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房客日记——上访市政府

(2014-06-06 23:00:05) 下一个

 bbs.wenxuecity.com/tzlc/865786.html

   律师安舅的高大外表和法庭经历给我很大的勇气和动力,一切还得自己准备,他毕竟不是当事人,稍有疏忽仍然可能翻船。我同意支付250块法庭开庭代言费,他是没有义务替我去找证据的。那个法庭常驻的女律师已经拒绝了我:你肯定输!红色警告的房子是不可以出租的。
  安舅没有拒绝我,我就感激不尽了,就把他当作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紧紧地抓住,他总是微笑地说“放轻松,不要担心。”却没有给我一句保障的话。但就这一句话,给我这惊弓之鸟,已经是极大的安慰。这已经是第三个回合,前两次的失败,让我信心重挫,光头却信心日益增进,我去送文件时,他神气活现地站在我家领土上,用手指着我,恶狠狠地说:你不准再靠近这里!我们法庭上见,你输定了! 这情景让人感到愤怒,恐惧和极大的压力,我忧心忡忡,不思食,不能眠,日子过得度日如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案子才会结束,他有免费律师帮助,大胆在法庭谎话,极尽全力死赖到底,而法庭只有几分钟时间,要揭露他的谎言,让法官看清事实真相,难度非常大。
  市政府建筑部门贴的那张冤枉的红色警告,是个关键。总以为美国政府没有腐败,朱镕基说:那个政府不腐败?。我不信!可是我错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关系和腐败。人们总是钻法律漏洞去为自己谋些私利,这是人类脆弱又真实的人性一面。人们总是在试探他人的忍耐底线,如果你放弃了,他就进一步欺负你,这也是动物世界人类留下的最原始的本能。
  那张红纸把赶房客的案子弄得更加朴素迷离,难度加大很多。一个流氓光头把城管,法官弄得七荤八素,我在深渊中难以跳出,我必须把事情整理清楚,给安舅扫清一些路障。
  我冒险三次去我那多灾多难的出租房,贴上要修理房子的24小时通知,每次去都是胆战心惊地,贴上纸条,然后拍照。每次都是不到一小时,光头就来电话大声说不准进去,我们不在家!好像这房子已经换了主人,我倒像做贼似的。

    其实他在不在家,房东都可以进去检查房子。但我不想见他,就顺水推舟接受。每次贴的通知都用不同颜色的纸写,贴在门上不同的位置,拍得照片就不一样,以便法官辨认。然后再上网,把电话记录打印出来,证明他不同意我进去,给城管,法官先有个交待。他不敢让我进去,就是房子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他早就拍照当证据了。一切等他滚(用这个字解气)后再和城管交涉。如果同时跟腐败的城管斗争,再跟狡诈凶狠光头斗争,还要给昏庸的法官洗脑,三头六臂都不够用。我太累了,试图一个一个解决。我坚信,只要不放弃,未来一定是胜利的。
  美国是个开放的国家,不是国内人们想象的男盗女娼关系,而是整个政府体制的开放。市民是有权直接寻找市长反映情况,这种上访,没有任何限制,市长的电话都是公开的,而且是真实的。而国内杂志社的投稿信箱,出版社一个电话号码都是一个天大的秘密,不会轻易给人知道的。这点我们在美国是幸福的,应该好好享受这份开放。
  于是我在网上找到坡蒙娜市长电话,留着备用。我先打了citi manager 的电话,我要告城管的腐败。一个女秘书要我提供房子的信息和地址,我问:你们办公室的地址是不是500号?我已经去过4次,都是被贴红色警告的检查员上司和同事打回来的,我不能再跟这个大楼的人报告。
       
女秘书说:是啊,这就是市政府大楼。
       
我立刻停住了:我不敢告诉你,我担心你们官官相护。我要直接和书记见面。我也担心英语不够用,要把证据都拿去,当面给他看。我的证据是:1,红色警告;2,三次要求见检查报告的登记纪录;3,买房子时检查的纪录;4,房子里外的照片。让她自己判断这是不是一个要倒下的危险房子,我要他们拿掉那不实的警告。这个想法在任何国家看来这都是异想天开,但一定要争取,明天就要庭了,我要尽一切努力扫清障碍。 
        
秘书小姐耐心地说:你不告诉我地址,我怎么跟书记汇报?书记是很公正的,她不会偏袒政府工作人员。相信我。” 
       
想到那个大楼里,那群人对我蛮横的样子,心有余悸,我还是不说,我想还是直接找市长好了。
       
秘书要我把电话留下,说请书记开完会,会给我回电话。
       
不到一个小时,接到了城管总头马克先生的电话:你可以在下午三点到市政府大楼来,直接到我办公室见面谈。
       “
你是建筑部门的领导吗?我问。我不愿意跟建筑部门的任何头谈。
       
马克慢条斯理的回答:我是这个城管部门的总经理,不仅仅管理建筑部门,还管大楼里其他所有部门,你相信我,我会公正处理的。
       “
好,再相信一次。,我就驱车赶去城管大楼。
        3
点整,我在市政府一个豪华的会议厅里,见到了市政府的总管大人,他高个子头发灰白,微笑着望着我,很有绅士风度地拿着一本黄色的笔记本,坐在我的对面。
        
我拿出房子照片:"您看,这是一个快要倒下的房子吗?"
        
他摇摇头说:可以贴黄色,红色是最危险的警告。
        
我才知道还有黄色警告?还有橘色?反正红色是最严重的。
        “
我刚买了两个月,他们就要我把它拆掉! 我很愤怒。
  他笑着说:不用拆,不用拆的。,我的心安稳下来。
  然后他看了那张纸,上面写着:房顶有裂缝,房客听到一声裂声,我们就决定贴红纸了。
  他又相信了:这房顶有裂缝,所以危险。
  我坚定的说:房子没有问题,买房子有检查报告。没有什么裂缝的。我刚买,而且亲自装修,从来都没有看到任何裂缝。
  同时我把去市政府求见报告的登记拿给他看:为什么他们不肯把检查报告给我看?连一份文件也不给我!就要我拆房子。这就如同杀了我一样。
  马克的教养,涵养都是 一流的,他很有礼貌,耐心友好温和,和我一起分析,可能是员工被光头骗了,但是,红色警告已经贴了,未经重复检查,他不能随便拿掉,他给我出了个主意:你就找个你的朋友,只要他有执照,请他来检查一次,只要他写几个字,说这个房子不是危险的,我们就马上把红纸拿掉。。也许他们需要个台阶下来,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不需要找建筑师来设计,再到城管申请批文,施工,检查……。 我也担心结构工程师看到市政府贴的红色警告,不敢修正,但我更相信美国的建筑师的职业道德。
  
他还说:这不应该影响驱赶房客,也不是不付房租的理由的。你可以继续驱赶房客。,这不是安慰我,而是真诚的。
  我说:现在这张红警告已经严重阻碍了驱赶这个房客,客观上你们帮了他的忙。
  他点点头:你说得对,城管可能也被骗了。你碰到坏人了。
  我听说,在坡蒙娜,有很多这样的坏人。我说。
  他显然不喜欢听人家说坡蒙娜的不是:这样的坏人,比华利山庄也有,不是只有坡蒙娜。。这样珍爱自己城市名誉是好领导,我全心应许这话,哪里都有坏人

    最后,我站起来说:“我很爱美国,这里公正,公平,就像好莱坞电影,坏人最终都是绳之以法,无辜的人都会得到清白。请你们这里的建筑师,检查师尊重事实,尊重自己的职业,尊重自己的执照。我是决不会放弃的,如果这里不能修正此事,我就报告到州里,州里不修正,我就告到白宫,就算卖了房子,我也一定告到真相大白。”

   他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一直点头,他说要去建筑部门修正,至少其他人不会再被欺负。

    尽管他不能当场给我一个修正的书面文件,但我今天来了,就有收获,我带着他的名片,明天法庭上,至少我可以说我来过这里,我在追踪这张红色警告,要求城管修正。那张红色警告在争议中消减一些阻碍。我目前能做的只有这些,虽然看似微弱无力,但总比什么都不做好。

    晚上,我又找了一个建筑设计师,请他写一段当时他检查房子的事实,还附上了执照,这一天就这样忙忙碌碌地度过了,明天是关键。

    63日,又一轮法庭战斗已经定期,这已经是第三次和光头上法庭了。这美国的司法对待坏人如此软弱无力,我很失望。帕沙堤那法庭大楼如此雄壮,而一个房客5个月不付房租,法庭判决却缠绵4个月,至今他们依然在阳光照耀下,正大光明地侵占着他人领土。我希望这是最后一场法庭见面,我不想再见到光头,看到他就恐惧。他是一个超级流氓加无赖。但我无法估量这场战斗的结果,照那个女律师,和光头的预测,我又将输掉官司,那张红色警告像铜墙铁壁一样保护了房客。下一步我该怎样去做,完全不知道,只有花钱,花再多的钱也要继续,没有退路。我知道安舅的难度,不管怎样,只要他愿意陪我上战场,就是我的好朋友,我就有勇气和胆识,再上法庭,就算再输,我们就重新再开始。

    我学会了花钱,一张,一张的支票开得忘乎所以,此时此刻,会计是失业状态。人在危机的时刻,钱能挡风避雨,救命,[破财免灾]就算幸运之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