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痛苦的家丑》六,再次痛苦心灵感应(图)

(2014-12-11 01:05:37) 下一个

各位看官请留情,如果不喜欢关注他人“家丑”“隐私”的请回避。写的很痛苦了,不想再花精力解释,时间宝贵。前车之鉴仅供参考。时代变迁,这个世界如万花筒,我也开了眼界。记录是为了保存历史真相,“不外扬”是纵容。我所做的对得起父母,长辈支持允许。还有一些好朋友一直在支持着我,才有勇气继续下去,在此,我深深感谢!
      这些年每次回国都是灾难,亲人一个一个去世,家被抢占,官司的无奈,家丑,社会之丑在我的心里触痛很深,为了后代,我纪录下来,挖起这些,我心就痛得无以伦比,写出来需要很大的勇气。我认为那些罪恶不是受害人的错,忘记它,就等于纵容。
       在那片出生成长的土地上,我们贫困过,我们欢喜快乐过,我们努力过,奋斗过,有过艰难困苦,但我们对它的爱依然深刻在骨头里,最后我们离乡背井一无所有。

          我们是个大家庭,爸爸妈妈是离休干部,四个女儿在美国,唯一的儿子几霖在国内自立创业做玩具外销美国,家产上亿。在外人看来我们是幸福成功的一家。爸爸妈妈以我们为骄傲。这些年爸爸病了,住进华东医院,请护工照顾着。妈妈住在儿子买的高级公寓里由保姆照顾着。哥哥生意繁忙,还跳起了照顾父母的重任,大把大把的给他们钱,希望钱能给父母一些快乐健康和平安,我们在海外,有这样一个好哥哥,安心,他是我们的根。这世界上,钱可以给人带来享受,但也会带来灾难,如果妈妈没有钱,她现在一定还平安地活着。

亲爱的:如果你好,我就会写,如果你坏,请不要让我看见。

:再次痛苦心灵感应 

   文革的风暴大风大浪吞没了很多社会精英才子佳人,也冲散了很多家庭,我们家也没有过,父母分离了。我和老四跟爸爸住,妈妈和他们三个住。我们和哥哥还是正常联系,只是阿五年幼,小小年纪流落社会。 

  2012不吉祥的一年。让我日夜忧心的的妈妈在上海意外去世了。诊断书上写着[外伤引起蛛网膜出血,脑室大量淤血。]。我感到无限痛苦后悔万分。

 

  618日那天,我忽然原无辜地头疼起来,脑袋爆炸似的疼,坐立不安,吃了止痛药也毫无作用。这样的状况前所未有,让人痛不欲生。没有原因,没有任何病兆,我就早早地睡了。第二天早上收到老大的电话留言,说妈妈在老人医院摔倒了,脑室出血,病危通知发到我的邮箱里了,要我们赶快办签证回去。又是一次清清楚楚的亲人的感应!妈妈遇难了,老天在通知我,她疼,我也痛,因为我们有亲人心灵感应。相信这绝不是巧合。

  我和老四通了电话,她电话里声音微弱,气息奄奄地说她病的很重,全身皮肤病还发烧呕吐几个月了开车会晕倒。我便说既然病成这样,就不要去了,我代表你就行。她病得严重,妈妈会理解的。从小我就宠爱老四,我俩差一岁,像双胞胎形影不离。我自以为是地当姐姐,让着她,保护她,宠着她,我做了新衣服,她可以先拿去穿,她感冒了,我陪她一起吃退烧药;我还帮她做过作业……。在美国我跟她最亲,无话不谈。她犹豫着是否去,决定后马上通知我。我就自己先走了。

   晚上7点多,我接到阿五电话,没事一样告诉我:妈妈没了。。还说她买了后天的机票,模模糊糊说是丰子胡帮她网上定的。我请她叫丰子胡帮我也定一张同行的机票,她说已经来不及,最后一张了。可我女儿上网却又订到了,我们乘坐的是同一航班,她好像心里有鬼,最近总是躲着我,电话随便应付,见面也匆匆忙忙就走。

  我想那天丰子胡是和阿五同行的,丰子胡和她到上海住在同一家酒店,因为妈妈说他们“作风不好”,他不敢面对我们家人,在背后支撑阿五的犯罪感。这次痛苦的航行我在明处,他们在暗处,就这样我们一起到达了上海。我到了酒店就通知大家,邮件发给老四,告诉她可以和我住一起,我是非常渴望姐妹同住,聚一次实在不容易。 

  到上海是深夜,第二天一早,我就直接去了新华医院去看望妈妈。太平间一个穿着蓝色工作服的男人抽着烟,嘴里叨叨着:昨天来过一个,你是第二个来的,听说还有要来的,为啥不一起回来啊?!

  我说:对不起,麻烦你了,我昨晚飞机才到的。

  他刁着烟到一个铁柜子里拿出一个纸盒,说:拿150块钱来,既然来了,就给老人家烧点钱吧。

  我赶紧拿出一百五十块人民币递给他说:好的,好的,谢谢你!。他才打开了冰柜的门。把那个纸盒里的一堆[金元宝]拆开放进一个脸盆里,点上了火。教我怎样跪在一个脏夕夕的垫子上磕头,一盆火就在面前燃烧起来,烟熏炝的我呼吸困难。

  我望着妈妈紧闭的眼睛,她的额头上有一块很大的青紫,妈妈!她一定很疼很疼!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会这样!妈妈来不及等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就突然停止了生命,身边没有一个人!我心疼万分泪水狂奔,我摸着妈妈冰冷的面颊,痛哭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表妹电话里说阿五昨天已经到达,现在和她们在一起,“她们”是谁我不知道。也许戴夕夕也在一起。我又奉老大命令去上海安徒老人医院整理遗物,那是妈妈最后的地方,我了解到了事故部分真实过程。 

  妈妈已经多次提出要离开这家老人医院,回华山路丁香公寓家住,都被阿五拒绝了。妈妈说这里很复杂其实她在这里受尽了欺负。妈妈美丽才华,出了一本画册,非常精美珍贵,这是她一生的梦想,艺术细胞的结晶。她把它送给了医院的老人科主任宋健,宋健居然拿到妈妈的病房里,当众把画册摔在病床上说:大家都看到的啊!我没有受贿啊!妈妈生气委屈,写在日记里:宋主任这样是什么意思?。如果这是一个红包,里面放着一万块钱,宋主任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世事变迁,妈妈还活在她的年代。

  妈妈以前是文工团演员,爱美,穿着讲究,白发苍苍坐在轮椅上出门,气质风度很好。常常被人误以为是秦眙。妈妈没有病,住着老人医院(老干部科),每天穿着病人蓝白条子衣服,她会很不舒服的。

  我找到妈妈的那个“病房”,昨天妈妈去世,今天已经有新人占了床位。这是三个人一个房间,厕所很简陋,电视机也没有,有个冰箱三个人的东西塞满。住在这里,有病没病每天逼着打点滴,说是补充营养,其实是医院赚钱,每瓶300块。妈妈说过好几次:“我没有病,不需要打点滴”这也是她要回家的原因之一。妈妈唯一的安慰就是打电话。可宋主任却把妈妈的电话机铃声关了,老大说最近打了好多电话都是没人接,到了医院一看,电话铃声关掉了,宋主任说“吵到别人,所以关了。”为什么不跟妈妈说一声呢?妈妈还说好久都不打电话给她。

  老人医院的病房二楼是大理石地面光滑锃亮,我一到楼上,每个病房的门口都站着看热闹的人,她们是在太无趣,见到外面来人,就出来观看。我问一个老妈妈:“你们伙食好不好。”

  她摇摇头说:“不好,每天都一样,家里没人照顾,才住到这里来的。”一个护工叫苏英,她走过来说我妈妈欠了她900块工资。不知是真是假,几霖拥有上亿财产,他去世后,戴夕夕也造出很多债务。

  我到柜台要找宋主任问妈妈的情况,柜台上四个护士,一致回答:“宋主任不在,他出差了。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我看到一个女医生,就跟她进了办公室。她说她什么也不知道,是临时来代班的,她说这里没有看病的医生,老人住在这里都是调养的。。我说有个小包在宋主任那里,请找他。女医生拿起电话:“宋主任,……你明天来上班?噢,知道了。汪老师的女儿来拿小包,你过来一下吧,……哦,我告诉她好了。”

  她转身告诉我:“宋主任今天休息,他说小包交给监护人小朱了。”宋主任明明就在上海,护士们为什么说他“出差”了?

  老人医院病人事故死亡,宋主任为什么躲着家属?起码的礼貌也应该见见家属啊!他有罪!他在逃避!而我们长期在海外,懵懵懂懂根本不知道去哪里讨回公道。只是看到新闻里某某医院一群家属冲进医院痛打医生,还有刀砍医生。宋主任就是白衣魔鬼啊! 

  据说阿五和丰子胡5月来过,丰子胡以美国老人科专家身份,和宋主任一起讨论过妈妈的健康计划。而卫生间里十分简陋,地面没有防滑措施,马桶边上也没有扶手,这样简单的安全设施美国老人科专家和中国老人科主任都没有想到?!妈妈没有任何疾病,她是由于站立不稳而摔倒在卫生间,撞墙受伤脑出血。她的身边没有护工?我很意外,妈妈在家都是24小时保姆陪着的,在老人医院里怎么没有人照顾

  妈妈受伤后,这个老人医院却没有医生和急救医疗设施,过了两个小时才送到附近的新华医院。事故后5个小时才开始抢救已经来不及了!不及时抢救的理由,居然是因为医疗卡里没有钱?!

  病房里的周阿姨哭着告诉我妈妈最后的时刻:汪老师上午出去去买衣服。吃了饭后,她进了洗手间。我就听到一声,进去一看,她倒在地上了,等他们把她抬到床上,我看到她的眼里留出一行泪,不能说话了”说到这里,周阿姨悲痛地用手指在自己眼角比划了一下,然后继续说:“对她说:汪阿姨,你要挺住!你会好的,好了我一起到我们家去玩哦你妈妈就点点头,嘴里说不出话来。。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没有眼泪,只有无尽的痛和后悔!妈妈啊!怎么会这样啊?!

  周阿姨还说:你妹妹和美国医生妹夫一起来过,,她咬着牙,很反感地树起三个指头说:三次,每次都是带她出去,只坐几分钟。好像还有什么秘密不敢说。

  什么美国医生妹夫?这人因该是丰子胡。怎么成了我妹夫?两年前,我见过他,老四来洛杉矶,我带她们去罗兰岗一家上海面馆吃,那家的上海菜做得地道,阿五带来一个男人,说是刚发现一个铁路小学的同学。虽然我们从不认识,可是听到[铁路小学]还是有一种乡情的热合。我请她们吃了那顿饭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位[铁路小学校友]。他有家室,阿五有老公,怎么到上海就成了[妹夫]了呢?

  我和老大约好去华山路丁香公寓妈妈的家里商量后事,准备在家里给妈妈设个灵堂,为妈妈守灵。忽然接到老大电话,说丁香公寓的家钥匙被戴夕夕换掉了,我们不能进去了!我们到楼下的咖啡厅戴夕夕来交谈。我如同被人打了一大棒子又被掐住脖子,几乎晕过去。我们与戴夕夕断了往来好几年了,妈妈尸骨还在医院里,家就被封了!

  妈妈有三百万在银行,足够她花的,为什么没有护工?为什么医疗卡里没有了钱?


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651168.html

我亲爱的妈妈:
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69/201405/9775.html

老人医院病房(没事做,就躺在床上)

三个老人和用的卫生间(马桶很低,地上没有防滑设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流泪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你让我流泪……,谢谢你的安慰。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亲,请允许我给你一个紧紧的拥抱。这样的经历放到谁身上都是痛。

感谢你很有勇气把它写出来,给世人以警示。以后如果我们国内的亲人因为更衰老要住养老院,也多了一点借鉴和经验。

苦难都会过去,庆幸你还有关系好的姐妹们。珍惜她们,珍惜现在平安健康的生活。你的父母,哥哥在天堂会看到你笑呢。

祝好运,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