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小新娘花

(2015-04-03 10:45:42) 下一个

        我们上海铁小第一小学一年级2班的42个同学,最近找到38个,大家期待见面的日子,在深深感动中,此歌献给童年。

        人是为希望而活,最近的希望是小学同学会,他们每个人淡定着,而我却开始不安,渴望着和这群久别的玩伴相逢,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一个个童真的眼神,红领巾……还有我们的铁路职工宿舍大院的一扇窗,儿时的一个举动,一个遗忘的名字,被同学们一点一滴的拾起……,如今,这些红领巾已经变成著名专家医生,画家,摄影家,哲学家,作家……在社会上顶天立地,在我们的记忆里泛起的历历往事,化作了亲情,使那片荒芜冰冷的故土忽然变的富有热情起来。
       当年我们离开家乡,总有一丝牵挂,而最近几年这一次次的痛别,故土渐渐远去,失去了亲人,故乡同异乡,不再亲切。

       我们曾经是邻居,同学,青梅竹马,我走了,那就是他们的世界,我成了永远的过客,最近听到这首童年的歌,让我心感温暖,那些童年伙伴和往事,日日吸引着我,我才知道自己依然那么深深的热爱着那片故土……,我们很快就要见面了。 
      遥祝每一位同学健康,幸福,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