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房客日记——站岗一个半小时

(2014-03-09 16:27:07) 下一个

       我发现房客光头瑞曲欺骗政府,拿取残疾人福利,他身强力壮懒在家里不上班,看到我就气势汹汹,无病无灾,但他的车上挂着蓝牌子。他没有工作,全家却不愁吃穿,那天一个看房子的人告诉我,他不上班,钱比上班还多。我们辛苦打工,交税养活这些蛀虫,真不合理!

       他搬进来时候,一块干墙板,一个人搬进去,车库的墙就是他自己做的,收费175块,很便宜。他说“我什么都会做,我住进来,会给你的房子弄得漂漂亮亮,……”,我听得心花怒放,因为我已经辛苦装修了两个月,快要倒下了。我给他工钱,他交房租,还在我的口袋里。没想到这如意算盘是灾难的开始。他确实很能干,以前是装修工。后来说是腰受了伤,拿政府的残疾人福利,不劳而活。

       他姐姐教我:“你就说你要去政府告他,取消他的福利!他害怕了就会搬家。” 那天警察来的时候,他就坐在矮凳子上一步也不动,好像不能站立的残疾。我最讨厌弄虚作假!

       她姐姐又教我每天到那里去潜伏侦查,看着他!拍照片。我说:“这应该是你的工作,我这样太辛苦了,赚钱太累。”

       “我支持你!他不交房租,应该早点搬走,可不可以请法庭早点开庭?我不想让你受更大的损失。”她真是体恤民情,我好感动。

       我说:“我只想请他早点搬家,不想让他灭亡。”我不想把他逼急了,真的来害我。但是姐姐的计谋也许有用,我有照片,如果需要法庭上可以提供。

      不过想想潜伏侦查也蛮好玩,这也不算难,现在没什么事,路途不算远,到那里坐在车里,看到远处的山景,听听音乐,休息休息,玩游戏机,也不错!

       今天下午,按照应许,我应该带着修理工去修理房子。顺便站岗一下,想到可能要等很长时间,会无聊。开车出门,就带上了“愤怒的天使”游戏小电脑,瓜子,芝麻糖,饼干,水,还有一瓶辛巴克咖啡,保障站岗期间不必太枯燥。这条件比起当年《永不消失的电波》里地下党李白烈士,为了真理躲在阁楼里发电报幸福得多了!

       我在车里开始打电话,找修理工,家里拿了一份世界日报。拨了三个电话都是太远,小工程不做。(其实没有工程)。第四个电话里被询问:“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

       “报纸上的呀!”我回答。

        那个文质彬彬的声音:“我是专业建筑师,有执照的,一年前,我就退休不做了。你怎么还会有我的电话?”

       我低头一看,啊!2012年4月!车库里收集着几份发表过文章的旧报纸,急急忙忙出门,就拿来了。

        “哈哈哈,对不起!这旧报纸也真是的!”我很尴尬,还好对方看不到我。“哦,请你帮个忙好吗?你什么也不用做,就来估价和检查一下房子,我也可以付你一些钱的。”我想房子本来就没有什么问题,只要专业人员检查过,写个报告交给法庭就可以减少我很多麻烦。

        正在这时,房子的门开啦!瑞曲和儿子神气活现地走出来,上车发动起来,扬长而去。我来不及拍照就不见了踪影!这地下党工作经验不足,错过了时机。

         我把房子的情况跟建筑师说了,他说“你应该把这些事交给经济人和律师。” 我想他们是人,我也是人,他们能做,我也能做呀!我恳请他帮忙,他欣然同意,说愿意把我当朋友,明天来检查,估价,写报告!不过他说一定要有警察在场才行,人家的命更重要,为了建筑师,明天警察一定会来。站岗没有及时收集到欺骗政府福利的新证据,却得到一个专业的,热心的朋友,感到欣慰,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

       挂了电话,想等瑞曲回来,再拍照片,整整一个半小时,芝麻糖,瓜子都吃完了,他还没有回来,我就回家了。

       周末去那个张伯笠牧师的教会,认真祷告,希望上帝帮助瑞曲搬家,不要征战在法庭。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81941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美国,只讲法制,不讲人情,谁对支持谁。
问好潇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