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共和国之恋》祖国秋意浓浓,在爱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呼唤着你……

(2019-09-29 09:34:57) 下一个

那些年我们离开了祖国,但我们心里依然眷恋那片生长的故土,在爱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呼唤着你……

我们心中的祖国,是那片土地上的黄河长江,是上海黄浦江边的清风,是南京路上的王开照相馆,是邵万生南货店里的醉蟹,是弄堂里提着水壶的阿婆,是隔壁爷叔坐在阳台上摇扇子憨厚的微笑,是王晓燕同学在楼下稚嫩的读书声,还有大学郭老师黑板上画的电磁谐波的曲线……

我们心中的祖国,是浙江东湖上的乌篷船,是翠竹环绕着的峻峭的四川竹海,是吐鲁番戈壁滩上的一片白桦树,是洁净安详的青海塔尔寺,是九寨沟五花海透明的碧波,是盘旋在青藏高原上的十八里弯路,是稻城亚丁的远古草甸,是云南香格里拉的一首歌……

如今一切都远去,我们浪迹天涯,我们一生的眷恋都留着那片生长的土地上,在歌里在梦里,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不会把你忘记,当你在大地上站起,我就在你的泪光里…… 

这是一首对祖国家乡的爱恋之情,说“共和国之恋“太严肃。改做《祖国之恋》能更真实表达这片土地上生长的人们对家乡故土的思念和爱,它会长长久久永驻人心。那年月,人们也把它当作情歌来唱,表达永恒割舍不断的爱情。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是血是肉我凝聚着你,

晨曦中,你拔地而起,我就在你的形象里。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731617.html

    

戈壁滩上的白桦树林静静的竹林小道新疆公路边一片红色沼泽

四川竹海幽静的山崖上的庙宇

山脊上的天路十八弯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是山是海我拥抱着你

桂林银子岩银子岩里万年钟乳石林

父亲安息的龙华陵园

黄埔江上清风拂面,小船儿划过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847302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anning1 回复 悄悄话 歌娇柔造作与荣光归香港天壤之别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美文,美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R01grant 的评论 : 谢谢欣赏,祝福天天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scw' 的评论 : 歌词写的很动人,我们都是真情中的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表扬~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好听!照片漂亮,文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好听!照片漂亮,文也美!
mrscw 回复 悄悄话 才女,你的文字很催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色,好听的歌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