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就是我》献给亲爱的妈妈

(2017-06-28 14:23:47) 下一个

     6月是妈妈的遇难日,非常想念我的妈妈!

     妈妈是当年为了追求新思想,断然离开山东盐商地主家庭,参加革命,当上解放军文工团女演员。解放后生活简朴,一生在铁路学校为教。她能歌善舞,诗琴书画都出众,她为人正直,善良。至今铁路宿舍的人们都赞誉我的妈妈。妈妈是我们永远的骄傲!

     妈妈爱我们,宠我们,我们在妈妈的歌声里长大。

     唱首歌献给我亲爱的妈妈,愿妈妈天堂平安,没有人再欺负她,

    妈妈在天堂听到我的歌声一定会欣慰……

    相信终有一天丰子胡和阿五会受到上帝的惩罚。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小河
还有河边吱吱唱歌的水磨
噢妈妈 如果有一朵浪花 向你微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炊烟
还有小路上赶集的牛车
噢妈妈 如果有一只竹笛 向你吹响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渔火
还有沙滩上美丽的海螺
噢妈妈 如果有一叶风帆 向你驶来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明月
还有青山映在水中的倒影
噢妈妈 如果你听到远方 飘来的山歌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感谢慈林赐诗一首:

听潇潇《那就是我》
——慈林

船过一滩又一滩,
妈妈就是那张帆。
风高浪急无所惧,
带领我们向彼岸。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小河
还有河边吱吱唱歌的水磨
噢妈妈 如果有一朵浪花 向你微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炊烟
还有小路上赶集的牛车
噢妈妈 如果有一只竹笛 向你吹响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渔火
还有沙滩上美丽的海螺
噢妈妈 如果有一叶风帆 向你驶来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明月
还有青山映在水中的倒影
噢妈妈 如果你听到远方 飘来的山歌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http://bbs.wenxuecity.com/ktv/1522473.html

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1142079.html?backPage=0&backSubid=memo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欢迎来访,感谢欣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谢老商安慰!妈妈一定会听到的。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美文图片歌声。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样的女儿时常惦记着她,妈妈会感到欣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