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剽窃上【今日头条】,怎么办?

(2020-04-13 00:28:49) 下一个

  收到朋友转来消息:我的文章《他昨日安乐离世,连日大雨漂泼》上了北京【今日头条】,转眼间点击过了25万。

   这是我发在文学城博客里的文章,几个小时后就到了北京【今日头条】。文章只字未改,作者改成【此生一了百了】。

   文章被剽窃已经不是第一次,感谢那些爱文章的人,爱到归为己有?!每次看到文章被盗,总想去纠正,最终却都是很无奈!无法对话,上访无门,感觉犹如被人绑架了孩子,无助又生气。

  我有个童年好朋友文笔精湛,文章有趣,后来选择放弃写作。她的文章被主编改了名字,还“代领”了“踏青一日游”的奖励。她很生气,说“我再也不投稿,再也不写了!”我理解她的心情,主编可以拿她的文章去赚钱,但不能改了名字。

  有人安慰说,文章写得好!受人们喜欢。这种“喜欢”的方式,我不喜欢。

  我不能理解这种人的作为,如果喜欢写作,就自己写,不喜欢写作就不写。可以去玩别的项目,打球,跳舞,唱歌,画画,为啥一定要玩文章?半夜翻墙出来抄袭别人的文章,拿去标上自己的名字,为了啥?

  鲁迅的文章写得好,方方日记写的好,你为啥不去抄袭他们? 红楼梦写得好,为啥没人抄袭?我觉得如果有人抄袭我的文章,说明我写得还不够好。刘晓波写的文章,如果被剽窃,关在牢里就不是他了。也许你剽窃文章为了赚钱,但写作也是有风险的,你也要知道。

     本来不怎样的文章,被剽窃后变得珍贵起来。保险公司不卖【剽窃险】,只好写上【版权所有】,有点“郭沫若”的气势。也表示“一了百了”的决心!   

   我们在海外,最快乐的地方就是【文学城】,这里享受新闻自由,写作自由,这份自由是无价的。在这里我们的心在自由飞翔,这份幸福是你翻墙也剽窃不到的!

    感谢文学城!宁可放弃十几亿人的市场,也不放弃新闻写作自由!

上了【今日头条】,作者是“此生一了百了”?

难得糊涂,这是我家?

剽窃所得不错!

这样丰盛的读者热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转发就转发呗,还改作者的名,真让人鄙视。潇潇消消气,实在气不过,就投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说的现象,文学城里也一点不少啊,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换了作者名,属于剽窃了。确实应该向今日头条提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必太在意今日头条,点击都是假的。我的诗词经常被人主动上头条,我都不看一眼。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文写得好,让剽窃的欲罢不能。不过,真心鄙视这种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的行为。很low。就没有人管吗?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我咋从来没被瓢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随人意' 的评论 : 文学城上有,【今日头条】是国家媒体。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心胸大,肯定近抄远抄都经历过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偷书不算偷,盗版不算盗。真的很无奈!为一篇文章找律师又是另一个麻烦。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一定被盗版过很多,生气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恬芬妮'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经验,我也试过,他们要护照的照片,电邮……私人信息,风险很大,不敢公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冒充我,我就不见了。谢谢欣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真诚建议,投诉很难,没有真人接待。一篇文章,律师要多少钱,都是找气生。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今日头条》有没有类似怎样一句话: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如果有,你就没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鄙视这种行为,文学城里也有作假的的行为,各种各样形式的作假。

潇潇大才女,遥控报一下。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中国自媒体从业者很多都是不尊重知识产权的,因为在中国没有知识产权意识,大家还会说“天下文章一大抄”。应该发律师函维护您的权益,至少让那个媒体发布您是原作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头条经常剽窃文学城博友的文。
恬芬妮 回复 悄悄话 我投诉过。 他们要我login后的截图,证明是我的account,然后copy身份证或者护照,他们就delete掉抄袭的文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啊!让他们冒充你吧,因为你的好文字!!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平名应为平台之误。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可向《今日头条》平名投诉和发律师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