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修房的快乐(教你一招)

(2019-04-29 16:56:33) 下一个

                      女人修房的快乐

   周末接到河滨市的巴基斯坦房客阿里来电:“草地浇水的总开关漏水了。请尽快修理!”我马上赶去现场查看,并打电话给修理工里昂先生请他忙,他说过几天来修,需要付175块。

    自从当上房东以来,修房子的水平不断提高,从刷墙、换地板到修龙头、做纱窗、还砍过树、钉篱笆……,几乎成为一个能干的装修工人。可是浇水总开关出状况却是第一次。我跑到现场一看,那是两条水管并肩竖立,上面有两个盖子加电线,有几分神秘的技术。我不怕电,因为有电路基础,但这水管却让我望而生畏。水泛滥起来,一泻千里,刀切不断,身挡不住,让人不知所措。

    这个浇水总开关是水路与电路合作的玩意儿,不知谁发明的,两个大盖子加上细细的电线,就让整个草坪终年丰衣足食。我看了半天无从下手,到底是切水管,还是查电路。人考虑的太多,会把问题弄的更复杂。想起上次里昂先生说过:“把它换了吧!” 这是最简单的办法!

  我去红地跑(Home depot),买一个同样的开关仅仅14块钱,但那地里冒出来的白水管上没有螺纹,怎麽连接?我转身一看,隔壁就是各种尺寸的水管接头,难怪人们都喜欢到红地跑来,这里修理房子的材料、工具应有尽有,而且完美配套。就像用傻子照相机照相一样,无论是谁,只要按下去,都能拍出照片来!

  接头的尺寸太多令人困惑。我相信女人的直觉,拿了一只1英寸的大头就走。隔壁传来一个男人在说上海话:“ 喜欢这一种啊!好,价格差不多……”,那一定是修房子的能人。

   我赶紧拿着两个接头过去问:“院子浇水总开关,用哪个尺寸的接头啊?”

 “小的!” 他告诉我,我还是有些疑惑,他斩钉截铁地说: “我看得多啦!没有一家是1寸的,肯定是小的!”。我相信了专业人士,放弃了女人直觉。

    南加州今春雨水多,山上的雪还没融化,东区河滨市的太阳已经火辣辣的灼人。阿里一家人穿长裤,长袖,女人还包着头巾,他们不怕热,心里有信仰。

   我去前院把水源总开关关掉,然后开始锯水管,那白色塑胶水管很容易就断了。可是那个小接头无法套上。我买错了!这就是女人不相信直觉的下场。我赶紧又去买回了1寸的大接头。我回到草地接着锯另一根水管,骄阳晒的汗流面颊。

   阿里走过来慢条斯理地说:“你换新的?黑人班先生来检查过,说没有漏水。” 哇! 我几乎昏倒!辛辛苦苦刚把水管锯断一根,你才报告这个消息?我抹了一把汗,不对呀!上次我和亲眼看到小开关失灵呀!还是我关闭了总开关。哦,黑人班先生来的时候,总开关没开,当然没有漏水!我回头对阿里笑笑说:“谢谢你!”继续工作。

    两根水管锯断后,就像两个士兵站立在那里,只要把那个控制开关插上,就是一套崭新的浇水控制系统啦!

   我戴上手套准备用手指当刷子涂胶水,胶水罐子打开后,又见一个意外惊喜!小罐子的盖子居然是一把毛球刷子!柔软滚圆,用它在水管接头里一转,就涂满了碧蓝的胶水,只要轻轻对准那两根水管插上去,就大功告成!

  花了不到20块钱就修好了草坪浇水系统。修理房子的事看起来是男人的事,,女人敢于自己动手尝试,不仅可以省钱,还会常常享受成功的喜悦!劳动最愉快,这是一个美好的周末。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8142898.html

先锯断塑胶水管

新的尺寸3/4,相信女人的直觉!

小罐子里藏着秘密武器!

涂满胶水双管齐下

大功告成,新天新地!

世界日报4/28/2019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249261/article-%E5%A5%B3%E4%BA%BA%E4%BF%AE%E6%88%BF%E7%9A%84%E5%BF%AB%E6%A8%82/?ref=%E8%97%9D%E6%96%87_%E5%AE%B6%E5%9C%92%E5%B0%8F%E5%93%8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过奖了。您写的有才!
人生做自己喜欢的事是最大的幸福。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作为窈窕淑女既漂亮聪明、又有才能+能干,写得一手好文,干得一手好活,娶楼主的老公好福气,正是:疑是仙女下凡来,尽善尽美胜星华。

大赞:楼主图文并茂的好文+楼主善写能干的才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嗯,这一招更灵!谢谢!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是各种尺寸都买,用不了的退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很简单吧?买对了东西就一定能成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greencardwaiting’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喜欢动手,就能解决一些问题。有时候觉得力气不够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telopeCanyon'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谢谢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其实一点也不难的,你也一定能做。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感谢大地主的一路指导和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全换就是最简单的方法,你也可以试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表扬,祝福!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又学会一招。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你是怎么自己学的呢?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有的男士反而动手能力不强,女生倒是很能干。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AntelopeCanyon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哇。好能干啊。崇拜 :)))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能干,赞!
SCNC 回复 悄悄话 能幹,全換了呀。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赞能干的MM.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