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女儿看美国大片

(2015-06-07 23:33:52) 下一个

 那天我和女儿约会在南加州尔湾吃饭。她长大了,懂得为妈妈着想,我们选择了韩国大骨头汤,吃的很香。饭后女儿又要带我去看电影,专门挑选了一个动作片,为了安慰我的英语能力,于是我们走进了电影院。   

  抱上一大杯爆米花,坐进AMC一间影室是一种享受。据说AMC电影剧场的大股东宝座已经被中国人拿下,没了自由。每个门前都站着几个守卫,为了不让孩子们在影院里流窜,重复看电影。一张票看一个电影,美国人是信誉第一,靠自觉,中国人是约束在先,戒后患。

  一部幻想片《愤怒的马克思》。开始就恐怖,一个面带铁栏杆的男人在逃跑,一群白色的小鬼追逐着,刚要逃脱就被围住。下水道,悬崖,山洞里的追逐与逃亡,惊心动魄又恐惧。他的衣服是古罗马的麻布,破破烂烂一条条。最后还是被国王捉回来。国王的打扮更加令人匪夷所思,头上有个皮的鼓风器,鼻子上两根金属水管如同象牙,向两边甩去,额头上也被金属盖着,眼睛突出像要去潜水,这样演员永远不会被狗仔队追逐,因为狗仔队是辨别不出他是谁的。

  整个山峦是棕色的,没有一丝绿,人们瘦若骷髅,像一群活的木乃伊手里拿着瓦罐铅桶,等待国王放水。在悬崖上有一个大山洞,国王出来摇动开关,三个大水管里白花花的浪花涌出来,人们欢呼着飞奔着,举起手里的水罐去接水,国王就把水关闭了,水是宝贵的,权是特有的。

  于是正片开始,一个断臂美女气质绝佳,她驾驶着一辆大卡车在沙漠上飞奔,像是要逃离这里。那个铁片挂满面颊的男人出现了,一场生死格斗,最后一起上路。女的问:你叫什么名字?男的回答:不重要。我以为他的名字就叫“不重要”。其实名字确实不重要,电影结束了,他还有领支票的名字。

  后来全程一路追打,摩托车冲过来,翻过去,摔下山崖……,似全军覆没。当大卡车陷入泥沙中时,前面就会及时出现一棵老枯树,一根绳子把大卡车拉出泥潭。正要继续前进,摩托车队又忽然死而复生“轰隆隆“飞了过来;两个壮汉子在一根旗杆上搏斗好几分钟;一个转弯又是十来分钟的生死枪战;金属的碰撞声,枪声,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使银幕更加疯狂惨烈。

  好莱坞大片没有美女是不万万不能的!沙漠的阳光下,突然出现四个线条精美的美丽少女,她们是国王抓来为他生孩子的。她们的衣服就是几片的白纱布,裹住了要害部位,其它的就随风飘荡,风中吹成一条条的横飞着的白旗……,让酮体若隐若显,十分迷人,如同白毛女出山,被地主欺负的无处藏身,那一片片白布条在舞台上飘逸,美的动人。这种联想设计是否来自革命样板戏,有待考察。人们对美女总是抱有些怜爱,有相貌,没脑子。横冲直撞的大卡车上剧烈的摇晃着,一个美女合手祈祷着,闭着眼睛,嘴里喃喃自语,另一个美女问她:你在向谁祈祷?她说:“不知道,就是现在正在听的那个。”,是呀!危机关头不管哪位神,只要他垂听,心里就有平安,人类需要有信仰。

  大卡车在辽阔无际的大沙漠里行驶,后面一直被雄壮不亡的铁甲摩托队追杀着,打斗着,危机不断,电影院里的音乐激烈,打斗激烈,引擎声“突突突……” 这样震撼的立体声,银幕没破裂,人类的脑袋却要炸开! 总算出现一段爱情,国王的保卫队员爱上了逃逸中的妃子,月光下的坐在车顶上相拥浪漫着。最后男的为了保护大家,和国王战斗而牺牲。

     断臂女主角不小心也气断血尽,男主角就用自己的鲜血拯救她,一边输血,一边把自己最大的秘密告诉昏迷中的她:“我的名字叫马克思”,原本是“不重要”现在是[马克思],告诉秘密就是信任,信任就是爱,往往要到最后一刻才能告诉,而浪费了之前那么多可以享受爱情的美好时光。他们一起把车开回了山洞,打开了放水的闸门,人们涌过来,为水而欢呼!这荒凉的沙漠就是加州的前世,如果不好好环保,也将是加州可怕的未来。女儿轻声说:“不知道人家看完这个电影,会不会记得节约水啊。”

       这电影一路打得死去活来,大沙漠,一辆大卡车,风沙里迷失方向,破破烂烂的衣服和破旧的车,外加几个美女几个鬼怪,血淋淋刀枪相向残杀,音乐拌着铁器的敲打声,眼看着就把敌人全部甩了,不料又重新冒出来了……,反反复复坚持着。为了沙漠里的水源。

  我对女儿说:”没有两个小时,战斗是不会停止的。” 果然两小时一到。两辆大卡车一起爆炸飞天!慢镜头:破旧的轮胎,断掉的油管,车厢,无声地飞啊飞……。银幕顿时安静下来,几个字母缓缓上升,世界恢复了和平。

      经历了这两小时的激烈战斗和震撼人心的混合音响,回家后破天荒地做了一个梦:

      我被困在一个海岛上的工厂里,企图逃回家,到了码头,却忘记带上工厂的钥匙,回不了工厂怎么办?我慌乱地站在海边一块大礁石边,那里有几个黑社会似的男人,吐着缕缕青烟。工厂的女工头来了,她塞给我5块钱,说:“你回家也应该告诉我一下,这是给你买船票的钱,每个人回家我都会给的。” 我把那钱推回去给她,她又推回来,我感动的流泪……醒来,竟然泪流满面,妈妈,哥哥不在了,家在哪里?我往那里逃啊,上海,海上,已经无家可归。世上还有这样好的女工头,我感动的又哭个不停。

          世事无常,好莱坞大片的效果已经超过它的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部' 的评论 : 谢谢关注!最近房客们都很合作,没有故事了。在此问候投坛各位老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看这个片子很辛苦,晚上不能看:)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最近没有去投资论坛了?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去年夏天,也陪家人看所谓的大片动作片,感受和你差不多,我看“变形金刚”,睡睡醒醒,不下四五次。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谢谢君子及时赶到,无意中的感受。问候!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能把仅看过一遍的一部电影用不多的文字写得头头是道,是要有点文学功底的。
虽然没看过这部片子,但看潇潇这篇有声有色的短文也九不离十了,呵呵。
问好潇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