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杉矶老火车站、流浪人、路边摊(图)

(2019-11-13 01:15:30) 下一个

      今天坐火车去洛杉矶的法院办点事,在市中心第一大道上,我第一次买了墨西哥人路边摊的水果。他们就在法院门口摆摊,不怕城管。以前不敢买路边滩水果,怕不卫生。但我看到那个年轻男人搬来那么多水果去皮切好,如果没人买,他靠啥生活? 南加州老莫偷盗犯罪律很高,这老莫不偷不抢,靠自己劳动赚钱,晒太阳,站立一天也挺辛苦的。我买!就算鼓励他劳动赚钱。他带着手套帮我切了一杯水果:西瓜,菠萝,蜜瓜,柚子,我还要了几片黄瓜,一杯5块钱。边走边吃,水果很新鲜干净,吃的放心!以后遇到这样的老莫水果滩,我还会再买的。

     洛杉矶市中心的火车站,有一百多年历史,里面的老沙发,老餐馆,老酒巴散发着古董的气息。墙上的壁画是墨西哥特产瓷砖画,这里原先属于墨西哥。我喜欢候车室里宽大的沙发,等哪一天空了,就来专程来坐在这沙发上看看书,一定心如止水般的安逸。

     火车站里有一架雅马哈钢琴,是让等车的人消磨时间的。上面有块牌子写着“每人最多可弹琴20分钟”。其实现信息发达,火车班次密集,哪有人等车等很久的事啊! 我一直想弹那台钢琴,每次都是来去匆匆。今天返回途中不急,看到一个流浪人拿着五线谱在那里生硬地敲打着,他大约有七、八十岁,身穿淡灰色西装,干净的新鞋子,他从包包里拿出一本琴谱放在琴上,风吹过来琴谱翻过去,他又翻回来,翻来翻去就要发火,我赶紧伸手帮他按住琴谱,他抬头用目光感激我一下,他能看懂琴谱,对着谱弹几下。他告诉我说,他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弹琴,现在想好好弹琴,他说是在马里兰州住了25年,才来南加州的,他住的“酒店”有两百多人太杂乱,也没钢琴,他每天会来这里弹弹钢琴。我也乘机坐下随便弹了两段,他连声称赞好听!感谢他的鼓励,让我也过了把瘾!

      我办完公事,就顺便搭车去圣塔莫尼塔海边坐坐,吹吹海风。今天小码头上人很少,66号公路招牌下排队拍照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大部分都是来自全世界各国各地的游客,大家都想看看美国的母亲之路——66号公路的最尽头的路牌。我在椅子上坐着,面朝大海,风和日丽,海鸥飞来舞姿优美……   遇到一位山东济南老乡,十分亲切!聊聊啥是幸福,他有独特有趣的解答,他从国内来旅游的,希望国内同胞多来美国看看。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myhouse/8608530.html

一百年历史的老火车站

一看沙发,就想坐到天亮!

这样的酒吧也有年龄的

据说这里的汉堡包很有名!

可爱的壁画,高跟鞋

墨西哥人在画壁画吧?

雕饰都很创意

路边摊不怕“城管”

水果看起来挺干净的,就是杯子有些……

他很高兴,我买了一杯!

 还没吃,吃了也没事!

 

圣塔莫尼塔火车火车

 

这转盘成了地标,漂亮!

 

他说“酒店”里人太多,没琴,就来这里弹

风和日丽,海鸥翩翩起舞

 

 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又见君子!心生暖,感谢这些年一路鼓励和关心。
祝君子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特来祝潇潇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祝潇潇周末快乐!:))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潇潇分享图文并茂的好文。

文字朴质却十分感人、生动形象,既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美丽景色、当地文化,更让人感受到潇潇的正义善良。

看后再赞!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美女+才女好!

先赞后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真好!洛杉矶的第一个独立屋?很向往!如果我下次去能找到它,回来向您汇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表扬。问候!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条Olvera Street, 就在火车站正门的马路对面,好多小商贩买墨西哥式样的纪念品。这条街是洛杉矶市的发源地,据说是洛杉矶的第一条街道。 您下次可以去看一下。 里面有洛杉矶的第一个独立屋,免费参观。路边摊的东西我还是不敢吃。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赞可爱善良的美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是呀,所以那里有流浪人会到车站里来,这个弹琴的人应该也是属于无家可归的,住在“集体酒店”他说两百多人,很杂乱的地方。也许就是流浪人收容所吧?
火车站外面确实常常有流浪汉躺在地上过夜,感觉不安全,但我就会快步走过去,他们袭击人的几率不大,只是很吓人。
火车站是靠中国城很近,还没有步行过。谢谢你告诉我那么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老师欣赏!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ahh' 的评论 : 感谢您的来访和评论,你也是善良的人,才会共鸣,我们做自己能做的,哪怕一点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你看过很多书吧,谢谢你提起沈从文,每一个人在书中都会找到自己的影子,不同是作者笔下有不同的角色,努力做个好人,对的起写书的人。
圣塔莫妮卡海边是我常去的地方,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受,欢迎再来加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呀,那个弹琴的人,他说是从马里兰州过来的,那里一定很冷的。加州气候是天堂。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yAn' 的评论 : 谢谢你来访,留言。很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菲儿天地的评论 :谢谢赞誉,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有趣的。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不错。这是洛杉矶最大的火车站。 当年火车是个高档的东西,美国民主党非常歧视华人,不想让火车站建在“中国城”附近。最后把“中国城”的华人赶走了一些,才建成。 现在洛杉矶火车站南侧花园,可以看到当年“中国城”象征性的界限。 (在和旁边水电大楼交界的花园里)。 洛杉矶火车站也是华人早期被社会歧视的见证。

火车站里面比较安全,出来火车站,晚上都是无家可归的人,非常危险。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美美的草根生活,赞!
Noahh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楼主的善心,细心。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名字,想起沈从文笔下的潇潇。
我今年五月才去了洛杉矶,照片里的这些地方都去过了,看着很亲切。谢谢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天气好的地方,容易集聚流浪者,天太冷就看不到他们了!
Sandy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你真可爱!
Sandy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你真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1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您是一位善良优雅看到生活美的人!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