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云之美(多图)

(2015-03-02 23:00:43) 下一个


        
我们每日低头劳作,求生存,却很少抬头望天空。我们享受人间美食,大地之美,却没有注意到天上云之风采;我们用笔绘画山川大地,描述花草小鸟,忽略了天上的云朵……。我曾在西海岸登上游轮去阿拉斯加,也去多东海岸漫游巴哈马群岛。每次都是忙于享受美食歌舞,还有大海无边无际的蔚蓝之浩瀚。今年春节又重上游轮去了凯塔琳娜岛,傍晚时分广播里说:晚餐找个好位置,观看凯特林娜岛的日落……”,于是,我赶紧跑到了船顶,等待那轮热烈的太阳下山。
        
风在海面上轻抚,游轮停在了公海上,甲板上因为些冷而空无一人,一群海鸥在船尾嬉闹着,太阳的颜色从白色渐渐变成橙色,天边的云朵被风揉得千姿百态,阳光钻过云朵的直射到蓝天,大海,光芒万丈。这样辽阔的宇宙天际,心被震撼!如果没有云,太阳不会那么美,如果没有云,天空孤寂无比,如果没有云,风就失去了热情,云是天空的生命,它让蓝天、大海活了!它是太阳的笔,流淌着七彩的画,苍穹无际,每天,每时,每刻云朵都在欢舞撒娇,它们原来是世界上最美的画!
        
我甲板上站了很久,任风儿吹拂愉悦的心情,海鸥陪伴着我,太阳赋予它们追逐自由的力量,它们在夕阳下 划过海面,又冲向天空,它们在美丽的云朵里拍着翅膀。我享受着这惊艳的画面,女儿说:拍出你心里放开自由的感觉!,是啊!每篇文字都是自己的感动和思想,照片又何尝不是呢!
        
我迷上了蓝天,迷上了海鸟和变换无穷的云朵……




    
日落凯特林娜岛


太阳赋予追逐自由的力量


太阳的“尾巴”

墨西哥海湾是谁抹的蓝天?


云欢时,太阳也会无声无息


追云而去

山那边长出浓密的白云


今晚一朵初升的月亮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yu' 的评论 : 感谢你一直在身边! 我们一起享受生活,热爱这份自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洋小舟' 的评论 : “云的魅力可以让我停下任何事情去追寻。”真好!灵感的魅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欣赏!欢迎,欢迎。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rence001妹妹,

老乡!我本月回京探亲,一定会代妹妹向永远屹立在京西的颐和园说声Hello,告诉
它在佛罗伦萨也有个美眉在思念它的一草一木。蒙妹妹不弃,对事物总能心生同感,
也许是生长环境相似吧。。。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看你的文章想念一起文学城的日子一起为生活加油!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我是云痴,云的魅力可以让我停下任何事情去追寻。 感谢你描述出云的美,我也来自北京,30年前曾在颐和园住了一个月,为我的伙伴们摄取了很多夕阳,晚霞和月夜的青春倩影,也说不出为什么当时很是执着,不嫌其烦地在同一地点日复一日地照,伙伴们也乐于当我的参照物,现在想想是云的变幻多变使一样的环境呈现不一样的美丽。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feel the same . you said my words. i grow up in beijing near the summer palace. i guess we lived very close by.
l
ike you comments . in blog section, not many people make good sense. you are very good critic.
祝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共鸣,我们一起享受云的美丽,献上我真诚的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君子鼓励!送上问候和祝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箴言:放下是最好的选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让我们一起看云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云的造型,让人想像无限。美!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文,虽不长,却写得精彩。 欣赏了!
第一次发现潇潇有如此精彩的文笔!
问好潇潇!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博主不仅用眼睛发现美,心灵也放开怀抱。
象林青霞说的,要么解决它,要么放下它。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人在国外想念中国时,脑海中就是我从小玩大的颐和园,我人在国内想念美国时,脑海中便是美国蓝天上那变幻无穷的白云。在北京已经很难再看到蓝天白云了,去年APEC期间我见到的蓝天,也是碧空万里,没云彩,都被大风刮走了。回到美国,看着天空的朵朵白云,心里要多高兴有多高兴!

特别喜欢妹妹形容云的文字“如果没有云,太阳不会那么美,如果没有云,天空孤寂无比,如果没有云,风失去了痕迹,云是天空的生命,它让蓝天、大海活了!它是太阳的笔,流淌着七彩画,苍穹无际,每天,每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