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动手做木花架子,漂亮吧?小院夏意清凉……

(2019-08-28 15:43:34) 下一个

   周末的南加州在酷热之中,中午冒着骄阳去了跳蚤市场。为了那里现炒的热花生,很香!热闹的集市还有拉丁音乐和欢歌劲舞,儿童坐在马背上开心地笑!这里有各种家庭用品,服装,鞋子,家具,甚至还有卖房子的。这里有新鲜的水果蔬菜,也有鲜花和冰淇淋,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很多墨西哥人全家喜欢一起来这里赶集凑热闹,度过欢乐的周末。这里也是我喜欢的市场,常常光顾会有意外收获。

    今日温度超过一百度,我买到一个水管喷水龙头,已经热的快要旋转起来,想着还是要要善待自己,就去Home deport 找冷气了。红地跑商店里面空调确实凉爽,舒舒服服先转一圈,忽然看到一个大板车上挂着大大的字:【75% OFF】 走近一看是一些残断的木板条。马上想到天井里面地上流淌的水迹,那是浇花时渗出来水,很难清洁。花盆需要抬高一些便于清理。于是就拿了两片木料,准备回家做两个小花架子放花盆。

  红地跑的服务齐全,我拿着木料去找锯车,一个小伙子按照我的要求锯成了四条腿,两块架板。他锯的很精准,我满怀感激,只是说:“你真聪明!锯得太好了!非常感谢!” 没有花一点力气,材料就准备好了。出门过账,总共只需一块五毛!我又拿出三块五毛买了一罐 奢侈的“能量水” 喝,弥补逛跳蚤市场热浪中消耗的能量。

   两片木料拿回家,立刻动手开工!吹吹冷气,敲敲打打,不一会儿两个小板凳似的花盆架子就站立起来。为了稳定架子,又去车库找来一根挂窗帘的铝条钉了上去,这才万无一失。涂上一些清漆防水,延长木料的寿命。我把它们搬到外面,阳光照耀,楚楚动人,我望着它们,享受着小小的成功喜悦。拍几张照片发给朋友圈,居然换来声声赞叹,更是心情愉悦。

   有些事情其实很简单,只要想做,谁都能做!喜欢手工的朋友,赶紧动手!红地炮里减价区总有一些有用的材料在等待你呢!   
   油漆刷子还没干透,又顺便修一下我的宝贝雅马哈钢琴的凳子。看到那被碰坏的钢琴櫈,还有被划的一道道的琴盖,真是不可思议!不知是什么人那么狠心!怎么可以这样对待钢琴?它是多么高贵的乐器啊!不尊重它,就是不尊重音乐。昨天我又去逛拍卖行,看到一台挺新的红木三角钢琴被摔断了两条腿,心是很痛啊!他们怎么把钢琴当作破桌椅板凳乱扔啊!我把那磕掉的一块櫈角扫干净,用20分钟快干墙粉调好,用力塞进缺口一层一层的用力压紧,再用西餐刀把它抚平,櫈面恢复了完整。再用清漆刷一遍,它又变得闪亮如新,静静依偎在钢琴身边。明天我又可以坐在上面,弹我的心情了!钢琴就是一个好朋友,随时等我去诉说。

   女儿看到照片,笑着说:“妈妈真能干!我以后的家具也请您做了!”

  没等到油漆干透, 两盆花已经放上小櫈,配上女儿中学时期在洛杉矶学院做的瓷器宝塔,小天井里又开始有景色了!晚上在这里数数星星,望月,夏意清凉......

Homdeport =红地跑

这里有宝!

有人帮忙锯木头,只要说“谢谢!”就完成了一半工程!

轻轻敲它几下,木匠工就成了!哈哈

涂上清漆,风吹雨打都不怕!

谁那么狠心?

仅全力弥补!

还过得去吧?20分钟的功课

光亮如新,油漆真棒!

小院夏日清凉http://bbs.wenxuecity.com/bbs/tzlc/134963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fonsony :嗯,有可能再次被碰坏,可以加上一个护角铜片。你很在行!谢谢提出问题。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分钟快干墙粉会否容易碰烂?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高手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八号院' 的评论 : 过奖,很开心!谢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需要帮忙就找我吧:-)
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感谢鼓励,很开心!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指教,这把锯子很古董,紧急时刻拿来用一下:-)
以后去找一个修复古董的工作,哈哈哈,
祝福!
十八号院 回复 悄悄话 聪明能干,了不起呀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赞美的同时,羡慕不已!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很是佩服你!!!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能干,小院如其人也充满了艺术气息!不过那锯是“钢锯”,锯起木头比较慢。买两把不同锯齿的木锯吧,好再接再厉变木工:)!顺便赞一下修复的木凳,有古董修复的天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呵呵,这样记得住:-)
谢谢地主大师兄来访!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pha123'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动手一下快乐无比!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红地跑,你可真逗,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这个名字。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有道理。修凳子那个第一次知道 :)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能干! 执行力很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其实都很简单,想做的时候,马上去做,就会享受小小的喜悦。
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菲儿,你比我能干多了,谢谢鼓励.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 +1

钢琴凳子修的都看不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你也太能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