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女人告白人大律师(今日世界日报)

(2017-12-17 22:34:25) 下一个

         《小女子告赢白人大律师》

     (这一天,我真的很爱美国!)

  在美国听到过一句话:如果路上有一只狗被撞倒,会有很多人去救援,如果路上有一个律师被车撞了,没人会去救他。美国坏律师的名声不小,我就遇到过一个贪婪又不负责任的律师。美国有法律,人人平等,一个不谙英语的中国小女人就把白人大律师告上了法庭。

  一般来说,人在危难中才会去找律师,一但遇上坏律师如同遇到趁火打劫的。华人区域里有个“著名白人大律师”律师楼上挂着红底白字大标语[白人大律师史克兰]。楼下就总有华人瑟瑟而入,人们以为美国法庭是白人世界,白人面孔律师胜诉机会多。我也是仰慕白人律师形象而走进了这家律师楼。

  登上二楼客厅,一张长圆的黄杨木桌面和两排凋花高背椅子很有气派。“著名白人大律师”坐在那里, 他用生硬的中文响亮地说:“我们可以帮你的!”给人以沙漠甘泉马到成功的温馨与信心。他说完这一句励志的中文就闪了人。接下来换一个金发碧眼的白人女律师伊丽莎白,高鼻梁,一双蓝色的眼睛深陷在眼窝里,双唇紧闭,一道彩虹似地划过面颊,下巴尖尖如第二个鼻子,这种轮廓分明的面孔很适合上银幕。

  她说:“先交4千块钱启动费,少一分钱我们也绝不开工!”语气很强硬,一颦一媚酷似罗浮宫里的维纳斯女神。  

   4千块很大一笔数字呢!我犹豫着,比起一栋房子来说还是微不足道的。我说先交一半,明天再补齐。伊丽莎白毫不留情地说:“今晚必须拿到全部现金。明天将是官司过期日,你不战而败。”我跑去银行七平八凑取出一大把现金重返律师楼。我要释放压力,只有打开银行解放自己。交了钱就可以底气十足地说:“请跟我的律师去说吧!”没想到一个月后就漏了气。

  夜幕降临,我捧着一堆原始资料送交到律师楼。才遇到了真正办事的人——一个越南女实习生。她不像一般越南女孩那样秀气,个子矮小,皮肤黑坳眼睛突出,这样的容貌学法律真是风险专业。看到她,我很失望,早上明明是威武高大的“白人大律师”,中午变成端庄秀丽的“白人美女”,晚上怎麽变成黑黑胖胖的“越南女实习生”了?广告和实体距离太大了,难怪有人说:“不要相信广告”。一天下来老母鸡变成鸭。为了找白人律师撑门面,绕一圈怎麽看到的还是“永远不变黄色的脸”。她对我说:“你的案子由我来办理。”我几乎晕倒!这一天叫轮回,转一圈回到原地。以貌取人彻底失败。

  一个月过去了,收到律师楼的一封信,拆开一看是一份工工整整的英文帐单。从数字看,那4千块已经用的差不多了。花费项目的英文单词非常专业,需要一个词一个词地翻字典,才发现有几笔电话费300块,确实拨过几次电话,那都是接线生的声音“律师不在”。

   这官司打的像血崩,河蚌相争渔翁得利,房子很快会将成为律师的财产。于是我用中文写一张纸条:“请你们停止一切工作。未经我允许请不要做任何事。1/29 ”立刻传真给了律师楼。

  这个月过的平静,案子搁浅。走一步算一步到开庭那天再说吧。没想到第二个月的帐单又悄然无声地来了:“4千块已经花完,本月花费2千多块……,请付款。”   啊?! 停止工作了还有帐单?真是火灾当头又遇上打劫的。我火速赶去法庭请求撤销律师。

   一个清秀的南美洲女文书丽莎,把一叠文档递给我:“这是你的全部文件”。

   我轻声问:“你确定以后不会再给我寄帐单了吗?”一日被蛇咬的隐隐作痛。

   丽莎微笑摇摇头:“不会了,这里还有一份表格,如果你对律师的服务感觉不公,可以告他的。”

   我半信半疑翻开文件夹,确实有一份告律师的表格。疑惑起来:老百姓告律师?这怎麽可能?这是美国呀!他是白人大律师,我是一个中国小女人,英语、法律知识都与他有天壤之悬殊,法庭上还用问谁胜谁负?美国真是一个奇怪的地方怎麽有这种表格?也许是个形式展示公平而已。谁敢告律师?不是自取灭亡吗。不过想到那两千块,又想碰碰运气。

   我望望丽莎:“真的啊?我填表就可以让他退还给我律师费?以前有人赢过吗?”

   丽莎抬起头认真看着我:“是的,你有两个选择,可以请仲裁团判决,或直接上法庭。以前当然有人赢过,你不要担心,感觉冤枉就去争取一下。”

   丽莎的怂恿很有效,既然有这样的项目,我想亲身历练一下。人生经历也是财富,若没有遇到这样律师,哪有机会去经历?我去!我们打工辛苦省吃俭用,每小时只赚10块钱,那两千块就是巨额债务,告他,我也没啥损失,输掉也就是2千块。再说告律师这样的奇遇千载难逢,也许“进”一步海阔天空呢。就算看到美国司法“形同虚设”也算人生收获。人来世界上走一回,所有的经历都是珍贵财富。

  填完表格交给丽莎,她选择一个日子,两个星期以后开庭。

  我们在美国,却不太关注美国宪法,国会,国旗、国歌的知识,这些内容似乎与我们移民生活毫无关联,与我们有关的只有蓝天下到处飘扬的美国国旗,人们常常把它当作照相的背景,告诉朋友们:[我在美国]

    最近才了解 :“美国国旗是由13道红白条构成,象征着美国最早建国时的13个殖民地;50颗白色小星代表了美国的50个州。国旗的三个颜色:白色代表自由,红色代表勇敢,蓝色是正义。我想自己很[勇敢],就不知道[正义]是否真的在那里。

  开庭的日期临近,我翻开准备好的文档,找到两条证据要求退款:

  1,表格中数字多处错误,340写成3400……,还有其他一些问题。

  2 ,请他停止工作以后,不应该再开出帐单。

  我拿着填错表的证据和传真,准备去法庭。

  那天晚上心情格外紧张。明天我就要面对白人大律师辩论,英语不够怎麽办? 连夜打电话去纽约请女儿纠正英语,一边练习着单词发音……,忽然我想到了媒体,请记者来旁听吧!华人告白人律师,这应该算个新闻吧?说不定尴尬时还可以帮我做翻译。于是,我拨打了本地几家报社电话:“明天我要去和白人大律师开庭,一个华裔小女人面对白人大律师,请你们来旁听好吗?”

 “噢,你不可能赢的,我们没人会去。”

“我们很忙,明天开庭结束时,请你告诉我们结果吧。”

  有个主编半夜还没回家:“谢谢你通知我们,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你绝对不会赢的!他是美国律师,在这里工作二十多年了,同学那麽多,肯定认识很多律师、法官。怎麽会输给你呢?”

  他还接着劝我:“我很佩服你的勇气!不过劝你一句:你也不要去了,这种事在台湾,大陆看得多了,美国也一样。你什麽关系网也没有,怎麽会赢呢?别天真了!我们报社就算有人,也不会派去浪费时间的。”  

  他的话并不能阻挡我,开庭时间都已确定,我怎能缺席?那太不尊重法官了。无论如何一定要去,就算史克兰律师不到场,我也要去!邀请记者失败,意味着明天法庭只有我一个华人。我再把要说的两句话反复练习几遍,已经深夜12点多。虽说输赢不重要,从小却场的我,想到明天要面对陌生的法官、律师,压力重重,躺在床上不断翻转着彻夜未眠。

   第二天清晨阳光灿烂普照大地,我穿上一件干干净净的天蓝色T恤衫,牛仔裤来到法庭。走廊的墙上挂着很多大头像,个个英俊潇洒,那是历代法官的照片,好像好莱坞电影公司的明星照。照片下面还写着名字和任职年代。法庭的门没有开,由于紧张过度我浑身发冷,全身微微颤抖着坐在门口的长凳上。一个高个子的白人女士走进来,她弯下腰望望我,问:“你是来开庭的吗? ”

   我点点头,她又问:“你好吗?”大概看出我紧张神情。

   我抬起头双手捂着胸口说:“我很紧张,因为我英语不好。”

   她温和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你没有带翻译?没有关系,我会用简单的英语来说的,尽量让你听明白,不要紧张。”原来她就是今日的主审女法官。我的心情一下子舒缓很多。既然勇敢地来了,努力过,其他都已经不重要。如果真像那个报社主编说的,就让我经历一场“美式黑暗”吧!

  那扇法庭大门打开了,里面坐着五个白人律师,他们是今日的仲裁法官。那个白人大律师没有来,伊丽莎白出现了! 她穿一套高贵的米色西装长套裙,金色的长发卷着,柔和的波浪撒到肩上,她那边衣着高雅端庄。我的牛仔裤和T恤衫和她相形见拙,我们面对面坐着。

   女法官向我点一下头示意:“请说”。五个仲裁律师都静静地看着我,我又开始紧张,就低头轻轻地说:“我很紧张,英语说不好。”说出去后,心里反而轻松一些。

  然后我拿出那份错误百出的表格:“他们帐单不合理,就填这一份表格收费4千多,这份表格填写计算也是错误的,三百四十块,写成三千四百块。这表格根本就不能用的。而外面法律服务部填这份表格只需要500块。”

  那个主法官举起手向上拨一下,像老师鼓励学生一样:“你的英语很好,我都听懂了,请继续!”

   她的小动作给我莫大鼓励,我站起来拿起那份传真:“1月底我发传真给他们,请他们停止工作,他们还继续给我寄帐单,说又花费了两千多块逼迫我支付。我也不知道他们做了什麽工作,写的账单都是很难懂的单词。我觉得这两千块我不应该负责。”

   说着说着,我忘记自己在哪里了,生怕他们不相信,就把那张传真纸摊开送给身边那个留着小胡子的白人律师,说:“你看嘛!这就是我写的传真,日期是1月底,对吧?”

  他把头伸过来,推一下快要掉下来的眼镜,笑起来:“这是中文呀!我怎麽看的懂?我不懂中文的。”全体人员都笑了,我太紧张也晕了头,居然把中文文件给他看。主法官示意递给她, 我才把那张纸举起,传送给了主法官。

  她还让我继续,我说:“四千快填一份表太贵了,至少后来那两千块与我无关,我要求他们退回多收的钱,免去那两千块。谢谢!”

  女法官听完我的发言,对我示意请坐。转身向美女律师伊丽莎白抬一下手:“你可以开始了。”

  伊丽莎白与以往不同,她用非常优雅温柔的语调说:“我们已经为她做了很多很多,她打很多电话来跟我们说这个、那个都是要钱,还有……”她手里拿着一份发言稿,慢条斯理地念着,大部分我听不懂。天哪!我什麽时候和她们通过电话?没有想到一个外表华丽高雅的律师竟在法庭上编造谎话!可我不能打断她的话,只好愤怒地摇摇头。

   一个电话没打通收费250块,那4千块的账单容易做,但后来干脆不打电话,也能做出账单2千块。这原本是[原告][被告]打的官司,现在变成和自己律师打上了官司,律师比原告更加险恶。

   她在那里眉飞色舞地继续说着,却始终不敢正视我一眼,我双目直视着她,却无法表达,真是很憋气。

  当她讲完,高高在上的女法官站了起来,目光友善地望我一眼,宣布:“现在休庭,判决书将会在十天之内寄到你们双方手中。”

  我糊里糊涂地走出了法庭,如释重负却找不到出去的道口了。原来仲裁就是这样的啊?那5个大律师都是“白人大律师”他们是不是同学?反正今天想说的都说了,什麽结果都愿意接受,黑白十天之后就会揭晓。

  第三天,我收到一只黄色的信封,它来自法庭。我心跳厉害,捧在胸前闭上眼睛安静几秒钟,然后一点一点轻轻撕开,里面一张很简单的纸条,上面写着:根据仲裁决定如下:你不用支付史克兰律师的两千块钱账单,律师楼还应该退回不合理的收费1450快。

  啊!啊!啊!我高高地举起这张纸跳了起来!笑着,跳着!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感激!美国真好!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一个外国小女人语言不通,没钱,没关系网,在这陌生的国度里,也能战胜“白人大律师”。这种奇迹大概全世界只有美国会发生!

   我拿起电话拨给那个报社主编:“你知道吗?我赢了!我真的从内心感谢美国!美国真好!红色勇敢,白色自由,蓝色正义,它们不仅仅是国旗的颜色,而是[勇敢][自由][公正]真真实实地落实在这块土地每一人的身上!今天我真心热爱美国!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享受到自由公正,真是太美好了!……”我语无伦次地说着,那个主编也兴奋起来,大声说:“你写!你写下来这段话,我马上给你发表!”

   我没有写,只是逢人就说:原来美国是个平等公正的地方。每个人都不用受委屈,这里有法律人人平等。无论你多麽弱小,在这里没有人敢欺负你!只要你勇敢,正义就在那里向你微笑。法律那座高高的天平秤,就是社会安全的保障。

  两个月过去了,我一直没收到史克兰的退款,有人建议打电话去律师工会。我询问工会:”判决书收到已经两个月,多久才能收到退款呢?“

 电话那头一位先生的声音很惊讶:“啊!这麽久还没退钱给你啊!你今天就去向他们要,如果一个星期再收不到支票,你告诉我们,我们将吊销他的律师执照。”

  啊?!我又激动又惊讶!吊销执照?谁敢抵抗判决?判决书就是命令,是不可违抗的天书!这是真的吗?!

  我拿起电话拨了那个号码,不再担忧他们做千块帐单给我,我说:“请你们把判决书规定的1450块钱退还给我。”

  伊丽莎白犹豫了一会儿,说:“噢,我们已经寄给你了,你还没收到啊?”显然是谎话。她接着说:“我们可以查一下,再给你寄一张吧。”

  我说:“不麻烦您了,我自己过去拿吧。免得你们再寄丢了!”于是,立刻更衣下楼,踩上油门飞驰而去……。

  一路上,我想起那天仲裁法庭上5个白人大律师,想起律师工会电话中那个坚定的声音:“……我们将吊销他的执照!”美国有那麽好的司法制度,犹如加州灿烂的阳光,让人们心情舒畅愉快安全,我想如果路上有个律师被撞了,一定会有人去救的。

今日世界日报周刊

http://www.worldjournal.com/5320023/article-%E3%80%8A%E6%B3%95%E7%90%86%E6%83%85%E3%80%8B%E5%B0%8F%E5%A5%B3%E4%BA%BA%E5%91%8A%E5%A4%A7%E5%BE%8B%E5%B8%AB-%E3%80%8C%E9%80%99%E4%B8%80%E5%A4%A9%EF%BC%8C%E6%88%91%E7%9C%9F%E7%9A%84%E6%84%9B%E4%B8%8A/?ref=%E5%91%A8%E5%88%8A_%E5%91%A8%E5%88%8A%E6%96%87%E7%AB%A0%E7%B8%BD%E8%A6%BD

http://bbs.wenxuecity.com/law/229661.html?backPage=0&backSubid=la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brinaLin' 的评论 : 是的,和你一样我也焦虑,但不畏惧。谢谢安慰鼓励。问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穿高跟鞋的猫' 古埙1223 toby嘛嘛 fonsony 双鱼城 : 谢谢你们的鼓励!真的很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真的,这种事只有美国会发生,我们幸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感谢你的解读,非常励志。美国真好!
SabrinaLin 回复 悄悄话 難得你如此堅毅,能克服一切波折,換作是我,心情一定非常焦慮。
SabrinaLin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丕極泰來,以後遇到的都是好人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勇敢和较真儿点赞!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女士可以当荣誉律师。以后打官司找你。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好,有勇气,广东话,状师即赃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瀟瀟,恭喜!昨天我说你是法界大侠,今天才是露了真容! 太厉害了!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您真是一位女侠, 大赞一个!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要赞,一百个赞!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奇迹大概全世界只有美国会发生!

根据土豆的经历,这些在大多数西式国家,还有日本都会发生的。

也佩服你的胆识,以后会“上瘾”为自己的权力奋斗的,这是绝对的好事情!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写一个大大的赞!
qun0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勇气和胆量,你是秋菊,你是当代的穆桂英,花木兰。前段时间你和房客打官司的经历就比较震撼人心。律师是什么人,你惹的起吗?他们是穿西服的强盗,是没有道德底线的地痞流氓,是当代美国的癌症和毒瘤,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Wow,博主真是勇敢,令人敬佩!
一个白人律师,专做华人生意,听上去很可疑,看您的描述,更觉得象职业骗子。
人遇到事寻求律师援助,如果碰到一个乘人之危的,律师费就成了无底洞,比之前的损失还多。
博主很明智,尽管孤身一人,却懂得及时止损,而且能找到证据,还勇于抗争,真是临危不乱。
当然,这一切还因为有一个公正强大的司法环境,为此美国真称得上伟大。
在您之前不知有多少华人受骗上当还得忍气吞声,你的勇敢作为就是阻止了骗子继续肆无忌惮地行骗,您真是一位女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