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日为房客修复地毯(图)

(2016-02-02 01:43:19)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5123102.html 

 一个房客搬走了,楼上的地毯除了肮脏以外,门口还留下两个磨损的洞洞。左看右看都不顺眼,新来的房客要求换地毯。于是翻开报纸找了几家去比价,一定要找到最便宜,最适合房客的地毯。就是耐脏,耐磨损,耐臭……总之要经得起任何折腾。最后找到一家最低价1千6,正逢大雨洛杉矶,厂家懒得来估价。我就试图自己修补地毯。

  网上查不到修复地毯的经验介绍,去红地跑看看怎样做地毯,忽然看到一张双面胶带,就有了主意!带回家开工去了。红地跑真是创造人才的地方,让妇女儿童变成装修高手

  这房子历史已久,这种地毯已经绝迹,羊毛出在羊身上,我把衣橱里的地毯给挖出来当修补材料,衣橱里可以再铺上其他颜色。工具很简单,一把榔头,一把美工刀,一把剪刀。

  下手还要有破釜沉舟勇气,万一不成还有最后一招,全换掉!那把美工刀已经很钝“吱吱嘎嘎”地剌开口子,旧地毯已经被踩平,很容易就裁开。由于没有尺,天色已暗,只好粗略估计一下。撕下的那片地毯已经烂不成形,还是按照它的样子剪一块新的备用。

  然后剪下两条双面胶带,垫在就地毯和海绵之间,由于地毯被剪的太大,门后边不好操作,干脆把门卸下来,恍若一片新天地。我把那片新地毯小心翼翼地放上去,再用榔头用力地敲交接之处!让地毯和双面胶带紧密结合。这就完工了!虽然新旧之间有些色差,只要明天高温洗地毯的来了,这里就会无限融合。只剩下一线色差,谁又能如此挑剔呢?黄浦江苏州河交接处还有一线水色差呢。江水依然向东流去,生活依然向前……

  人在忙碌的时候是会忘记一切的,当完工以后,才闻到一股臭味,他们的狗狗已经在家独居几天了。地毯上深埋灰尘,榔头敲打的时候灰尘飞扬,我来不及带口罩,就当上了鲜活的吸尘器。天已全黑,我站起来望着这平坦的地毯,踩上去依然有弹性,这是我的杰作,虽然不是完美,但已经可以迎客入门,真好!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奇迹发生,我今天创造了自己修复地毯的“奇迹”,满心欢喜,一下子省了1600块钱,当个房东要会赚钱,也会省钱,才会轻松向前。

  亲爱朋友们,其实”奇迹“并不难,秘密全告诉你了,相信你会做得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如风如梦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看到你在TZLC发表大作了。偶然读到你的博客,仿如遇到故人!最近好吗?
ILoveMaine 回复 悄悄话 是否需要用钉子钉一下, 否则不能坚持太久.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能干,超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这样省下来的,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应该努力每一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巧手的潇潇!佩服你!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