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房客后续——灾害现场修搅拌器,梁上的钉子(图)

(2014-06-26 19:53:38) 下一个
  6月9日拿到法官判决,厚厚一大叠,这个法官像文学家,上次在法庭深情地宣布:“是要天上的风还在吹,小河里的水还在流淌,这张纸就有效!”。看来他还喜欢写作,判决书洋洋洒洒写了4张纸,密密麻麻的,让我加倍费心学英语。这场赶房客的官司,让我英语大大进步,这是法官发的毕业考试题。必须看懂!
  我的要求是光头没有条件的立刻离开。当然追究房租是文件上的内容,他欠房租5、6千。法官的长篇大论都是围绕着那张红色警告,驳斥律师。由于张红色警告,判决如下:
  “这房子不能住人,合约立刻解除;房客不用支付所欠房租;法庭把诉讼费退还给我;律师把律师费退还给我。”下面还亲笔签了大大的法官名字,以示正式。
 
  光头威胁过律师和我:“我的信用很坏,我没钱。”。这个无赖是不可能支付所欠房租的,只是争取免费居住,混一天是一天。这我明白,只盼着他早走就算胜利。
  从法庭判决到警察上门,当中还有一段清闲的日子,我把表填了送警察局后,就等他们离开。
  一直没有收到警察局换锁邮件通知,就自己跑去警察局询问。得知25日是最后的日子,警察将去采取行动。我担心着光头勒索未遂,会破坏房子,就多留心一些。
  19日晚上我路过,看到窗帘已经被拆,可能在搬家。
  20日再去只见车库门大开着,侧面看后门好像不见了,他是装修工人,拆门是小菜一碟。虽然是人去屋空的景色,但我还是不敢进去。
  周末我中午再去,看到还是老样子,邻居说带我进去看看。我壮胆走了进去。里面只剩几只塑料杯子刀叉,还有一个摇摇晃晃的破桌子。臭气熏天!我打开水龙检查,下水道好像没有直接被堵上。新橱柜也没有被砸掉。我谢天谢地终于送走了瘟神!
  不管警察到不到场,我先换了锁,光头作恶多端,我想他是不敢再回来了。死守了5个月,提前4天离开,没有留下钥匙和车库遥控器,门上也没有任何警告贴,红色警告,黄色警告都没有。他要保护他的朋友? 
  厨房里水斗的搅拌器里发现一大堆蓝色碎玻璃,机器已经不能转动,只有嗡嗡的马达声。马达没死?那就还有救。
  我戴上手套挖出来一碗蓝色碎玻璃。还有一块破布卡在转盘之间不能动。我用钳子把它夹着,一点一点扯了出来。机器还是不转动,我想是玻璃卡在两片转盘之间造成的。我拿起一支老虎钳,轻轻地敲打底盘,那夹在中间的碎玻璃被震得一点点松开,“噌——!”一声,搅拌器开始转动了!我心里一阵喜悦,省下一百多哪!
  糟糕的是外面的总下水管严重堵塞,污水泛滥到外面,就在正门前,臭气熏天无法呼吸。不知道最后几天他们是怎么住在这里的。只要走到门口就要被臭气熏晕过去的。我从报纸上找来一位专业通水管师傅,花70块钱。他搬了一台大机器,不怕脏不怕臭,“呼哧,呼哧……”通了很久,我以为是草根长进了下水道,结果他从下水道里拉出来一大堆烂布,这一定是光头恶作剧的杰作!水是通了,可门口的花坛变成粪池,只要靠近房子,就被熏得要撤退。最后是红地炮买了泥土覆盖上后,才算完全清除这场恶臭。我拿着一瓶香水满屋子转,到处喷洒,欲彻底改天换地。
  我和小女孩一起,用漂白水和酒精清洁桌面和地板。这才安心地开始检查房子。
  那个加建的关闭型凉亭,还是和几个月前一样,里面外面都坚固得很。谁要说这是危险房子,除非疯了。本来天下太平无事,由于驱赶房客,它已经被城管贴过红色警告,列入了危险房黑名单。
  说实在的,这1956年造的房子,无论是谁挖空心思找茬,一定能找到毛病的。城管可是费尽心机了。我拿起手电仔细照屋梁,想要找到事实真相。终于发现一丝线索:连接屋梁的十几个木头接头,有两三处钉子露出半厘米左右的间隙,上面长满了蜘蛛和灰尘,这也许是多年地震留下的痕迹。可这就成了城管和光头整房东的依据。他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从这不到半厘米的钉子,联想到房子要倒下来,于是贴上红色警告:“这是危险房子,不能住人”。
  鲁迅是伟大的文学家,他说女人穿短袖露出臂膀,就让男人联想到性。他老人家短见识了,洋人城管从半厘米钉子手臂,联想到房子马上要倒,要拆了房子!
  我一定要去城管,找他们要到检查报告。我一定要尽快翻掉这黑锅!这几天,我要做的是找建筑师来重新检查房子,写出真实报告。为房子平反昭雪,它不能拆掉!它还要活下去,还要出租,还要销售,一定要还它清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萧萧坚持不懈,终于战胜邪恶与无赖,讨回正义!这几个月大家陪你走过这一段,真是为你提心吊胆,郁闷加生气。也长了见识。“警察叔叔”的意见是对的,这个区状况不好,不是你一个弱女子能对付的。今后要是价格可以还是考虑卖了吧。所谓买房“三原则”,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你可是一条不沾。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落的草' 的评论 : 谢谢你!我已经照如山大师所说去做。周末就会有结果。
红色警告变成黄色:“caution: aftershocks since inspection may increase damage and risk .”
飘落的草 回复 悄悄话 光头的破坏只是小游戏,城管得红黄贴才是大麻烦。不过,歪着脖子看了半天,也没能从潇潇的那照片上看出哥所以来。希望潇潇能按如山老大所说,找个结构师来鉴定,推翻或去除城管的结论。祝福潇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