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音]新疆之旅(一)终于到达吐鲁番!交河,火焰山

(2016-11-10 09:36:15) 下一个

     离开甘肃,去柳园车站乘坐绿皮卧铺火车。小马先生纯朴非常热情,他开车2小时送我到火车站,我请他吃饭,我们两坐在小酒店里吃的开心!他讲了家里的故事和未来的期望,这一路他带领我们玩,已经很熟如一家人。我想我会想念他们的……

      柳园车站30年未变化,依然是旧钢窗,铁坐椅,旅客睡在椅子上,边上是肥胖的蛇皮袋,好在不准吸烟。也没有冷气,候车室里总有一个站台工作员在大叫:“开往乌鲁木齐的148次列车已经进站,请做好上车准备……”这样人工通告开车消息的车站大概仅此一家了,非常珍奇。

  向往已久的新疆,吐鲁番,乌鲁木齐,天山,可可苏里,喀纳斯湖……,我飞越大洋,飞过高山,终于来到! 

  一夜卧铺被浓重的生活气息熏陶着,我以为醒不过来了,没想到在这烟味,袜子味,酒味,食物味道混合空气中,我用厚厚的围巾蒙住面孔居然睡的很香,大西北的7天游已经实在太累了。天还没亮,维吾尔族姑娘列车员就把我叫起来,到了!到了!吐鲁番到了!这是清晨6点左右,天还在黎明前的黑暗里,白师傅来接车,一路上告诉我他母亲来自湖南,母亲80多岁了,他应该是知青的后代,车在大马路上行驶,一点没有边疆的荒凉,他说这些年奋斗已经拥有两个大酒店了,说着,大酒店就到了。

  我本来很同情知青,看到他这样兴旺,就感慨:“是呀,现在开放,中国进步很大,高铁都快要通到这里了,这样多好啊!”

  他居然说了一句挺反动的话:“就像秦始皇当年造长城一样,灭了多少村庄,死了多少人!”可他还是为自己的两家酒店很自豪,还孝顺老妈妈,给妈妈买了房子,每周去看她。

      天亮以后,我就归队到了新疆团,马丽小姐是我们大导游,一路跑的快,但总有新的惊喜,让人无怨无悔地向前进。

  天天有意外惊喜和感动,边疆的生活条件进步很大,但仍然艰苦,累了,病了,一路艰辛,但还是值得!看到了神奇的美景,伟大的人民,这是我们可爱的祖国,我们割舍不断的一份情,这里有我们的父老乡亲,他们创造了历史的奇迹,感谢你们!祝你们幸福!

据说这个火车站30年没有变过,有幸在此搭乘卧铺

小马司机非常热情,好人! 

戈壁滩上的盐碱地一望无际

候车室里的标牌还是这样的,在江南你找也找不到的!

铝皮热水瓶,古董级的,久违了

新疆小美女列车员,这还有热水老虎灶,一切依旧终于到了新疆!吐鲁番火车站让人兴奋不已

这里的旅客依然驼着传统行李,不知里面是否换了人间

遥远的吐鲁番,梦中的吐鲁番!

白老板勤俭奋斗,已经拥有两个这样的酒店

街上人们悠闲打牌取乐,人多真好

交河不是一条河,两条河道绕并称交河

交河遗址,人类无处不能生存啊!

新疆的拉面也是一绝!

进村时是快乐的!要看是否能走到最后

据说这里住过很多人,开河,生存

交河如烈日下的焦河

交河以前的村庄,人们躲在地下生活“地下党”

能坚持走道的,都是旅游高手

这样无遮无挡的景色,让人望而生却

这新疆小城管快晒干了!

这是人们挖的坎儿井,引天山之水下来生活

坎儿井是一个奇迹,人要活着总有办法

西游记就在这里拍的,孙猴大战火焰山

火焰山的温度计,已经在50摄氏度! 

报到! 

如烈火般燃烧的火焰山,可怜的小羊!快变烤全羊了

季节已过,这是绑上去的葡萄,逗我们开心! 

这里是著名的葡萄沟

进入葡萄园

吐鲁番阿娜尔罕大叔请我们吃西瓜和葡萄,葡萄没皮,西瓜特甜! 

新疆美女歌舞欢迎我们来到她们的家

又大有甜的吐鲁番葡萄干,250块一斤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573028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点点滴滴风和雨 回复 悄悄话 没去吐鲁番车站,吐鲁番北的显示牌倒是电子式的,我这种还停留在原始时代的人还拍了照。笑。。。

我去的时候已经没有葡萄了,全是空架子,在坎儿井里面,葡萄沟就没专门进了,的士司机说去也是什么也没有,就远远忘了一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心情和你一样,神秘而美丽的新疆,我来了!
感谢,同祝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美,在我的眼里新疆极美又神秘。
遥祝潇潇美眉妹妹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