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痛苦的家丑》四,君子与无赖的斗争

(2014-12-07 22:18:25) 下一个

四, 君子与无赖的斗争

     原本压在心底里的痛,再一次揭开,想回避一些,但绕不过去,还是写明白吧。历史是无情的,记录无罪。

    爸爸病重住在上海最好的医院——华东医院院。有哥哥在上海替我们扛着,我们轻松,全部的压力都给了哥哥,现在想起来很对不起他。我把在海外的牵挂写了,念了,录音寄给医院里的爸爸,爸爸高兴!每天都让护工放给他听,由于陈又芹到处说“萧老的女儿们和他没有感情”所以过几天就把录音机给弄没了。我女儿的照片登上美国报纸杂志,我带去给爸爸,爸爸高兴!陈又芹又给“保管”的没了。她是羡慕嫉妒恨的。

  我们试过换护工,新护工去了,陈又芹就去骂人家:“你抢我的工作!他们家人很坏,欺负我,你帮他们欺负我!这里是我的地方,我已经做了很久了,你到别的病人那里去做!……”。医院里就这几个病房,都是认识的护工,谁也不敢再去“抢她的工作”。哥哥从外面再找护工来,她就更凶骂人家,把人家赶走。她也曾经跟我说过一样的话,她说我在美国混不下去了,回去抢她的工作。她在病房里耍无赖大喊大叫,走廊里都听得见。为了爸爸,我只好退到外面。那些新护工怎么斗得过她?

  我哥没办法,陈又芹又回来继续工作。她已经熟悉老人的衣食作息习惯,老人已经对她有生活依赖。然后她就以此为武器,向爸爸提出要求,如保管工资,存折,户口,包括结婚之类,如果不同意,她就丢下他几天不来工作。只要新护工一出现,她马上回来大吵。哥哥太忙,不可能每天在医院看着她,很多事情也不跟她计较,我们在海外更是鞭长莫及。她就控制了老人,随时要挟我们。 

     那年我去上海看爸爸,想回家里拿几张爸爸的照片,他去老山前线慰问战士,穿着军装可神气了,还有新四军合唱团的照片。我想写写爸爸的过去,爸爸一定高兴。陈又芹不让我回家,说:“啥人晓得侬要进去做啥!”爸爸的家里只有那些旧家具,又不值钱,我能拿什么呢?!

  我很生气:“我就是要几张爸爸的照片。你可以和我一起去的。”

  她反映很快,恶狠狠地说:“我要在医院里喂你爸爸吃东西的,没空!”我不知道要说什么,跟这样的人无法沟通。她真把自己当[后妈]了!想到小时候听到过的那些恶后妈,把孩子赶出家门流落街头的故事,有些伤心,在上海我无家可归了。
    我独自走在上海街头,一抹阳光给我一些清醒,我庆幸在美国已经有自己的家产,有快乐平安的生活,她的恶毒伤害不到我,就当上海一个陌生人给我享受了一次“灰姑娘”的待遇,就当填补人生空白。

  老四回来了,陈又芹又突然答应后天借给我们钥匙了。回家后看到客厅写字台抽屉里的黄色碟片,爸爸的照片不见了,还有一个小房间我们不能进去。爸爸的“寿衣”放在衣橱的顶上。直到今天我也没有再拿到一张爸爸的照片。

  爸爸去世后,老干部处长丁金闻找我和老四谈话:明确宣布抚恤金全部属于陈又芹,我们一分也不可拿。那是组织决定。再宣布陈又芹已经结婚,我们不方便回去,不可以影响她的正常生活。他的代表组织宣言即违反政策,又伤害我们的感情。

  我看到那张满脸横肉的脸,就讨厌,不希望他再插手我们家的事。不能让他在我爸爸的追悼会上出现,他是陈又芹的后台。那是我们家的事,最后一次亲人相聚。

  于是,我们联名写了两份报告:一份是请求更换丁金闻的组织代表;一份要求老干部处保管爸爸的抚恤金和其他福利,等我们家协调一致后再发放。

  两份报告如下:

  关于请求更换组织代表的报告

  据有关人士及我们的接触中认识到老干部处丁金闻先生,与父亲的妻子(护工)陈又芹的关系已经超越了组织与当事人的关系。我们一致认为,他不再适合代表组织来解决安排父亲的一切后事。 

  一,他曾经以私人关系代表陈又芹上法庭去争夺遗产。这完全违背父亲的意愿。

  二,他多次以组织的名誉正式宣布抚恤金全额属于陈又芹,与我们子女无关。

  三,我们回国奔丧,他代表组织说我们不适合住在再婚的父亲家中,而与父亲没有血缘关系的陈又芹在广州开[发廊]的儿子,媳妇很正当地住在我们家里。父亲在世时,我们回国都是住在家里的。

  四,我们为见父亲最后一面,回国却无家可归,提出用父亲的抚恤金支付住宿费,丁金闻以组织的名誉一口拒绝。而陈又芹却是同意支付的。

  五,在办丧事其间,他不顾父亲的尊严和面子,替陈又芹省钱订小厅,自费买花圈陈又芹也要“先报告老丁”

  六,他替陈又芹做假证说,亲自看到陈又芹给父亲穿上新衣服,剪掉商标的。二陈又芹告诉我们穿的是旧衣服,和我们看到的一样

  丁先生如此无原则地以“组织名誉”袒护陈又芹是不正常的。违背法律侵犯了我们儿女的权益。因此我们不信任他。请求更换组织代表。

                          四个女儿

  另一份内容是:经过有关中国法律方面的咨询,关于抚恤金并不是全数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而是属于家属:包括父母,子女,妻子,不是属于陈又芹一人的。况且他对父亲不是真正感情关系,而是利益工作关系。我们郑重向组织提出要求:请求组织保管这笔抚恤金,在我们的委托代理人与陈又芹协调一致后,再予以发放。

  我在酒店连夜用手抄写了两份,第二天我冒着大雨,坐公交车亲自送到同济大学老干部处。
但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回信。

  不过有一点如愿了,追悼会上丁金闻没有出现,还多出现了两位高一级的领导。

  陈又芹是医院里的护工,趁人之危和病人结婚,抢占我们的家。老干部处的处长丁金闻合伙做假证明把她的外地户口签入上海,这些事情让令人发指。有人教我去找丁金闻的上级,找上海老干部局民政局报告,要求取消这种不真实的婚姻。而且社会上已经有不少保姆和老人结婚抢产的案例,上海市政府也有修正条例:“外地户籍和上海老人结婚,三年以后才可以将户籍转入上海。”政策是美好的,对策是智慧的,人们把钻政策的空子,作假当作资本,政策就变得苍白无力了。

  我写信给上海市老干部局和上海市民政局,请求取消护工和丧失意识和行为能力的病人不实婚姻,都如石沉大海。我们是没有精力和能力上访北京求得公正的。写出来,只希望我们的前车之鉴能让他人引以为戒,希望其他病中的老人家庭平安。爸爸革命一辈子最后两袖清风走了。他说过共产党是为穷人打天下,解放劳苦大众的。

  陈又芹虽然贪婪无赖,但她毕竟还为我爸爸端屎端尿过。无论如可比起戴夕夕、阿五的恶来说还可以安慰自己的,没想到妈妈的遭遇更加糟糕。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不写痛苦一生,写痛苦一时。我继续。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谢谢您写这些以警世人。

别管坏人多坏,生活多么难,您有个好女儿,她outweighes所有艰难。愿上天祝福你们母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你真理解,一个男人要忙生意,又要忙家,哪里有时间跟她去纠缠,太难为他了。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太伤心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俗话说邪不压正,你们兄妹几个也太由得这恶人胡来了!也可能,姐妹们全在国外,一个兄长在国内忙生意,照顾老人的担子压他一人身上,男人粗枝大叶的,样样俱到,不现实,也没精力去和那恶女人纠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谢谢你美好的祝福!很幸运我在美国,很喜欢这里,我们努力,我们进步,享受自由和法律,感到幸福满足。
也献上我真诚的祝福,祝你不断进步幸福满满!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rlbarley2' 的评论 : 看到你的留言,我要流泪,难得你那么善解人意,我努力记录,这样的经历不是我一个人的,是社会的。为那些经历苦难不敢写的人记录。谢谢你的关爱和信任!也祝福你和家人团结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mom' 的评论 : 压在心里很难受,写出来是需要勇气的。历史总是那么残酷,忘记就是纵容。谢谢你的支持安慰,献上祝福!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读得心酸。不曾想到,善良聪慧,优雅漂亮,坚强能干的你,心里有过这么多的苦。愿风雨之后是彩虹,愿你和家里人从此顺利平安。对姐姐的敬慕更多了几分!
pearlbarley2 回复 悄悄话 晚上睡觉前也看看有否续集, 上班第一件事也是先查有否更新. 惊心动魄的事情.不能相信.把这些事情写出来, 虽警示于人, 但自已的情绪又要跟着走一趟. 很累很苦.望博主珍重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亲。一直默默跟读。你经历太多苦难, 以后会好起来的。 真诚祝福善良的你越来越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