在洛杉矶市中心被逮住的。一直不知道多少钱,一年中改期,又改期,交钱时才知道450块。心甘情愿。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开玩笑吧?南加警局就这么稀里糊涂?好几年前我在南湾吃了生平唯一一张罚单,法院会寄信说明要罚多少。当时工作清闲就去了arraignment。法官主动减价让我“和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