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线希望

(2015-09-24 01:25:40) 下一个

  最近诊所里来的病人大部分都是刚到美国的,有的甚至下飞机不到一个星期,她们都已经拥有政府的免费医疗保险。我很好奇,她们英语也不好,怎么就知道找美国政府要到福利。我刚来美国的时候非常艰辛,每小时5块钱工资,还要养女儿,但我们从来没有申请过任何政府的福利,我们省吃俭用,渡过了最艰苦贫穷的日子。想到近年来中国老人们争先恐后占领美国老人公寓,现在孩子们刚下飞机,就会拿着美国穷人免费医疗保险卡就医,作为一个同胞,我感到有点心虚的,

  今天进来一个小伙子,他个子高大,不算帅,但一脸笑容,他是来检查牙齿的,付了现金。前台小姐告诉他,如果有保险卡可以拿来,我们把现金退还给你。他说有政府医疗保险卡。我望着他,很纳闷,年纪轻轻,还有工作,就用政府保险?

  但他却对我说:“不用退现金了,我不想用政府保险,自己是可以支付的。还年轻嘛,不好意思用政府的。”

  我感到意外,但很高兴:“你说的对!我们自己可以养活自己,何必吃政府的,你真是个高尚的中国人!我支持你!”

  我一直以为近年来美国的同胞们几乎个个唯利是图,今天这个男孩让我感动,他说是女朋友带他来这家诊所的,我想那个女孩是幸福的,这是一个好男人。同时我也看到同胞们在美国自立自强的一线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我爸爸也这样说,没有事能压倒我。
生活就是这样,经历了就是财富。
现在解放了,自由了,好好享受生活,为自己而活。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有才啊。
生活艰难中,还写出这么多作品。
还有这么强的生活乐趣。
没有难倒你的事儿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orwal' 的评论 : 那是,希望早日渡过艰难时期:)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不过领福利度过艰难时期也无可厚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同意。谢谢老翁关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香港每天要接受150個大陸同胞到來,大多數是領取綜合援助金過活,
打死我也要說,中國大陸同胞的質素是下降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也祝福你阖家节日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你总是那么知心,福利太好养懒人,同时也把人的潜在能力埋没了。我对他说:我们享受美国的自由,人尽其才,只要你努力,就会有好的生活的。他赞同,他没有拿政府保险卡回来换钱。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祝潇潇和全家中秋节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水饺皇后臧健和当年带着两个稚龄女儿初到香港时,她完全不会说粤语,租四平米的房子,一天早中晚打三份工,又遇到工伤腰撞坏了,那时她并不知道香港有福利,是有关部门听说后主动找到她的,她们母女三绝对属于救助对象,可就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臧健和咬牙拒绝了福利,后来她说当时真是难极了,可关键是怕就此蚀掉了那份志气,而且她尤其怕给孩子树立不好的榜样。后来她不为小利而诱惑,特别是她的为人树立了一份信誉,终于一点点做大,最终成为亿万富婆。
领救济真的就像吸毒一样,只怕从此再也站不起来了。这个小伙子有志气,前途看好。潇潇的即时鼓励传递正能量。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