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住上海《上海谣》(多图)

(2019-04-08 22:40:54) 下一个

唱一唱《上海谣》

     《上海谣》一首家乡语调的歌,唱起它,心也会柔软,想起了童年,听楼下爆米花的响声,闻臭豆腐香味,香糯的桂花绿豆汤圆,还有海棠糕,青团,麦芽糖;陈皮条,拷扁橄榄,脆麻花。想起了过年,爸爸做的走油肉,红米酱鸭香味扑鼻,妈妈教我做的葱油饼、包水饺,猪油拌饭,想念亲人,想念上海,我出生,成长的地方。

    又回上海,高楼四起,黄埔江上灯光璀璨,南京路上人来人往,我总是爱去外滩漫步,逛逛城隍庙,吃一吃老饭店里的响油鳝丝,朱家角的小桥边坐坐,叫上一盘清蒸鱼,酱爆螺蛳,高粱酒爆出来的草头,味道真是好!想念过年在妈妈家里吃年夜饭,放鞭炮,看春晚。妈妈养的那只鹦鹉欢快地说着人话:“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唱这首歌,亲切,欢快,又忧伤,往事如风如梦....

     我家住上海 ,一代又一代

    十里洋场大舞台 ,中外名流寻梦来

    多少老外和老板,工人大亨还有小贩

    生活多精彩呀!精彩呀!

    我的大上海!

    我家住上海,一代又一代

    黄埔江边谈恋爱,石库门里生小孩

    西装旗袍多浪漫,大饼油条当早饭

    生活多精彩,精彩呀!

上海外滩,十里洋场大舞台

南京路,多少老外和老板,工人大亨还有小贩

 

枫泾古镇:大饼油条当早饭

小阁楼上看戏

 

童年的美食--海棠糕

碧水蓝天青浦镇

生活多精彩呀!

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1298016.html?backPage=0&backSubid=memory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67121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PF 回复 悄悄话 好聼,有點滬劇的味道!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住上海 ,一代又一代。
每当回上海 ,一次又一次。
近乡情怯 ,无限感慨。上海,上海,梦你多少回。
起落架触到水泥跑道,告诉我又回到了上海。
心潮澎湃 !心潮澎湃!岂止是一块海棠糕那样简单。
问好才女歌女潇潇!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旧年某天心血来潮,一人去朱家角一依水饭店楼上,点了清蒸白水鱼,螺丝,外加油闷交白,小酒一盅.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你唱的?听后浑身起鸡皮疙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刚吃过:)

图文并茂,跟着才歌女潇潇走一遍!
h1h2 回复 悄悄话 前年回国还在上海城隍庙吃了海棠糕,还是一样的好吃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海棠糕,那是无数年前的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