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痛苦的家丑》九,雪上加霜我被诬告

(2014-12-15 02:01:52) 下一个

         阿五失踪后,我们几个懵懵懂懂还没搞清怎么回事,时间也不允许我们继续流落上海街头。大家纷纷准备回美国。突然我接到亲戚的电话:“丰子胡到了,我们已经见面吃过饭了。”妈妈的追悼会刚结束,他就“到了”?他不是生前见过我妈妈,以“女婿”身份去过老人医院吗?为什么不和我们家人一起送送妈妈呢?哦,他还知道自己不够资格,只好躲在暗处协助阿五搅水。而我妹夫却在洛杉矶家中吃了一惊,又一惊。
  丰子胡和我同一架飞机来到美国,“潜伏”在酒店那么多天,终于露面了。我想起了一个“真理”:凡是不太平的地方和事件,都有“西方反动势力”插足,我们家已经风起云涌,原来也有“西方反动势力”,从此永无宁日。
  

      我心情混杂地回到美国,妈妈尸骨未寒,还没入土。家里的遗产就被阿五搞出了“遗产纠纷”。戴夕夕在几霖去世后,用几霖的钱在上海法院搞了好多案件,把80多岁的妈妈整得非常痛苦悲惨。妈妈最不希望我们姐妹再对簿公堂,我们要找阿五坐下来谈,商讨妈妈的骨灰,墓地等事宜。可是她下落不明,不接电话,不回信……。
       妈妈六月去世,我们家的事还没进入法庭,八月,丰子胡却在美国开始了诉讼,把深痛中的我,告上美国法庭。把我们家的“家丑”,搬上了美国的大雅之堂。

                   天上掉下个诉讼状

       在安大略的一个小房子里,我和女儿平平安安地生活了3年。女儿找到工作比较远,家里平时就我一个人住。和往日一样,下班回家,准备给门前那一小片自留地上的玫瑰浇点水再进屋。车开刚转进车库,就见一辆白色的小车紧跟进来,——”一声逼在我的Camry后停下,里面钻出一个秃顶白人老头,两团银色的卷发挂在光脑壳的两边 ,厚厚的玻璃眼镜架在鼻梁上,有点爱因斯坦的味道。你是潇潇?
        我纳闷地望着他,心里有点紧张,这陌生的男人为什么跟着我进来?他要干什么?
       “我来送法庭文件。老头拿着一堆纸,走上来。
      “法庭文件?是那个黑人房客要告我?她违约提前搬家,留下了繁重的工作要清洁,修理,这大热的天,冷气被弄坏了,正在找人来修,她的押金还在我这里……是她? 

        我一看文件:丰子胡?这是阿五新换的男友,据说是个医生。我在两年前见过他,是请家人一起吃饭,他坐陪。两年没有见面了,只听说他离家和阿五非法同居,他怎么告我?
  哦,前几天因为阿五抢遗产和母亲下葬的事,我给丰子胡打过电话,可是他没有接,一句话也没有讲上。凭什么来告我这样的家丑,怎么弄到法庭上去,难道阿五真的不怕丢脸吗?为了“家丑不可外扬”我们替阿五的偷盗遗产的罪恶,被着沉重的“家丑黑锅”,一直没有起诉,因为妈妈不想见到我们姐妹在法庭相逢。现在阿五的“假丈夫”,却把我们的“家丑”先弄上美国法庭,我们家的“家丑”本来只是中文版的,现在飘洋过海还要翻成英文版。

       尽管在美国上过好多次法庭,也从来没有输过,但上法庭对我来说总是有压力的,因为我的英语不够法庭辩论。望着那厚厚一叠法庭文件,如当头一棒!这也许就是丰子胡需要的效果,他这第一步是绝对成功的。
   当我转身一看,那爱因斯坦老人和那白色的小车已经无影无踪,只留下那堆厚厚的盖着法庭图章的文件,挡着我进家门。
   天色接近黄昏,隔壁人家的狗一直叫,刚才那个跟车的陌生男人和这堆写满英文的纸让我忧心忡忡。他怎么知道我家地址?他怎么那么清楚我的身高体重,肤色,发色,就算我变成尸体,也躲不过他的追逐!明天他会不会以其他事由再跟踪我?给我其他伤害?想着想着就害怕起来。还是打个电话给警察吧,确定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我呆呆地站在自己家门口拨了911
        警察很快就到,个个都是高大魁梧,那是防弹衣造就的,充满了威慑力量。这8月的天那么热,四处为保护人民而奔波,实在是很辛苦的职业,他拿起那堆纸,看了一下:这是法庭传票文件,你有官司在身吗?
      我想到难以启齿的家丑:阿五和婚外男友丰子胡在一起,她抢走了妈妈全部财产,害得妈妈最后没钱请护工,摔倒在老人医院不治而亡,我的心在滴血,是准备找她算帐,还没来得及告她,这官司应该还算没有开始吧:没有啊!”
      “有人告你电话[骚扰]。这个20来岁的小伙警察看了诉状,改变了态度“有人诉求禁止令。”他的眼神变得不太友好起来。

       正好姐姐来电:我妹妹是无辜的,她没有骚扰他。就算打电话给他也没错。
       警察辨别是非的能力很简单,还没宣判,[被告]总是有罪:再打电话就会进监狱的。

       哇!在这个言论自由的国家里,打电话会有进监狱的危险? 我真的被吓到了!想到那个男人跟踪我造成的恐惧,远远超过“电话骚扰”,真的无助无奈。
      警察他望着我忧郁的眼神,拍一下我的肩膀安慰着:如果他们再来,你就立刻打电话给我,我会来的!然后慢慢地开车离去。
         天色已经全黑,玫瑰花忘了浇水,我的小鸟儿们在叽叽喳喳待食。我饥肠辘辘地走进家门,无心做事,灯也没开,坐在沙发上捧着那14张纸的法庭文件,心情沉重。妈妈不幸去世的伤痛还没有抚平,却又要面对那陌生的法庭,和一群语言不通的陌生人,我这胆却登场的中国女人,被久经沙场的UCLA男医生控告“骚扰”,这双重打击让人精神即将崩溃。
       丰子胡,我一生中只见过一次面。那是两年前,在罗兰岗的中餐馆,我请家人和他一起吃饭。这第二次见面竟是在法庭?阿五抢遗产害死了妈妈,怕被“掐死”。而丰子胡怕什么,躲什么?他“爱”我的亲妹妹,却仇恨她的从未交往过的姐姐?
      两年前,阿五通过同学介绍认识了他,只是介绍个漂泊海外的上海老乡,不知道他们怎么就飞快同居上了,阿五曾经炫耀,她可以让任何一个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丰子胡是她的猎物?还是丰子胡有其他企图?
         我莫名地翻阅着这天上掉下来的诉状,用现有的简单英语努力读懂这一叠文件中的重点。


bbs.wenxuecity.com/memory/652866.html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QQ蝴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以前偶尔看过你的文章。昨天看了很多。好佩服你,你非常乐观,非常坚强。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无意间看到你的家丑系列,很震惊。

你反复提到的家丑,中文版,现在变成英文版,对于那些为了钱什么都干得出的人来说,他们怎么会再乎呢?你反复问他们不怕出丑吗?很显然他们不怕,因为根本不会有人知道他们是谁,即使就是邻居,也不会有人知道,在国外这是隐私,外人是不可能知道的,一般也不会去打听。

今天看到一部小说,讲一小三悄悄下毒,导致那个没有心脏病的妻子疑似心脏病死亡,突然想到你哥哥会不会也被下毒?

现在这个世界实在是很可怕。希望不是不报,只是时辰未到。保重!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你经历这么多,真不容易,吃点亏,让一让,平复你的心情,好好过后半生。做错事的人,会受到良心的惩罚的。对家人能和则不要甭;对房客如果不是太过分,吃点亏就吃了;对前夫,不要再说坏话,他毕竟是你女儿的亲爸爸。我说这些,其实还是为你好,因为生气容易伤害情绪,情绪不好非常伤害健康。你家的财产,毕竟自家人拿了,当年共党革命,农村的房子地产甚至老婆被分,能保命的还不赖活着?现在我们在美国,奋斗一些时日什么都不缺,要感恩啊。你自己活得快乐,也对得起你的父母。即使别人不对,你也不做不对的事情。

就像有的读者建议,写得少些情绪,多些情节,那样更感人。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因接二连三的失去至亲有了抑郁的状况,所以才会生疑CALL 911,放开胸怀,一切已经过去。远离那些令你不快的人,比如阿五和那个什么胡,也不要再去和他们电话联系。既然你母亲的钱已经被他们得到了,怎么还可能轻易的拿出来。你们姐妹是有份,但是一分也没多少。你对自己已故双亲和哥哥已经尽力,对得住自己的良心。人各有命,受到什么样的遭遇都是天注定。你现在接到的不过是个小诉讼,没多大事,一点不必担心。是小五自己害怕先发制人的手段而已。小五昧心事做了后怕到被人掐死的地步了,还真是可怜,不知道这小样能不能架得住这笔遗产啊!反正记住,人善人欺天不欺,随缘放下!旁观者清,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stlessheartusa' 的评论 : 嗯,你说的有理。接受。
已经不是真名,有人会来对号入座,那就没有办法了。
谢谢你的友好建议!握手。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建议“家丑”系列用假名,没有必要再恶化家人关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蝴蝶'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福!
QQ蝴蝶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看你的文章就更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