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封州日记—— 惊见洛杉矶圣塔莫妮卡海滩变成沙漠?!

(2020-05-04 01:20:42) 下一个

  2020年5月1日的圣塔莫尼卡海边,那是我最愛的海灘。我要去!寫我見我聞。

 10号公路上车辆稀少,一路顺风不到小时就到达圣塔莫尼卡海边。这属于周末交通奇迹!从4街出口,转到Bay ST 就能聼到海涛声。那里有一个冲浪学校,但今天路的尽头是三辆警车,闪着红蓝白色的彩灯,紧急戒严:不准去沙滩!

  草地上依然有裸露的身体沐浴阳光,沙滩不让去,草地躺着也能晒太阳!看到蓝天白云大海,心情总会舒坦,但今日的海涛不是白色,而是溷浊的褐色,给你沉重。

   远处可见圣塔莫妮卡码头上的大转轮,那是西海岸的地标之一。全世界来洛杉矶旅游的人,都会到圣塔莫尼卡海边小码头上走走,这里的海风柔和,码头上有艺术家表演,美食诱惑,画画,音乐,歌舞,游戏,欢快的气氛让人流连忘返。今日警车把守,成了无人码头。大转轮沉浸在黄色的沙浪里,岸边还堆着一团团的小沙丘,一片荒凉。      

   停车场上的收费表都穿上红色警报:不准停车!我把车停在栋楼前,正好主人出现,他非常热情地说:这里可以停车。但没有告诉我警察会开罚单。于是我收到一份罚单,无怨无悔。

   我独自走向码头,知道这里今天不好玩,没有商店,没有表演,没有食物,没有人气。 我只想看看禁令中的小码头,你还好吗?

   商店游乐场餐馆都关闭了。那个画画的小个子男人、那个拉提琴的白人小伙子,还有一位假“川普”总统歌舞秀,都不知哪里去了?一位华裔每天在此,用二胡拉出悠扬悲伤的曲子,技巧娴熟,不知这几天他去了哪儿? 也许他们都在家里隔离,那份活泼热情被锁在家里,天花板是否要爆棚?

   我走到那最熟悉的停车场,蓝色的小木屋无人探出脑袋,外面路口停着一辆警察。辽阔的停车场终于露出了地面,前所未有!这是最繁华的停车场,从来都是高朋满座,春夏秋冬都一样。人们在这里换上泳装,带着滑板,阳伞走到海滩上,沐浴,踏浪,搭沙城堡……欢快时光今日无影。

  码头上不去了,码头下的金色沙滩也不见了?!抬头望去是一座座黄土高坡?这里怎么会有山?我一时愣在那里! 明明这码头边是冲浪嬉水的沙滩呀!就算没有人,总还有海水和浪花的歌声,怎么变成连绵不断的黄土山坡?

  几百只鸟聚集在荒凉的山洼,山下还有一道长长的铁丝网,鸟儿们排的整齐,哗啦啦一起飞起,天空一片黑旋风,气势很壮。我朝那里走过去,想个究竟?哪来的山?此地只我一人,寡不敌衆,我害怕!那么多饥饿的鸟会不会把我叼走?

  走,走!走过去!!它们飞了,我站住了!沙滩上的沙堆成了比人高的山,挡住蓝色大海的诱惑,连浪涛的声音也没了。这样的工程为了防止人们聚集被病毒感染,是用心良苦的。自由社会里的人,怎么能失去沙滩沐浴的自由?病毒无情,生命有限。我看到沙山上有座巨型挖掘机,原来是它推土制造海滩上的沙漠高原。这种爱护是竭尽了全力了。

   我走在这无人的海滩上,阳光柔和,微风轻抚,却找不到快乐的感觉。一百多年前未开发的西部大概也就如此了。那块66号公路尽头的路标,此时插在这沙漠山下才更有真实感。

    从沙漠走出来,我准备回家,那个挡路的菲律宾女警察对我笑:“你可以从那里上去看看!”我惊喜警察开恩!她很善良,为了不让我太扫兴,爲了指出一条上码头的道,可以多看一眼码头风光。穿过桥洞,真的有一条九曲弯弯小道,直接上去就到了码头入口。以往这里是人潮汹涌,今日的十字路口成了斑马綫大展。码头入口放了严重的路障,谁也冲不进去!警察在车里守候,罚单高悬!倾家荡产!我感动美国警察的辛苦!疫情感染是致命的,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岗位。

    大街上没有人影,麦当劳开着,我成了唯一的顾客,买了一杯冰淇凌,捧在手中看着它一点一点融化,我要赶去火车站看看。正逢一列火车进站,却不见有人出来。车站上有几个黑人在晒太阳,羡慕他们,怎么晒也晒不黑。这火车只要有人坐车,就不会停。那是最危险的旅行,车厢互相感染。

   看到一个老先生推着小车走过,他用围巾包着嘴,我赶紧递上一包“小邱口罩”他目光惊喜:“感谢!感谢!”小邱的慈善爱心捐助,我一点一滴的落实。

   转眼已是黄昏,我离开了小码头。没有了人,没有了歌声和音乐,没有滑板的孩子和垂钓的大叔们,就不会有欢乐。快乐是人制造的,灾难也是人制造的。希望灾难快快结束,这小码头上的欢笑快点回来!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39247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潇潇!盼着早日消灭疫情,美景不再孤寂。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嗯,去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很快就会过去,美景依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加州最热闹的小码头,沙滩美丽。今日成沙漠,令人嘘唏。谢谢菲儿!希望很快就会好起来。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告示上说沙滩关闭,去了也看不着什么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沙滩去过,太震惊了。问好潇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