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堕落的天使(十)女飞行员失踪

(2015-02-02 12:52:26) 下一个

  很多童话故事的结尾都是“从此王子和公主过这幸福的日子……”阿无的美国梦已经实现,不会再担心“停飞”“被男人追杀”,应该是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在郑青山的全力资助下,儿子也念完了四年大学,阿无停了工作,拿着失业保险,在家喝喝咖啡,晚上去赌场夜总会跳跳舞,“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哥哥突然病故离去,给我和妈妈心灵带来极大的创伤,我每天都担心着妈妈,她孤独地在上海守着,她一心想见孙子孙女,做梦都在想。她不肯来美国。一次我接到妈妈的电话,她很高兴地告诉我:“阿无要回上海来工作了,有个医生帮助她开诊所。”

    我听到过阿无说她儿子大学毕业要去香港找工作,但没有听说过她自己要回上海开诊所,她是牙医助理,是不可能开诊所的。我问阿无,她支支吾吾,说是儿子去了香港,她就可以回上海住。我为此特别高兴!妈妈总算身边可以有人了。

    我就说:“如果你回去照顾妈妈,我建议妈妈把所有的钱都给你。”如果阿无能回去陪妈妈,让妈妈最后的日子过的安稳,妈妈的钱全给她也是应该的。不仅如此,我还建议:“我们没有回去的人,每人再给妈妈寄200块钱。”我的建议没有回应。阿无始终也没有回上海工作。 

  我已经十几年没有回国过年了,几霖替我们承担了所有照顾父母的责任,他突然离去,我决定无论怎样,一定要回去陪妈妈过年,不能让妈妈一个人吃年夜饭,哪怕回去两天也行。我的建议发给大家,没有人响应,我就自己一个人回去陪妈妈过年。2011年春节,我去陪妈妈过年,到达上海已是年三十夜里,年夜饭已经结束。

  家门一开,听到几声“欢迎光临”,那是妈妈养的一只鹉鸽在说话。屋子里有几个人在打牌,阿无回过头来说:“你回来啦?”,我大吃一惊!阿无已经回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们可以错开回国的时间,多陪陪妈妈呀。她说:“前两天就回来了。”

    年初一,我建议一起陪妈妈去逛街,我们就搭出租车,来到陕西南路,阿无一路上不停地打电话,我就说“你回来陪妈妈,怎么电话那么多?”

  她捂住电话说:“这是那个名演员,她也是山东人,专门演老大娘的。她知道我回来了。”一路上她的电话没有停过。我就忍不住说:“我们回来看妈妈,你不要不停地打电话,多和妈妈说说话吧。”

  我们和妈妈在一家鞋店里买鞋,阿无又出去打电话了:“噢,我回来了,嘿嘿……,好的……嗯……”我走过去说:“谁的电话那么重要?一直不停地打。”

  她转身把电话放到身后,说:“我不小心群发给所有的人,大家都知道我回来了,打电话给我拜年了。这是邱雨的电话。我要跟他说你的书。”

    我一听是大名鼎鼎的文学大师,就不打扰。回去帮妈妈挑鞋子去。阿无站在树底下,低着头,用手捂着电话轻声聊了半个多小时。妈妈和我在鞋店门口一直等着,她看到我再次出来,便立刻挂了电话,对我说“下次再说你的书。”。

  后来听说阿无讲:“老三有事求我,我就是不帮她!”我还摸不到头脑,什么事求过她。原来说的是邱雨看书的事,这又不是什么大事,怎么说求她办事呢?  

   第三天一早阿无就走了,说是[全国的飞行员聚会],要去杭州开玩几天,

  我随便问:“阳阳参加吗?”这是阿无同宿舍的女飞行员。

  她说:“她不去。”

  “伟峰一定去吧?”这是北京的飞行将军,阿无同一批的飞行员。

  阿无说:“他也不去。”

  我就奇怪了,这两个都是她们最积极的飞行员,人家在国内都不参加,你回来看妈妈才一个星期,却要花4天去参加[全国飞行员聚会]? 她已经大了,我不想为这样的事弄得不开心,就不再问了。

  早上有车来接她,匆匆忙忙走了。我和妈妈再打电话给她,她就不接了。

  我每天早上到超市买菜,回家和保姆一起做午餐,然后还推着轮椅到附近的丁香公寓里转转,晒晒太阳。妈妈拿出一叠人民币递给我:“你拿着,给女儿买点东西。”

     我坚决不要:“妈妈,你就留着自己用,尽量的花,给保姆多一些钱,人家就会对你好一些的。我们在美国的四个女儿条件都很好,没有人需要你的钱。”我想妈妈有钱可以买到一些平安,没有想到钱给妈妈带来了危险。

    妈妈说:“她们都有的,阿无每次回来都跟我要飞机票钱的,这一点点你就拿着吧!”我还是把那堆钱硬塞回去给妈妈。心里想如果她们要钱,就会多回去看妈妈,我就少一些牵挂。我们都在美国,都有自己的工作,我们没有资格拿八十多岁的老人钱,拿了于心不忍会后悔的。

     阿无说是回去陪妈妈过年,她神出鬼没,从[全国飞行员聚会]回来,第二天就去北京直接回美国了。我们连讲话的机会都没有,她见到我,总是心神不宁躲躲闪闪。她向妈妈要了一万块“飞机票钱”,回上海一个多星期,天天在外面,一顿饭也没在家里吃,见面几分钟也只是为了应付我和妈妈。

  阿无回到洛杉矶,说妈妈家里的钱和东西都被保姆偷光了,妈妈的钱由她先来保管,不要再被戴夕抢走,老大是疯子最贪心,绝对不能让她管,妈妈的钱不能落到外人的手里。老四神经不正常,什么也不懂,所以必须由她来管理。但是“老太婆又死死抓住钱不肯放手”国内上门来骗老人钱的很多花样,妈妈上次差点把这些钱“投资”出去。她说:“我们家再也不能互相斗争了,这点钱,我会好好保管,相信我!只要妈妈一死,剩下的钱,我就会全部分给大家,如果只剩下10块钱,我们就每人2块5毛。”这番话她分别对我们说,我是相信了她的。

  我姐妹都对阿无最好,可是我们都被阿无妖魔化,彼此恐惧增恶疏远,断了来往。我问她:“老大那么凶狠可怕,为什么你还和她联系?”她多次说:“我已经忍无可忍,马上就要跟她断绝关系了!”。我听信了她的鬼话。她还要求我打电话给妈妈,劝妈妈相信她,把密码给她。妈妈还是不肯,说“小阿无很鬼,心眼太多,不行!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把钱给任何人。”

  前一段日子,阿无告诉我一个圣地哥女牙医患癌症病危,她要给牙医的丈夫送礼物,我觉得怪怪的,就说:“人家老婆要去世了,你给老公送什么礼物?”她笑笑没了声,她在继续寻找让她更加[荣耀]的男人。

  UCLA的医生丰子胡的出现,是我们姐妹在罗兰岗吃饭的时候。我想过这个男人可能被阿无盯上了,他年纪较轻一些,个子高,收入好,比郑青山[荣耀],阿无的石榴裙随时展开魅力,试练好蛋坏蛋的缝隙,希望不要有人受伤。

  妈妈的房子卖了,回洛杉矶后不久,我打电话联系不上阿无,打去她家几次,郑青山才吞吞吐吐说出:“她搬出去了,没有地址。不要找她。”,阿无走时还威胁如果谁去找她,她就办离婚!抢婚姻财产,一分钱也不让!我们看到过很多人外遇跳槽的,都是[净身出户],阿无以前做坏事没有那么大胆,现在怎么一下子变得那么凶悍,犯罪心理那么强大?

  阿无承诺妈妈“去上海开诊所”,但她没有去。她搬出去,躲进洛杉矶华人区阿汉布市,这就意味着圣地哥的牙医丈夫躲过了石榴裙,而丰子胡没有逃脱石榴裙和钱财的诱惑,竟然抛妻弃子离家出走。一个抢遗产的阴谋在悄悄地进行中,我们全家谁也没有想到,那年爸爸被护工绑架了,今天妈妈又被自己亲生女儿阴谋控制了!

  我们家的骄傲,天使女飞行员失踪了,她人生的目的一向明确。她的美国梦、大房子、绿卡、老公、儿子、都有完成了。她的新目标是[美国医生]、和妈妈的几百万遗产,每当目标锁定,她就会不择手段去完成。她要不断地“进步”“成功”把身边所有的人都比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嘉嘉妈妈' 的评论 : 赞同!阿无的老公是个通情达理善良之人,遇上丰子胡一切都变了,如果不是同谋,至少也是背后纵容支持者。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行水上' 的评论 : “是因为我们都自私地主动地回避了家庭责任。”是的。但你现在做的很好,我很后悔没有及时让妈妈来美国和我住,姐妹中有人作怪,妈妈就危在旦夕。
谢谢你珍重的话语!
嘉嘉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風行水上' 的评论 : 你的评论很中肯,有教养,到底是大学老师!我相信你一定也有个好老公。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喜欢你写的东西。看得出你的真情。
但是我还是觉得你们姐妹们太自私,十几年不回去过节?如果有一个人真心关心父母,不会走到这一步。我也常常懊悔自己多年来在美回避了家庭责任。
我一年回国两次,今年辞了职要回中国照顾老母,她来美后不喜欢这儿的生活,虽然是数一数二的美国大城市。我在美国TOP大学的教职,辞职后也不觉得可惜,反而内心轻松了很多。其实,我们总是强调美国单纯,多么好,是因为我们都自私地主动地回避了家庭责任。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逝者已去,祝福你能好好地享受人生。希望你的小妹也有一天幡然醒悟。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博主的照片,身材修长,容颜娇美,颇具风度,很象当年的张宁,从这一点说上帝对您是厚爱的。不由想到一个去除烦恼的方法,要是再遇到什么烦心事,您就去照照镜子,看到镜中的自己,就该开心了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问三知' 的评论 : 呵呵,选刊章节。谢谢提问。
一问三知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九)? 要学Microsoft (Win 8 直接到 Win 10)?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嘉嘉妈妈' 的评论 : 妈妈住在丁香公寓,我带妈妈去丁香花园吃饭,里面小桥流水,草坪青青,老干部还有折扣。那是哥哥为妈妈买房子的原因之一。
谢谢你的关注和理解!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嘉嘉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丁香公寓是高级商品房,丁香大楼原属市府,你是指去的是丁香花园吧?!在那儿每天都专给离丶退休老干部做的盒饭,荤丶素搭配还有汤量很大,是由里面高级粤菜馆做的真是便宜。丁香花园里的小花园有小桥流水和亭阁还有龙墙,当然只有老干部能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