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赶房客日记——穿梭三个法庭

(2014-03-24 23:54:34) 下一个

     那个法庭意外失败之日,把这些天来的所有努力统统碎,我和女儿身心疲惫地离开帕沙堤那法庭。这个原本很可爱的地方,变得那么昏暗陌生。那条科罗拉多大道我们来过很多次,我们喜欢那意大利式的点心店,空气中飘着阵阵烘烤面包的香味,总让我们停留,深呼吸,久久不愿离去。晚上漫步在这条灯火辉煌的街头,更是让人痴迷沉醉,我们把这里当作最有美国味道的地之一。而今天我们在这里失落,忧虑委屈压抑着我们,这条大道也不再吸引我们,只想快快离开。

   美国是个法制国家,为什么免费律师,不尊重事实,帮助无赖侵害他人财产?他们不是给法官制造工作量吗?因为天下太平,法官太空闲,就要把小事当作大案来回审理,不浪费这法庭大楼。

  我和光头瑞曲无冤无仇,辛苦打工,省下钱来买了房子,劳苦装修,累坏了自己让给他们住,他们不交钱,还到法庭找借口,做伪证,无情地跟我斗争,死守在我的房子要到最后一秒钟!这种人大概是上甘岭下来的敌人再世。如果没有法庭,他们就一直免费住一辈子也不会退出。大概上辈子我是墨西哥人,欠了他们祖先的,这辈子要赎罪还债。
  日子还要过下去,官司还要打下去,收复领土是要付出代价的,压力让我努力工作,为了明天,为了保全自己的财产。这个夜晚,我又工作到半夜一点,这种辛劳只有自己知道。别人也许几分钟就填好的表格,我花费几个小时。这就是没有知识的苦果。
  光头瑞曲今晚一定非常得意,他又得到了免费居住的地方,不是他所争取的一个星期,而是送给他一个月。都是免费律师做的工,我后悔这些年,只会修电脑,做会计,没有好好学法律,现在步履艰难。
  没有方向的日子是痛苦的,找到方向就是希望。我必须做两件事:1,小额法庭诉讼2月房租;2,重新开启驱赶房客程序。
  我把三天通知重新打印好,填好了小额法庭的诉讼表,和水电费帐单等证据。心里安稳了很多。

     我抱着最后的幻想,诉讼前最后一晚,给光头瑞曲打电话:“瑞曲,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商量,怎样解决问题,你们愿意付房租,就住下去,反正我租给谁都一样,如果你不想付,就给你一些时间搬走,三月底之前,你们搬走,我不要你们所有欠款。(大约45百多)你做一个选择。”我实在不想再带着女儿上法庭,太紧张,太累,损失那些钱平平安安收回房子就好。

    “我选择搬走,你把押金给我,我就开始找房子,大约需要三个月时间。”光头得寸进尺的尺度,像入室抢劫。他要我给他1800刀,外加3个月免费住房,真想给他1千八百大刀!美国人尊重领土完整,到处保护其他国家的领土问题,却在自己的国度里,任人侵犯他人领土。这样的条件无法商量,就算全部答应,他到时候不走,还是要上法庭的!我们决不能再抱任何希望,必须立刻动用美国法律这把大刀。

     根据法官指导:他欠你的钱,不是不付房租,就应该去小额法庭。星期三清晨,我前往泼墨那小额法庭,递交小额诉讼。泼墨那是个1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走进法庭大楼里总有一丝“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的味道 ,只是换了人间。大厅宽敞,天花板很高,呼吸畅通。我就去文书室排队,只有三个人在前面,都是买表格,复印文件的,10分钟就到我。里面一位面善的黑人文员,我感觉今天不会有波折,可天总有不测风云!当我递上填好的诉讼表格,准备交钱,她看了一下退出来说:“我们这里只复印文件,不受理案子。”

    “啊?网上不是写着这里有小额法庭吗?”我来之前已经做了功课。
    她望着我说:“最近刚刚搬走,搬到阿汉布拉法院去了。”
    我不知说什么好,也没什么好说,只有转身的权利。
   走到外面绿茵茵的大草坪上,回头仰望,这栋法庭大楼特别的坚固高大,为什么就没有小额法庭和驱赶房客得一席之地?除此之外这大楼还审理些什么呢?美国杀人放火的很少,这么栋大楼,难道都是交通罚单?泼墨那有两栋这样的法庭大楼,驱赶房客却要到帕沙堤那法庭。
    这是今天第二个法庭——阿汉布拉法庭,开车过去又要半个小时,没有选择。学法律换轮胎是第一笔学费。
    去阿汉布拉法庭要路过许许多多的中餐馆,一边开车,一边盘算着等一下要去那家餐馆安慰自己。记得上次来过这里,为了抢救一个生物PHD,现在自己却没人来抢救,要靠自己当法律PHD战斗到底。二楼的文书室已经是故地重游,幸好没人,很顺利递交成功,小额法庭的开庭费是55块。下一步就是送给对方,瑞曲坚守在我的房子里,很容易找到,而他的姐姐已经又失踪,电话不接,邮件不回。离开了第二个法庭去邮局,把两份诉状寄给房客,然后想办法找人面对面送去。
    听说警察可以带送文件,赶紧又重回法庭请求,阿汉布拉法庭又说警察递交服务只有在爱满地法庭。
于是我又赶去爱满地法庭,这是第三家法庭。
    警察局帮助递交服务费是35块。一看已经下午4点了,这一天就穿梭在洛杉矶法庭中间,真的比律师还忙!
当然最后路过邮局,还是把三天通知给再寄出一次,这一天两个案子同时开始了。
    光头瑞曲说了,他要在这里免费住上6个月。逼着我像唐吉珂德一样,挥舞着法律大刀向前,向前,向前!这刀是钝,是利,只有走一步看一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lueage16 回复 悄悄话 ding. please continue
登录后才可评论.