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样的职场怎能离去!(图)

(2016-05-14 01:07:57) 下一个

    工作像围城,没有工作的,想冲进城里去上班。有工作的,想冲出城回家当“坐家”。女儿毕业后,有份好工作,我既无外债,又无内债了,便开始放暑假,放寒假,寒假结束又接着暑假……,终有一天我又冲进城,重新开始工作,不为钱而工作,工作就是快乐!

      早上,菲律宾同事妮娜捧着一瓶光鲜亮丽的黄玫瑰走进办公室,给我一个紧紧的拥抱:“生日快乐!”那瓶黄灿灿的玫瑰花,叶瓣厚实鲜艳夺目,绿叶从水中冒出浓密茂盛,如同一座青山,白色的小碎花洒满了山崖,衬托出娇嫩美丽的黄玫瑰,美得让人心醉。

   今日工作特别繁忙,有个小女孩来拔牙,她进来就说:“我妈妈说,这里有个上海人,就叫我来的。”还有个妈妈一进门就对我说:“哦,看到你在,就放心了!”有的病人留下我的电话;也有病人教我怎样吃健康食品;一个小病人指着我说:“要她过来,我就有安全感。”虽然我不是医生,但乐乐医生并不会因此而嫉妒,忙的时候,她也会来帮我们,我们成了最佳搭档。

   有一段日子,我辞职去旅游,应医生邀请又回到诊所,妮娜的眼睛张着很大很大,惊讶的望着我:“你回来啦!我们非常想念你!”冲过来紧紧地拥抱我,再抬头看看我,又拥抱……这样拥抱了三次,眼睛里居然湿润了,我被感动!这样的职场关系,怎么能让人离去!那个月我只拿到两百多块工资,但这份热情价值连城。

      前几天,来了一个中风病人,半身不遂,他告诉我:去年的一个清晨醒来,嘴角流出口水,半身就不能动了。他的美丽太太是国内女演员,哼的小调非常好听。补牙结束,他欲起身站起来,太太伸出双手接他,他勉强站立,而那只瘫痪的脚却怎样也挪不进鞋子,我就弯下腰去,帮他把脚穿进了鞋子。这是我第一次帮病人穿鞋子,他没有说谢谢,只是给我一个感激的眼神。他刚满五十,就行动不便了,据说是喝酒过多,并没有高血压,也没有到老化的年龄。人生无常,健康为重,祝愿他能早日恢复健康,重新生活。

     我爱这份工作,这里有可爱的病人,有热情的同事和善良的医生,我们也会有些摩擦,忙起来也很辛苦,但快乐总是环绕着我们,真心相待是快乐的源泉。

      下班时,我们三人又去了[大班小厨]吃生日晚餐,妮娜看到我和乐乐医生跑步冲向付款台,大笑起来,在美国很少看到这样镜头。想起有句话:“珍惜那个和你抢着付款的人。“

    餐时,又接到女儿电话,已经在回家路上……

      车库门打开了,女儿捧着一个点上蜡烛的蛋糕,唱着“Happy birthday to you!”笑眯眯地走进来。

      这生日过的!其实生日就是普通的一日,平安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做人这样才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上班是件愉快的事!和钱没有关系。也祝福你每天都充满幸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谢谢你花宝贵时间来问候,也深深祝福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对上海牙医的赞扬,我认识的几个牙医都很优秀。
这是一个单纯又温馨的生日。感谢大家。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哥' 的评论 : 谢谢南哥!欢迎来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乐观开朗,幸福心情满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温暖的文字,很美好的音乐,生日快乐,潇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潇潇妹妹!我的牙医也是上海人,特棒!我把我的朋友同事都拉去做他的病人。
南哥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心情;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