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他昨日安乐离世,连日大雨漂泼

(2020-04-07 17:28:20) 下一个

    俞先生画的马有徐悲鸿的味道,俞先生写的书法幽雅又有气势,他是洛杉矶才华出众的画家;是[我们热爱写作]群的一大才子;我敬重的一位老朋友。昨天早上俞先生在自家中安乐离世,去了天堂。

     今日大雨漂泼,玻璃窗挂满了泪珠,我才刚感到一丝生离死别的孤寂和伤感。这一年,他游走在人间与天堂之间,昨日他向所有朋友一一告别,穿过乌云,穿过黑暗,飞向天堂。也许他还没有走远,但愿他一路走好!我后悔前天没有给他唱一首歌,昨天他给我发了最后一条微信:“没有机会了"。今天才感到那个电话号码已经再也没有人接听,一种失落,流泪…… 

     去年1月俞先生打电话告诉我,患了胆管癌症,3月将手术切除。美国医生说了手术需切除胆囊,部分胰腺,还有附近的一些组织,他的手术费是20万,享受美国福利,全免。手术后可以在活三到五年,如果不手术,大约还有三到六个月生命。

    没有想到俞先生考虑再三,决定拒绝手术,坦然面对死亡,享受最后人生。 

     记得他刚被确诊的时候,一度很紧张,他是学过医的,知道这病的严重性。他说手术并不能解决问题,手术以后的生活很困苦,很多东西不能吃,还有疼痛,那是没有生活质量的活着,他说那样的生活没有意思。

     他与疾病斗争,彻底放松自己,抓住生命的最后时光享受人生!除了每天滴大麻油和一瓶营养奶以外,他大吃大喝:吃烤鸭,龙虾,螃蟹,想到啥吃啥。身体一天天好起来,脸色也变的丰润起来。大概是病魔看到他的勇气,吓退了!

     去年6月,我去澳洲旅游,跟他道别,以为他病入膏肓,生怕回来见不到他了。回来以后看到他精神不错,还开始挥笔书法,大字铿锵有力!病状好像消失,真是奇迹!医生说的生命极限6个月已经过去,俞先生光彩复燃。

     年底,俞先生告诉我们,他感觉挺好,体重增加,只是胃口不好。他决定手术了,要改善生活进步!朋友们都很高兴,支持他去手术,彻底解决问题。医生也很惊奇,他们的预测错误,出现奇迹?要求全面复查,看那癌症究竟什么情况。

     拍片结果,像一把斧头沉重劈下来:胆管肿瘤长大一倍。并说不能手术了!俞先生陷入煎熬,一天天黑瘦下去。人是为希望而活的,美国医生怎么能这样无情!

     他定了4月5日结束。不想继续这种没有品质、没有希望的生活。

     4月2日,我打电话想再劝留下,多一天算一天!他说已经定了,不再改了。他谈到美国感染病毒的情况,担忧不知道美国会受多大的影响,天南地北聊了两个小时,他给我讲苏联电影《第四十一个》,讲人性,聊的尽兴,他读过很多书,知书达理,连做菜也是拿手,他就像一本生活万宝全书。他感谢我一年的帮助,夸我是个特别的人。

     4月3日我说要去看他,他高兴:“难得来一次,就多待一点时间,唱唱歌吧。”他说要给我一个硬盘,里面装了很多歌曲,让我继续唱歌。我去了,客厅里放着一张简易床,那是安息之船。我没有唱歌,戴着口罩站在那里不知道该说啥,再次挽留!他还能唱歌,吃饭,走路,怎么可以走呢?!相信他会再改期。

    4月4日,下午,我又打电话给他:“俞医生,你在忙啥呢?”

   他声音和昨日一样轻松:“我洗了个澡,准备干干净净的到天堂去了。”听到他那么淡定。我们就聊开心的事吧!他再三关照我,要把那个硬盘拿回去,说道年轻时候他在上海念复兴中学,还帮朋友修理半导体,很得意!还教导我音响的接线技术,他很高兴,他弟弟来电话都不接。

   4月5日,我早早起来,希望再和他说说话,道别。等到7点半,拨最后一个电话:“俞医生早!起来了吗?吃早饭了吗?”

   “我刚刚起来,早饭不能吃的,要影响药物的。”他真的已经准备好了,没有一点恐惧和留恋。

    他说上海的弟弟在手机视屏陪着他。 我说:”我也在这里陪着你,希望你平平安安!我们都会想念你的!梁佩凤让我转告你……”然后手忙脚乱地把视屏找出来,念给他听,梁老师讲的温馨:“请他怀着轻松的心情,我们要祝贺他的人生,他是成功的,有成就的!也享受过人生,没有百走一遭。我们会想念他的,请他放下一切,愉快平安……”

    他连声说谢谢!谢谢!我也不知道说啥。反反复复说:“我们也舍不得你走的,祝你平平安安,我们会想念你,谢谢你与我们同一个群,我们很开心!大家都很喜欢你……,希望你平平安安,我们每个人都一样,也会走的……,我们天堂再聚哦!”

    他在【我们热爱写作】群里,写下了最后一段话:“今天清明节,在此向各位才子佳人报告,正式向各位告别别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写作多多”

    俞先生走了。他很勇敢面对生命,他潇洒走自己的路,他的人生是属于自己的。

    天堂的路很遥远,又不遥远,愿俞先生天堂之路走的平安!

    他的画在我家墙上,他的书法在我家,我会很久想念他的。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9200890.html

 

我们几个群友二月底和他聚会

俞先生的马有徐悲鸿的味道

俞先生的书法字体多彩多姿

这字鼓励学习,挂在门口

诗人慈林,俞先生,杰出女画家梁佩凤

这是我们与俞先生聚会最后一次合影

几年前,我们热爱写作群友一起去钱柜唱歌

天堂的路很遥远,愿俞先生一路走好!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387721.html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俞先生很勇敢,愿他天堂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写的令人动容。俞先生令人敬佩。一路走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是啊,没有恐惧,没有伤心,他自己安排好了一切。挺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安乐死在很多州是合法的。 我家老人去年中风, 进进出出医院康复中心若干次。
如果医生判定terminal, 就可以申请安乐死。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活得好, 走得潇洒。 祝俞先生一路走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F' 的评论 : 谢谢你给他的最后一段话,讲的真好!他说你是才华超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纪念俞医生,一路走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的表扬,写真实报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191' 的评论 : 是,潇洒人生,自己安排一切,他很了不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俞先生说他高中在复兴中学念的。
LPF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祝俞先生一路走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倔强的老头,一路走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1 R.I.P ,潇潇才女写得真好!感动。
jj191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苦短,很少人能如此潇洒地离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走好!不知是那届复兴中学的?老公兄弟姐妹四个都是复兴中学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感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哀悼俞先生……
谢谢留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潇潇的文章,勇敢坚强的俞先生一路走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bato' 的评论 : 哦,上海复兴中学是老学校,历史悠久,学霸可能很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说的真好!他做了最佳抉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胡萝卜方法,别人看到也有帮助。
是啊,人生在于品质,若无品质,无希望,就自己掌握命运,需要勇气。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谢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敬佩。 R.I.P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在上海能进复兴中学的多半是学霸。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睿智的人!老先生朗朗风骨,气度不凡。人生总有来去,他的洒脱明智,为自己的人生做出最佳抉择。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俞先生的处理是对的,对人生的最后一段要尽量注重品质,没有起码的品质生命将没有意义。

但是也有小小的遗憾。如果与他相识会给他这样的建议(这个建议是基于他本人已经放弃治疗这个前提而作的),这个建议是:每天用至少5磅胡萝卜压成汁,坚持半年至八个月。。有很大的可能这个方法会奏效,让他的生命可以继续。。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好文。赞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俞先生!一路走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们都敬佩他,自己作生命的主,弃绝没有品味的生活。但还是觉得有些早了。谢谢冬日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他去年5月拿到药后,说这样心就定了。后来一直很好。心情很重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是的,安乐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他确实了不起,勇敢面对生命。谢谢梅华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他是一个才子,愿他天堂平安!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To:臭老王--学习了。希望用不上啊。。。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敬佩的俞先生!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In the United States, while active euthanasia is illegal throughout the U.S., assisted suicide is legal in Oregon, Washington, Vermont, California (effective from June 2016), one county in New Mexico, and is de facto legal in Montana. In the United Kingdom, euthanasia and assisted dying are both illegal.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RIP.
美国允许安乐的吗?我怎么记得有人要飞到欧洲那个国家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先生,祝他一路走好,天堂安息!谢谢分享啦,祝安康安好,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敬佩的俞先生!一路走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